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恨上帝的百萬富翁 千人代禱多時終悔改 變身教會領袖帶人重燃信仰熱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婉菁 追蹤
麥克英泰(來源:michaelmcintyre.com)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英國百萬富翁麥克英泰(Michael McIntyre)此生的成就,對許多人而言是夢寐以求的。他不但擁有私人飛機、好幾個私人助理,收入更是以數千萬美元計。然而,麥克英泰不但不信神,還很憎恨基督教,直到女兒差點丟掉小命後,他的世界才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從前麥克英泰總說,他可不想跟「重生基督徒」扯上任何關係。他的理由是,這世界充斥著強暴、亂象、謀殺、邪惡等事,若真有一位美善的神,是不可能會置身惡事當中的。他享受事業成功帶來的美妙生活,但也坦承因為經商成功,自己真實的身分也迷失了。

麥克英泰畢業後,就加入空軍服役,退伍後不久便在保險業闖出一片天。他表示:「我擁有一家全英規模數一數二的保險仲介公司。整天沈溺在自己是一家成功大保險公司執行長的身分裡,就算偶而想要脫離都很難。連回到家裡,還是會大吼大叫的下指令──只是我還是要倒垃圾。其實倒垃圾是會讓人變得謙卑的。」

然而麥克英泰怎麼也料不到,自己有一天會賣掉公司,還變成教會領袖,並創立專門課程幫助商業人士,立基信仰、追求卓越。

 當耶穌的逃兵多年

雖然在天主教家庭長大,但現實生活中存在的邪惡,總讓麥克英泰覺得與信仰相悖。他也坦承:「我當耶穌逃兵的歷史可久了。我是賺了很多錢,但完全不想和福音派基督教扯上關係。我覺得神是存在的,但世上有那麼多惡事──死亡、強暴、戰爭等等,所以不覺得祂有多神聖!」

其實,當時的麥克英泰並不曉得,原來有支由他兄弟所帶領的千人禱告大軍,默默地為他信主一事禱告很久了。就在麥克英泰賣掉公司未久後,上帝就應允了這禱告。

麥克英泰表示:「有一天我女兒突然生了重病,我們把她送醫院後,整整在急診室待了八小時,事情結束後,大家全累壞了,幸好她沒事了。」這次痛苦的經驗令他想起了兒時母親常說,只要有好事發生,要記得感謝主。

所以返家後雖身心俱疲,但因為母親的提醒,麥克英泰還是走出戶外,花了一個小時禱告謝主,因為太感激而不住地稱謝。「最妙的是當晚,我在夢中聽到某個聲音用聽不懂的語言對我說話。夢醒後我沒告訴妻子這件事,只是打電話跟我的兄弟說自己所做的夢。」

上帝跟他說:「不客氣!」

結果他一聽到我的夢就懂了,還開始啜泣。我問他到底夢中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他說,那是「不客氣」的意思。

從此,上帝打開了麥克英泰的雙眼。第一次讀聖經時還掉淚,因為他真的懂得聖經在說什麼。但也因此失去了一些不明白他心境轉變的老朋友,可能這也是必經的過程罷。

當然上帝要在麥克英泰身上所做的工不僅如此。由於他自己有保險業的背景,又曾主持過許多研討會,牧師便要他主持一次教會舉辦的退修會。因為那次的經驗,聖靈給了他非常清楚的異象,讓他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接著「晉級的經驗」(Next Level Experience)課程就此誕生。現在麥克英泰把心力放在幫助基督徒重燃自己對信仰的熱情,去發現上帝到底要他們在生命中成為什麼樣的人。麥克英泰坦承:「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自己會在教會工作或變成主任牧師。」

晉級到上帝給你的人生計畫

「晉級的經驗」課程的介紹上說,倘若覺得自己的生活被工作綁架。覺得自己工作很勤奮但厭倦了無聊平庸。覺得自己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在呼喚著你。心中的夢想因現實妥協,但靈魂卻仍騷動不安。心底很清楚上帝安排了更偉大的計劃,但自己卻因為害怕而裹足不前。如果覺得自己很想要在人際關係、靈修生活、健康與財務等各方面都能晉級,那這套課程就很適合。

麥克英泰表示:「這套為期三天的課程能幫助你看清自己真實的模樣。因為居住在這墮落的世界,多數人都忘了本我。但其實上帝要我們知道,到底祂是怎麼創造出人類的。畢竟祂就是製造廠商。我們只是讓大家看清這點,明白上帝所造的你該有的樣子。」(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