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從悖逆到順服突破成為千人教會 大馬牧師來台勉勵年輕人:重拾上帝給的那把「斧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勞盛斌牧師來台分享勉勵年輕人(圖/新店行道會提供,王嘉慧攝影)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上帝給我們的功課不會是永遠簡單的,上帝不是反對容易,而是要讓我們在掙扎中選擇信靠祂勝過!」馬來西亞Collective KL教會主任牧師勞盛斌(Pastor Kevin)五月18日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分享「生命中的轉捩點」,與年輕人暢談他如何從悖逆到順服成為牧師?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感謝Kevin牧師每年特地從馬來西亞來到新店行道會分享。他鼓勵會眾,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到馬來西亞拜訪Kevin牧師牧養的教會,是如何經歷上帝的恩典與突破,從小型教會拓展至千人教會。這次特別邀請勞牧師分享自己如何從掙扎中放下自我,回應「獻身傳道」的呼召。

年輕人禱告(圖/新店行道會提供,戴詩庭攝影)

年輕人禱告(圖/新店行道會提供,戴詩庭攝影)



邀請上帝進入生命旅程

「每一個人對自己的生命都有計畫,但我們是否願意邀請神進入到自己生命的旅程呢?」Kevin牧師引用列王紀下六章1-7節門徒與以利沙的經歷分享,唯有願意邀請上帝參與生命的人,才能明白祂對我們生命真正的計畫,並願意拿起那把已經掉入河裡的「斧頭」,勇敢完成神的計畫!

回溯過去,高中畢業後,一心想成為律師的Kevin,在懵懵懂懂之下到教會打工,卻也就此開啟了上帝預備給他的生命計畫。「還記得高考結束的第一天,在沒有任何的計畫下,我突然坐上父親的車,在父親一路開車到上班地點的途中,正好經過平時聚會的教會,我想也沒想就指著說:『那是我要上班的地方』。」當時,無奈的父親摸了摸頭,最終還是讓Kevin下車,自己繼續開往上班的路上。

後來,教會牧師發現站在教會門口不停徘徊的Kevin,就前來問他說,「小子,你在這裡幹嘛?」當時,Kevin 非常堅定地說,「我想要在這裡上班!」為了不讓Kevin失望,牧師也在一臉疑惑下,答應讓他到教會上班。那天是Kevin在教會服事的第一天,亦成了他決定回應上帝呼召成為一名牧者的開端。

Kevin坦言,在教會青年牧區工作期間,外在環境有許多的優質機會,讓他可以選擇離開教會這份工作,但若沒有邀請上帝進入他的生命旅程,靠自己是沒有辦法勝過一切世俗的誘惑。當時,陷入是否就讀神學院的他,面對家人的不支持,叔叔甚至對他說,「只要你不讀神學院,我會給你提供一份工作,工資比教會薪資多五倍!」在種種挑戰與試探下,上帝仍不斷透過馬太福音九章37節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來呼召Kevin。最終Kevin抱著「將來未必要當牧師」的心態,報名就讀了神學院。

經歷上帝奇妙三次印證

神學院畢業後,他對自己未來的方向及人生仍然猶豫不決,某天早晨,他向上帝求了一個印證:「主啊,如果當牧師是祢對我的計畫,求祢給我明確的印證;若有三位陌生人前來告訴我要成為牧師,我就願意降伏,照著神的旨意成為一位牧者。」

沒想到這個印證當天就發生了!Kevin還記得當時參加一場大型特會,中場休息時,一位陌生阿姨不停前來和他聊天,在結束對話前阿姨突然對他說,「年輕人,上帝要你當牧師!」當時Kevin並沒當一回事,直到在特會中,Kevin巧遇一位陌生人對他說,「好久不見」,離開前對方竟也對他說,「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覺得你一定會成為牧師!」當下,他想起早上向上帝的禱告,頓時驚訝不已。

特會結束後,他即刻衝往停車場想要回家,深怕遇見第三位陌生人與他說話。但在急忙下,他突然撞倒一位弟兄,那位弟兄從地上站起來準備離開時,還不忘轉身對他說,「年輕人,你會成為一位牧師!」

「上帝是聽禱告的神!」從那天起,Kevin明確知道成為牧師是上帝對他的計畫,也願意邀請耶穌進入到他生命的旅程,即便當中遇見任何的攔阻與挫敗,他都願意順服上帝的呼召。Kevin說,當我們真實願意邀請上帝參與在生命的旅程中,相信很多神蹟奇事不再只是他人的見證,而是你與神真實的經歷!

勞盛斌牧師為台灣年輕人禱告(圖/新店行道會提供,戴詩庭攝影)

勞盛斌牧師為台灣年輕人禱告(圖/新店行道會提供,戴詩庭攝影)



不要逃「離」神 而是逃「向」神

「但是,我們必須清楚知道在過程中不會是簡易的,因為神交託的異象並不是不勞而獲的,乃是需要透過願意順服及努力而完成。」Kevin說,所以在回應上帝的呼召之前,我們必須預備好有如在以利沙答應與門徒前往時,門徒已經預備好斧頭到約旦河砍伐樹木(參列王紀下六章4節)。

他說,列王紀下六章5節也可見,門徒的斧頭掉入水裡,他們感到非常緊張與害怕,因為那把斧頭是借來的,也是唯一砍伐樹木蓋房子的工具。其實這段經文對應現今時代,會發現很多時候我們在服事時,會認為神的旨意是容易的,以致當遇見苦難就會開始埋怨,卻從沒想到所處環境是神給我們學習的功課。

Kevin指出,當神允許挑戰進入到我們的生命旅程時,不是因為神阻擋或厭棄我們,而是神要我們學習勝過以致更有信心依靠祂!相信在每個人的日子裡都會有負面、艱難、辛苦的時候,但記得不要逃「離」神,而是選擇逃「向」神。相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當上帝給了你明確的呼召與方向,你要緊緊捉住神所給的應許,勇敢在成長的旅程中真實經歷祂的神蹟奇事。

最後Kevin牧師也呼召年輕人,在面臨種種困難下,甚至心中的失望與迷失大過於對神的信心,有如當時門徒的斧頭掉入水裡的心情一樣時,「不再讓掉入河裡的斧頭生鏽,而是再次將自己交託上帝,憑著信心重拾上帝量給每一個人的那把『斧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