2019-05-28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忘記我可以在當下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東 東 因為幼兒園畢業典禮的到來,身為才藝老師,要花比平常更多的時間和心力來做準備工作。我的靈修讀經不變,唯一改變的是忙到沒有隨時禱告。然而當我在工作時這邊要修改,那邊要調整,大小細碎的要求迎...

◎東 東

因為幼兒園畢業典禮的到來,身為才藝老師,要花比平常更多的時間和心力來做準備工作。我的靈修讀經不變,唯一改變的是忙到沒有隨時禱告。然而當我在工作時這邊要修改,那邊要調整,大小細碎的要求迎面而來,讓我覺得自己疲累、生氣、煩躁…然後忘記我可以在當下禱告。

一個月下來,我把所有的情緒不滿都累積在身上,就像溫水煮青蛙,感覺疲倦一點一點累積,但是卻沒有放鬆的辦法。

在某天靈修的時候,我突然想唱詩歌,找出我最愛的歌本,生命河靈糧堂的《你的愛不離不棄》:「沒有一個憂患,耶穌不能擔當,沒有一個痛苦,耶穌不能背負,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你而來…」

當唱到這裡時,我的眼淚就溢出來了,是啊!我怎麼這麼快就忘記我的上帝了呢?才一個月沒有時時刻刻禱告交託神,我又開始撿起所有的壓力和重擔,搞得自己睡得緊張,情緒起伏大呼小叫?

我哭了很久,也沙啞的唱了很久,覺得心中舒坦很多,信心與喜樂也增加許多,我的擔憂轉成對神的信心,我相信即便之後三個月,我的工作量仍會時常變動,但是神總會給我一個出路,總是能幫助我們勝過這些困難。

感謝主,總是提醒著我們,祂時常與我們同在!盼望每個在患難中的人也想起,沙灘上的腳印,是上帝背著我們走過的,感謝我的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