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慈善機構資助教會 與年輕世代連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有九成六的英國教會願意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活動給年輕人。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好幾千英鎊的錢可以拿來做什麼?可以用來幫助教會,與年輕人建立更好的連結。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英國有許多教會在與年輕人的連結上,面對許多困難和挑戰。

英國慈善機構「全教會信託基金」(Allchurches Trust)日前針對八百多間教會進行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二的教會在他們的敬拜團中,只有五個或少於五個年輕人,如果這些教會能擁有合適的技術和足夠的資源,將有九成六的教會願意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活動給年輕人。

幫助年輕人在靈性上成長
這樣的調查結果,促使英國的基督教慈善機構發起一項新的補助計畫:「成長中生命」(Growing Lives)。這項計畫將提供兩萬五千英鎊的捐款,幫助各教會和基督教機構去跟兒童和年輕人建立關係,並與這些兒少所在地區的家庭保持長久聯繫。

「全教會信託基金」主席馬沃爵士(Sir Philip Mawer)說,令人鼓舞的是,受訪的教會有九成六都表示,如果教會擁有合適的資源和技能,他們樂於為兒童和年輕人舉辦更多活動,但重點是不能低估這麼做的困難度。

馬沃爵士表示,雖然調查發現了一些激勵人心的例子,那些教會投入的創新計畫正在解決所在社區中實際的需要,但不容否認的是,確實有許多教會都面臨著困難。有些教會得決定是否要繼續支持兒少計畫,有些教會的兒少計畫面不夠務實,或是對當地家庭缺乏吸引力;還有不少教會因為教堂建築的用途不符、設備老舊,在推動兒少計畫時受到阻礙。

馬沃爵士說,他們希望透過新的資助計畫,克服一些實際的問題,目的也是要分享一些教會執行計畫成功的例子,鼓勵教會成長,讓更多教會和基督教機構受到鼓舞,有信心去幫助社區中的年輕人在靈性上和其他方面發揮潛能。

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天主教主教會議負責青年事工海斯克特主教(Ralph Heskett)指出,如果教會中缺少年輕人,教會就少了創造性,少了年輕人帶來創意、活力和嶄新的人生觀。

海斯克特主教說,若不是因為在計畫執行上面對許多實際困難,限制或阻止了地方教會推動外展計畫,他們其實可以提供更多資源。他說他很高興聽到「全教會信託基金」資助「成長中生命」,以克服這些障礙。他期待能看到受到資助的新計畫有全新發展,讓年輕人與耶穌相遇,幫助年輕人抓住他們人生中最深刻的意義。(來源:Premie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