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在醫院活出耶穌的愛 勉勵醫護人員「為主剛強壯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眾人為醫護人員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特約記者黃多加台北報導】基督教路加傳道會和臺北榮總醫務團契五月25日在北投行道會舉行「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各醫院醫護同仁一起禱告,彼此激勵在醫護職場活出耶穌的愛。 路加傳道會總幹事施富金牧師...
【特約記者黃多加台北報導】基督教路加傳道會和臺北榮總醫務團契五月25日在北投行道會舉行「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各醫院醫護同仁一起禱告,彼此激勵在醫護職場活出耶穌的愛。

路加傳道會總幹事施富金牧師分享見證,她生完長子,身體孱弱下,隨即接到台大醫學院派令出國攻讀碩博士,公婆希望她辭職專心帶孩子,她迫切祈禱, 神連續幾晚給她相同的夢:「在台大醫院病房傳福音,病人得救的臉」,她知道 神不希望她辭職,神也動工讓公婆改變態度允許她出國。施富金勉勵每一位醫護人員要「為主剛強壯膽」。

施富金牧師

施富金牧師



施富金牧師帶領醫護人員牽手禱告(黃多加/攝影)

施富金牧師帶領醫護人員牽手禱告(黃多加/攝影)



以聖經及自身經歷幫助病患家屬

臺北榮總牧師室陳建萱傳道分享,三年前擔任加護病房的靈性關懷師,有次在病房門口遇見一位神情凝重的家屬,正在安撫痛哭失聲的弱智青年,因他知道阿嬤快要離世了。陳建萱進而認識這位青年近十位家屬,於是召聚大家進行一場靈性關懷,幫助家屬們安心的把將要離世的親人交在天父手中,期待將來在天家相聚。就在家屬們的道謝中,她帶著一身疲憊準備離開時,不禁在心中跟天父說:「天父啊!我一個人真的很有限,每天能關懷多少個面臨生離死別的家庭呢?而我能在第一線工作做多久呢?」她希望自己可以當講師、教練,有助更多人傳遞:「如何珍惜生命、如何面對及預備生離死別,以適切的關懷技巧來扶持不同宗教的病人與家屬,甚至接軌到永生,使其靈性平安。」

於是陳建萱鼓起勇氣請教所認識的心理諮商系賈紅鶯教授,得到對方的鼓勵。後來她以第一高分考上國立台北健康護理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研究所,讓她知道這不僅是天父的成全,也是天父所託付給她的使命。

陳建萱傳道見證自己這一生曾經歷過的挫折、沮喪、患難、喪親,原來都是天父的培訓計畫,因為她常從所關懷陪伴的病人、家屬及醫院員工中,看見自己的受苦身影,也從聖經人物特別是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找到受苦的意義及如何面對並跨越困境,能以聖經及自身經歷幫助所遇到的病患與家屬。

顏睿誼醫師

顏睿誼醫師



為醫護人員守望

臺北榮總RICN團契會長顏睿誼醫師說,在醫學院當學生時,能穩定參加主日聚會和學校團契;實習進到醫院後,體驗到醫護人員不是一份能正常上下班的工作,第一線所面對病人和家屬的壓力是很大的。

她表示,很多人稱羨醫師是高收入職業,卻不明白下班的時候都已分不清楚是深夜或隔天早上,所以有許多基督徒的學長姊,不是離開教會,就是沒有固定聚會。以她個人經驗,曾經深夜1點進入手術房,清晨5點多出了手術房後又回到病房上班。因此她呼籲,醫護人員很需要被守望禱告,她也學會盡量在排班表上能夠互相輪流、彼此服事,達到個人的生活和主日、小組的聚會平衡。

她提到,當初定意要把聚會留在醫院內(不論是醫院宿舍、大廳或是現在的牧師室),就是為了「只要你願意,你有一點時間,不一定要來全程,只要你願意來團契,我們就在那邊;即使沒空的人,也可以請我們幫忙代禱。」

施富金總幹事最後邀請所有醫療人員一起禱告,所有牧長為每位一一抹膏祝福。接著全體分組為新竹以北各醫學院團契,及醫院的醫務團契祝福禱告,願靈火焚燒恩膏這一群默默奉獻心力的醫療人員及志工們,有從神來的能力與心志,繼續在忙碌的醫療職場中愛神、愛人,並得勝有餘。

相關新聞
醫護人員自己病了怎面對? 藥師黃培培罹癌「放慢腳步在主裡安息」

北區醫務團契合影

北區醫務團契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