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信主很久卻不敢傳福音?台福宣教年培訓營 為教會培訓佈道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福宣教年培訓營,牧者互相操練個人佈道。(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適逢台福宣教年,台福基督教會中部牧區與國際短宣使團於五月24-25日舉辦「台福宣教年培訓營」,共有70位中部台福教會牧長、同工及弟兄姊妹前來接受培訓。透過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學習個人佈道技巧,打開福音話題,善用佈道工具,解答傳福音過程中容易遇到的疑難雜症。希望協助眾教會培訓佈道人、帶動佈道熱,挑旺基督徒傳福音的熱情,讓傳福音更普遍化、更生活化。
國際短宣使團講師分享福音佈道方法與技巧。

國際短宣使團講師分享福音佈道方法與技巧。



台福宣教年 帶動教會福音動力
台福基督教會中部牧區區牧、台中愛家台福基督教會曹永杉牧師受訪表示,國際短宣使團長期以來累積許多寶貴的經驗,製作出一套福音佈道教材,對於不同年齡或族群,都相當適用。目前中區台福約有20間教會,大多都是中小型教會,鼓勵牧者長執同工受訓回到教會之後,鼓勵信徒接受福音佈道的裝備,挑旺信徒傳福音的熱情,帶動教會整體福音動力,盼望各教會以實際行動落實「台福宣教年」的異象。

曹牧師提到,台灣是一個傳統民間宗教盛行的地方,一開口就要人信耶穌,通常很容易被拒絕或排斥。因此,基督徒要學習轉化傳遞福音的語言和方式。他認為,福音可以從「關心」人們的生活與需要來切入,把平安與祝福的消息,分享給身邊周遭的家人朋友或社區民眾。先是滿足人們心靈及生活上的需要,就容易建立起福音對話的機會。此外,「求平安」是一個傳福音很好的切入點。當對方願意嘗試開口禱告,在祈求過程中真實經歷平安,就願意更進一步來認識這位賜平安的上帝。

員林台福基督教會李明記牧師受訪表示,學習福音佈道方式固然重要,但傳福音不能三分鐘熱度,需要長時間持續地進行,才能看見果效,希望幫助信徒在生活中養成傳福音的習慣。
牧者操練佈道

牧者操練佈道



從本地佈道延伸至海外宣教
國際短宣使團義務總幹事、溫哥華短宣中心總幹事洪順強牧師受訪提到,1988年從香港短宣中心開始的國際短宣使團,至今在全球各地設立9個短宣中心,以「信徒興起、遍傳福音、短期受訓、長期宣教」為異象與使命,致力於推動全球華人信徒宣教運動。這些年來,國際短宣使團以「培訓佈道人、帶動佈道熱」、「短期受訓、長期宣教」為宗旨與目標,提供短期宣教佈道的裝備訓練,培訓興起長期及短期宣教士,從本地佈道延伸至海外宣教,成為服事眾教會機構的資源共享平台。此外,也鼓勵基督徒短期受訓之後,回到所在的家庭、職場、社區當中,成為長時間投入參與福音佈道的「佈道人」,並在所在群體中為主活出美好的見證。

洪牧師觀察,許多基督徒雖然信主很長的時間,還是不敢向未信者傳福音,甚至連「救恩」也講不清楚。教會要增長興旺,絕不是牧者一個人的事,需要眾信徒一起動起來傳福音。「每位基督徒都要還福音的債,都要參與宣教行動!」

基督徒要還福音的債 把救恩講清楚
洪牧師說,除了藉著關心、陪伴及服務等進行各項「福音預工」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傳遞直接性的福音,帶領未信者與神建立關係。耶穌與施洗約翰在世上傳道,都是傳直接的福音,命中人心的需要,因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他也提到,很多人會認為基督教跟其他宗教一樣都是勸人為善。然而,我們不是要傳「行善的福音」,而是要傳「與神建立關係的福音」,以及「明知自己行不了善,卻需要耶穌救贖的福音」。唯有耶穌基督的救贖,能夠幫助人們面對解決「罪與死」的問題,這是福音相當重要的核心。

傳福音需具備什麼條件?洪牧師提出四個方面:一、要有傳福音的使命與敏銳度。二、要有一顆愛人靈魂的心,願意為身邊未信者及失喪靈魂禱告。禱告很重要,傳福音不可忽略屬靈爭戰。三、要接受福音佈道的裝備,隨身攜帶福音佈道的工具,把握與人分享福音的機會。四、要有實際福音佈道的行動,帶著友善的態度分享福音。「基督徒活出光和鹽的見證,就是最好的佈道工具!」洪牧師也鼓勵每位基督徒要積極走出去傳福音,生活周遭所在的群體、職場及社區,都是我們需要關注的福音禾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