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阿斗仔夫婦閩南語傳唱詩歌 睽違二十載石龜溪廟前廣場「福音再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平安五月夜愛在石龜溪音樂會在廟前舉行(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雲林斗南報導】位於雲林縣斗南鎮石龜溪社區的貴格會石龜溪教會,過去二十多年來因為沒有牧者,殘破不堪荒涼許久。去年十一月,陳慰凡、邱菊停傳道夫婦回應呼召舉家搬遷於此,耕耘荒涼二十年的禾場,重新開拓建造教會。

貴格會石龜溪教會與磐石現代樂團、嘉義男聲合唱團、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及台灣豐收119協會,昨天(五月26日)晚上在靖興宮廟前廣場聯合舉辦「平安五月夜、愛在石龜溪」音樂會,睽違二十多年,當地再次有詩歌聲響起,耶穌的名也再次被傳揚開來!這是一場石龜溪鄉親等了二十多年的音樂佈道會。

六位鄉親舉手決志信靠耶穌

長期投入西海岸福音工作的台灣豐收119協會何馬可、何路得牧師夫婦,一年多前得知石龜溪教會荒廢多年,便時常來到這地行走禱告。某個週日午後,他們來到石龜溪禱告,恰好遇到正在教會裡面禱告的陳慰凡、邱菊停傳道夫婦,因此在主裡促成美好的連結,持續透過禱告與行動來支持石龜溪教會。

音樂會中,36年前來到台灣宣教的美籍宣教士何馬可牧師,用熟練的閩南語分享聖經故事,向石龜溪鄉親分享上帝的愛。何路得師母用吉他自彈自唱,獻唱閩南語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引起全場熱烈掌聲。一看到有鄉親朋友前來聆聽音樂會,招待同工便親切招呼填寫摸彩卷,並且贈送聖經給每位與會的鄉親。何馬可牧師在台上分享信息時,台下有小朋友專注翻閱著手中的聖經,神的話語不只被聽見,也被看見。當天晚上,有六位鄉親願意舉手決志信靠耶穌!

何馬可牧師用閩南語分享聖經故事

何馬可牧師用閩南語分享聖經故事



何路得師母自彈自唱耶和華祝福滿滿

何路得師母自彈自唱耶和華祝福滿滿



廟前廣場為早期宣教士佈道起點

邱菊停傳道受訪表示,早期西方宣教士就是從這個廟前廣場開始進行福音佈道,成為石龜溪福音的起點。如今,能夠重新在此地舉辦音樂佈道會,意義非凡,具有屬靈的象徵,不僅宣告耶穌基督要掌權這塊土地。同時,也宣告教會要在此重新開始。

邱菊停說,一個月前就開始在石龜溪社區的大街小巷開著宣傳車廣播或是逐家發送宣傳單,邀請當地鄉親來參加音樂會。過程中,經歷幾番屬靈爭戰,每當廣播車一開到石龜溪,車上的喇叭就燒壞或是故障,使繞行祝福社區的宣傳工作遇到攔阻。但他們仍然不放棄,邀請鄰近教會持續為著這次音樂佈道會守望禱告,也感謝貴格會聯會全力支持與代禱。

陳慰凡傳道說,這半年來,他們夫妻透過逐家探訪,關心接觸當地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漸漸與當地鄉親建立關係。其中,因為配眼鏡認識在地一間眼鏡行老闆,看見老闆帶著全家人一起來參加音樂會,令他相當感動。目前貴格會石龜溪教會正在整修當中,預計七月初可以完工,籲請為教會修繕工程順利與音樂會後續福音跟進及探訪工作代禱。

石龜溪教會修繕中

石龜溪教會修繕中



何馬可牧師夫婦為陳慰凡、邱菊停傳道及石龜溪教會禱告

何馬可牧師夫婦為陳慰凡、邱菊停傳道及石龜溪教會禱告



用禱告和行動關心鄉村福音工作

磐石現代樂團謝鴻文牧師受訪表示,音樂會籌備期間,教會還在修繕,根本不知道場地在哪裡、人在哪裡。沒想到,上帝卻為我們預備場地,也把人帶到我們當中。過去二十多年來,沒有人在此地聚會或傳講耶穌,如今看見有數十位鄉親願意前來聆聽音樂會,給予相當正面的回應,深刻感受到「行善不要灰心,時候到了,就必收成!」見證上帝在石龜溪成就了奇妙的工作。盼望耶穌基督的平安與救恩能夠臨到所有石龜溪社區的鄉親。

謝牧師也鼓勵,教會要更多走出去,接觸這些未信的鄉親朋友,他們沒機會聽福音、信耶穌,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沒有去傳。此外,希望都市教會能夠多關心支持鄉村教會福音工作的需要,不分彼此一起同心傳揚福音。

小朋友專注翻閱聖經

小朋友專注翻閱聖經



謝鴻文牧師與磐石現代樂團

謝鴻文牧師與磐石現代樂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