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蒙恩得福家庭生活營 金門翟山坑道高唱詩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在翟山坑道唱詩歌(圖/台灣聖公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灣聖公會主辦蒙恩得福家庭生活營,一行29人於五月20-22日到金門參訪 ,並於21日在翟山坑道唱出〈八二三砲彈鋼十字架頌歌〉,藉由這首詩歌帶出從戰爭翻轉成為和平的愛和關懷,讓人心得到撫慰、鼓舞,不少人感動流淚。

此行,他們也順利登上大膽島,了解當初823炮戰時戰爭的慘烈,在一個小時內五、六萬發的砲彈,這個島仍然存在,這全是上帝的恩典。
認識金門戰地,也連結信仰與生活。

認識金門戰地,也連結信仰與生活。


幫助每人連結生活與信仰

賴主教說,每年舉辦蒙恩得福家庭生活營,營會期間每天都用禱告的心完成旅程,希望每個人透過生活體驗能與神的真理連結在一起,好讓信仰更深刻扎根在聖言的教導中,使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

「此行差一點因為金門濃霧而無法成行!」他說,他們去的前一天,19日有上千人因為濃霧所有飛機停飛而無法回台灣;20日出發時,從高雄出發的航班取消,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的航班,原本很多航班也取消。大家用禱告的心求神帶領,從台北出發的航班最後延遲40多分鐘起飛;從高雄出發的弟兄姊妹,一早五、六點就抵達機場,原本進候機室後又被請出去,一連取消多次班機,最後七個人用後補三家不同航空公司、不同班機方式,延到中午或下午才分梯陸續抵達。賴主教表示,由於民宿餐廳和赴大膽島的費用都已先支付,無法成行將全都泡湯,若是沒有信心,可能早就半途而廢,所以這次能成行,完全是上帝奇妙作為。

台灣聖公會長青部主任狄運亨弟兄表示,自2012年連續舉辦蒙恩得福家庭生活營,今年已是第八年。他說,每次參訪台灣各地風景,除了了解上創造世界萬物奧妙,以及像是翟山坑道的鬼斧神工;特別的是,這次登上大膽島,親身體驗大膽島的軍事建設,與過去軍人在金門固守,生活的艱辛不易。

「濫射砲彈害人命,真誠仰賴主上帝。確切遵行信望愛,砲鋼改鑄十字架。翻轉戰爭變和平,降福人間保平安。建造祥和新世界,同心合意頌主恩。砲彈鋼十字架,我要高舉稱頌,榮神益人蒙主悅,哈利路亞讚美主。」雖然現今兩岸通航,互動也比過去容易,聖公會將戰爭翻轉為和平的〈八二三砲彈鋼十字架頌歌〉,期望「戰爭」遠離人間,帶給世界更「和平」,使世人的生命,充滿喜樂、平安。

他們也拜訪金和利吳總監,謝謝吳總監全力配合台灣聖公會所推動「耶穌運動」宣教聖工之一,製成金門八二三砲彈鋼十字架,曾經贈給美國聖公會主席主教孔茂功和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以及世界各地、各宗教、教派,包括中國大陸、亞洲各國、CCA及WCC,並聯合國等處。另也透過基督徒廠商吳長老,製成ABCD尺寸的十字架。賴主教分享,藉著這支由異象而來、並一連串聖靈感動所製作而成的十字架,確實已感動並祝福上千位的信徒與慕道友,且都同心合意地頌讚上帝奇妙奧秘的作為。
賴榮信主教(左四)和金和利吳總監(右)及弟兄姊妹合影。

賴榮信主教(左四)和金和利吳總監(右)及弟兄姊妹合影。


台灣聖公會舉辦蒙恩得福家庭生活營在金門戰地合影

台灣聖公會舉辦蒙恩得福家庭生活營在金門戰地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