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跨文化宣教神學院第一屆畢業典禮】畢業生齊唱差遣我 院長勉為主贏得未得之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潘思維 追蹤
跨文化宣教神學院畢業典禮-差派祝福禮(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致力於培訓第一線跨文化宣教士的少數民族宣教中心跨文化宣教神學院,於五月25日在舉行「第一屆畢業典禮」,經過一年來密集的裝備與訓練,共有17位畢業生完成培訓,未來將受差進入各宣教工場中,以實際行動來回應宣教前線的需要。
「差遣我,差遣我,為了千萬靈魂,差遣我;差遣我,差遣我,為了萬民歸主,差遣我!」跨文化宣教神學院第一屆畢業生齊聲獻唱詩歌〈差遣我〉,帶著感恩的心來回應上帝的呼召。畢業典禮中,由跨文化宣教神學院院長蘇景星牧師與執行副院長江冠明牧師,一一為畢業生進行撥穗禮,並頒發畢業證書。在差派祝福禮中,邀請眾牧者及宣教士們,一同舉起手為所有畢業生禱告差派祝福。
院長蘇景星牧師為畢業生行撥穗禮

院長蘇景星牧師為畢業生行撥穗禮

第一屆畢業生齊心敬拜回應宣教呼召

第一屆畢業生齊心敬拜回應宣教呼召



宣教士要不斷學習 為主贏得未得之民
跨文化宣教學院執行副院長江冠明牧師表示,跨文化宣教神學院於去年三月成立,由二十多位海內外跨文化宣教士授課,傳承第一線宣教經驗,帶領學生參與柬埔寨、印度、尼泊爾、緬甸等地區的跨文化宣教,將課堂所學習的,實際應用在宣教工場上,落實門訓導向的訓練,第一屆共有17位畢業生完成培訓。盼望未來能夠成為培訓宣教士的職前訓練基地,並成為台灣教會及差傳機構的宣教夥伴,共同實踐神所託付的使命。

「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新的學習與事奉的開始!」江牧師提到,這一年的學習,雖是短暫的一年,卻是永遠的一年,對於宣教士來說,永遠沒有畢業的一天,要一直不斷學習,直到主再來!勉勵所有畢業生能夠帶著基督的愛、學習耶穌的樣式,進入宣教前線,為基督贏得未得之民,將福音傳於萬族萬邦。會中,江牧師也特別尊榮在場所有牧者及宣教士的師母,感謝她們為宣教士家庭所付出的一切。江牧師說,一位宣教士能夠無後顧之憂專心在宣教前線事奉,背後一定有位默默為家庭付出、為丈夫守望禱告的師母,成為宣教士相當重要的後盾與支持。
跨文化宣教神學院畢業生分享感言

跨文化宣教神學院畢業生分享感言



效法耶穌的樣式 終身宣教傳道
「耶穌是每一位宣教士要學習效法的榜樣!」跨文化宣教學院院長蘇景星牧師引用提摩太後書二章20-22節,以「上帝所使用的器皿」為題,勉勵所有畢業生要成為一位快樂的宣教士,耶穌在世上雖受到許多冤枉和侮辱,仍然選擇坦然面對一切,最終在十字架上向仇敵和死亡誇勝。因此,身為一位宣教士要學會苦中作樂,把握生命中的轉折點,並且帶著微笑迎向終點。

蘇牧師提醒,先成為對的人,有對的靈,才能做對的事。每一天要花時間安靜禱告親近主,與主同在有親密的靈交,從神支取愛的能力,才有能力去愛人、去服事神。他也指出,宣教是一場漫長的長跑賽,需要有健康的身心靈,活出討神喜悅的生命,才能終身宣教、終身傳道。勉勵每位畢業生「靈要健康、魂要成熟、身體要保養顧惜」,才能走一條更長遠的宣教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