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聲明:「婚姻」定義若混淆,造成下一代及家庭社會更多混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本報訊】針對同婚專法五月24日正式生效,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五月25日發表聲明,提醒「婚姻」定義若被混淆,對下一代青少年兒童,只會造成觀念的混亂,以及家庭、社會更多的混亂不安。

該會呼籲政府應該在國中小階段教導孩子尊重不同性別氣質,但不該讓孩子提早產生性別焦慮。並且莫輕易開放同性伴侶使用人工生殖,也期待政府能尊重宗教及言論自由,莫任意以歧視之名打壓反對同性婚姻的言論及行為。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更強調,將繼續持守聖經教導的原則,繼續關心同性戀者的生命問題,活出上帝指示活出的善。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聲明(稿):

民國108年5月17日,立法院審議行政院版本「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施行法」,執政黨祭出黨紀,動員立委以絕對多數之優勢,強硬通過違反公投民意的同性婚姻法案,通過同性以「結婚」登記結合。

政府此舉不但蔑視愛家團體連日來的溝通、斡旋,更在4月19日、5月3日,二度否決公投第十案主文:「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之結合」增訂於民法中,背離全國765萬公投民意,令人心痛、遺憾。

更有甚者,5月22日,內政部甫公布「同性結婚書約」樣式共四款文書,23日即遭行政院指示,「同性」二字涉及歧視必須刪除,同時行政院亦要求教育部教材、教師講授,必須傳輸此「正確」觀念。我們有理由擔心:「婚姻」定義若被混淆,對下一代青少年兒童,只會造成觀念的混亂,以及家庭、社會更多的混亂不安。

我們希望政府應該堅守生理性別為法律規範的適用標準,拒絕「去性別化」的不當政策,並尊重傳統婚姻蘊育下一代的價值,莫輕易開放同性伴侶使用人工生殖,留意外籍人士利用同性結婚變相享受台灣健保,更應該在國中小階段教導孩子尊重不同性別氣質,但不該讓孩子提早產生性別焦慮。我們也期待政府能尊重宗教及言論自由,莫任意以歧視之名打壓反對同性婚姻的言論及行為。

最後我們也要秉持著信仰與真理告白,不論世上的法律如何修改,我們都將繼續持守聖經教導的原則,繼續關心同性戀者的生命問題,活出上帝指示活出的善,也就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聖經彌迦書六章8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