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論壇報前進韓國 愛的教會特別報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韓國愛的教會(圖/教會提供)
於韓國首爾的萬人教會之一──愛的教會(SaRang Church)佇立在人來人往的江南瑞草區;象徵著「上帝懷抱之手」的橢圓型建築,讓經過的人不禁多望兩眼這所教會!

▍精彩影音


位於韓國首爾的萬人教會之一──愛的教會(SaRang Church)佇立在人來人往的江南瑞草區;象徵著「上帝懷抱之手」的橢圓型建築,讓經過的人不禁多望兩眼這所教會!


對信徒們來說,參加晨禱成為他們日常生活中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每週六清晨,不少家長會帶著孩子起一大早來到教會參加晨禱會,父母以敬虔的生命來實踐信仰,成為孩子效法的榜樣,也是最佳的門訓現場。


現場數千人一起唱詩禱告、背誦神的話語,加上兩百人大詩班整齊劃一齊聲獻詩,帶出尊貴榮耀的敬拜,相當震撼人心。

 

▍新聞報導

韓國愛的教會是江南區的地標(圖片來源/教會提供)


【論壇報前進韓國看見活力教會】愛的教會 引領全球門訓熱潮的江南Style

愛的教會前身名為恩平教會,是在江南區一間大廈內二樓的一所教會; 1985年恩平教會決定建堂;直到2013年末正式完成後,更名為「愛的教會」(SaRang Church)入堂持續發展。當時,愛的教會已經創立了「門徒訓練」(CAL),也在入堂後,秉持著核心「GLove」(God is love, 神是愛)異象持續推動門徒訓練事工。
 


 

吳正賢牧師接受台灣基督教論壇報專訪(Tim Cheng/攝影)

【韓國愛的教會主任牧師專訪】吳正賢:與華人教會共享門訓資源 一起完成大使命

40年前,從9個人開始建立教會,現在是一間10萬人、參與普世宣教的國際化教會,韓國愛的教會(SaRang Church)主任牧師吳正賢(Jung-Hyun Oh)受訪指出,愛的教會蒙神賜福成長發展的最關鍵因素是「門徒訓練」。數十年來不僅與韓國國內的教會分享門訓觀念,近年也連結華人教會,盼望共享門訓資源,韓國教會與華人教會一起參與完成大使命!
 


 

韓國愛的教會週六晨禱會聚集五千人一起禱告。(圖/何毓芬攝影)


【論壇報前進韓國特別報導】早禱會現場直擊 看重禱告與聖經 清晨六點聚集五千人晨禱

「一天從禱告開始、從渴慕神的話開始!」五月18日週六清晨六點,位於韓國首爾江南區的「愛的教會」,聚集了四、五千位信徒在教會地下四樓的大堂裡安靜默想、禱告等候、沈澱心靈,預備自己的心來親近神。現場數千人一起唱詩禱告、背誦神的話語,加上兩百人大詩班整齊劃一齊聲獻詩,帶出尊貴榮耀的敬拜,相當震撼人心。
 


 

韓國愛的教會(圖/教會提供)


愛的教會建築特色 「上帝之手環繞」謙卑融入街景

這座位於韓國首爾江南區愛的教會特色,教堂的量體一分為二,建物由空橋連通,猶如兩個人「牽手」、「聯合」,環繞著中央「世界之環」廣場,行人在下方自由穿梭,與一般「獨棟教堂」建築完全不同。從禱告得異象,胸懷全球宣教視野,廣納地方民眾交誼使用,達到「迎來」與「送往」的目的。
 


吳正賢牧師(前排右三)前幾年來台分享,與台灣牧者代表交流相見歡(本報資料照片)


【愛的教會傳遞門訓異象逾30年】吳正賢:門訓栽培成熟基督徒 牧者牧養不孤單

愛的教會主任牧師吳正賢受訪表示,門徒訓練的核心是上帝的心,上帝的心就像父親的心一樣,唯一期待的是祂的兒女成為忠心良善的基督徒,而且是「成熟的基督徒」。

教會都知道門訓的重要,但做起來卻不容易,愛的教會是怎麼做的呢?吳正賢牧師認為,需清楚牧養的本質,並求神差派同工,他覺得對牧者來說,這樣的門訓不會孤單,更不會失敗。
 


 

韓國宣教士朴同成牧師(何毓芬/攝影)


【愛的教會看重門訓牧養】喚醒平信徒 裝備神國精兵回應時代需要

愛的教會以門訓精神建立一套完整的牧養哲學,發展一套教會健康成長的門訓牧養模式,運作四十年來有著不錯的果效,當中有許多值得其他教會學習的地方。這些年來,愛的教會透過每年舉辦「喚醒平信徒-門徒訓練帶領者研討會」,與全球各地教會分享四十年來的門訓經驗,幫助牧者建造平信徒成為「主的門徒」。

 


 

韓國愛的教會訓練中心安成修養館(教會提供)


【韓愛的教會主辦】首屆華人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 台韓牧師共襄盛舉

由韓國愛的教會、國際門徒訓練院每年主辦的「喚醒平信徒—門徒訓練帶領者研討會」(簡稱CAL),從1986至2018年已舉辦112屆,今年為回應華人教會的需求,舉辦以「全面更新門徒塑造」為題的「第一屆華人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將於十月28日至十一月3日在韓國京畿道安成修養館舉行,由校園書房出版社承辦。
 


 

愛的教會


【愛的教會看重門訓牧養】十萬人大教會門訓怎麼做? 韓宣教師促成在韓愛的教會辦華人門訓

一個十萬人的大教會,如何帶領平信徒成為門徒?只有講道、教導嗎?韓國愛的教會務實的門徒訓練,成為國內外許多教會學習的榜樣。促成十月28日至十一月3日在韓國舉行的「第一屆華人門徒訓練領袖研討會」的韓國宣教師朴同成牧師受訪時說:「實際去韓國看,比光是在台灣聽到會更有效!」
 


 

柳永俊牧師與弟兄姊妹合影(受訪者提供)


【愛的教會華語禮拜】從留學生團契到家庭式禮拜 栽培在韓華人做門徒

柳永俊牧師說,「一個不傳福音的教會,談不上存在的價值」,傳福音的目的「不是壯大教會」而是「帶領人認識神」。華語堂每週六下午都有由新家族及馬可樓的弟兄姊妹組成的「傳道隊」,進到校園及戶外發單張傳福音,不怕被人拒絕,「只要願意傳,就有機會,不要怕沒有人接受(福音)」,聖靈會親自動工柔軟人心,做鬆土的工作。
 


 

孩童敬拜神(圖/教會提供)


【愛的教會主日談家庭異象】把家庭當宣教地 為主興起下一代屬靈但以理

「看待對自己子女的教育,要像宣教一樣,讓子女將愛我們的神,當成人生的第一順位!」韓國愛的教會主任牧師吳正賢,五月19日在教會的主日崇拜中,以「你是否有良善家庭的異象」(Do You Have a Vision for a Good Family)證道時提醒眾人:「家庭」是上帝的第一個創造計畫,撒但為了破壞神與人的關係,首要攻擊的目標就是家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