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6.01-2019.06.04)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貴格會成功教會
胡藝芬及莊蕙如詩歌見證分享
△基隆市仁愛區貴格會成功教會於六月11日(二)上午10時,邀請基石音樂藝人胡藝芬及莊蕙如詩歌見證分享,歡迎參加。(彥)

台北合一基督教會
系列健康講座
△台北合一基督教會於六月4、11、18、25日(二),邀請畢士大物理治療所謝欣洲院長、衛裡神學院林瑜琳院長及各大藥廠林昌均老師主講一系列健康講座,內容有脊椎保健、健康的老化、養生不求人。歡迎60歲以上長者攜帶健保卡或敬老卡前來聆聽,地點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36號13樓。(訊)

台北士林靈糧堂
開放長照機構加盟
△台北市士林靈糧堂擁有20多年的長照服務經驗和專業,劉群茂主任牧師說:「現在是最好的時刻!教會應該竭力投入長照機構,不但可以活化平常週間教會的場地,更可以透過社區服務,向外拓展福音,真正深入社區、得地為業。」目前士林靈糧堂已開放長照機構的加盟,從前端設置的協助、基層人力培訓、專業管理人力培養及營運輔導等等,皆有專業的人員提供協助;有興趣投入長照機構的教會,只要來電洽詢,就有專業的同工回覆相關問題。

另,教會於六月19日至八月23日舉行「大衛幼兒體驗營」,包括大衛生命樹戲劇營、大衛音樂營、領袖營初階等主題,培養孩子愛家的能力,對象為2-6歲及國小一至六年級,歡迎報名。(訊、婧)

台北大直長老教會
VBS兒童創客工場營會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長老教會將於七月8-1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行「VBS兒童創客工場」暑假兒童營會,活動包括遊戲、科學、點心、故事情境、奇威影片等一系列驚奇冒險課程。對象為小一至小六的學生,歡迎報名。(婧)

台北道生長老會吉利教會
推動長照事工
△台北市北投區道生長老會吉利教會推動長照事工,於每週二至四上午9-12時都會為銀髮族設計系列活動,藉此讓長者們在關係互動中不會感到孤單,歡迎有興趣的年長者免費參加。(婧)

新北淡水長老教會
147週年手鐘讚美禮拜
△新北市淡水區淡水長老教會將於六月2日上午9時30分,舉行147週年「手鐘讚美禮拜暨音樂會」,當天包括手鐘獨奏、手鐘二重奏、鋼琴伴奏等,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參加。(婧)

新北埔墘長老教會
設教50週年感恩禮拜
△新北市板橋區埔墘長老教會於六月8日(六)下午3時30分,舉行設教50週年感恩禮拜。(憲)

新北恩光浸信會
沃特奇遇記兒童營
△新北市板橋區恩光浸信會將於七月15-19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舉行「沃特奇遇記」兒童營,對象為國小一至六年級,活動包括品格教育、戲劇演出、手工創作等,歡迎父母鼓勵孩子報名。(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平鎮崇真堂等
時代的契機講座
△客家宣教神學院將於六月14日在桃園平鎮崇真堂,舉行聖經特會系列講座,主題是「時代的契機」,由橫山教會蕭偉光牧師擔任講員,時間為晚上7時30分至9時15分,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參加。(婧)

新竹同工聯禱會
以利亞內在醫治課程訓練
△新竹同工聯禱會於六月1-2、15-16日,在錫安堂有以利亞內在醫治課程訓練,歡迎報名。(憲)

新竹勝利堂
黃保結幸福講座
△新竹勝利堂於六月9日(日)晚上7時舉行勝利來敲門幸福講座,邀請黃保結弟兄分享「新造的人」。黃弟兄原為虔誠佛教徒,曾至佛學院深造並擔任宮廟主委,卻在人生低潮時遇見上帝。歡迎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憲)

苗栗司馬限長老教會
陳弘毅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苗栗縣泰安鄉司馬限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於六月8日(六)上午10時,舉行陳弘毅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第四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地點在司馬限組合屋部落廣場,歡迎參加。(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卓越熱力行道會
童來同心親子活動
△台中卓越熱力行道會於六月1日上午10時舉辦「童來同心親子活動」,內容有趣味遊戲、詩歌歡唱、品格故事等活動,邀請國小孩童及家長參加。(何)

台中蒙恩長老教會
廖肇華醫師名人講座
△台中蒙恩長老教會於六月9日上午10時舉行名人講座,由廖肇華醫師分享生命見證,主題為「變了血型的人」,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福音宣揚會北屯教會等
兒主師資培訓課程
△台中福音宣揚會北屯教會與中國主日學協會於六月15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舉辦「台中區兒主師資培訓課程」。上午由張輝道校長分享「改變生命的學習—老師的天使心」,下午由馬秀蘭傳道分享「從《耶穌花園》看兒童思維發展與潛能啟發」,邀請兒主老師及對兒童事工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報名。(何)

彰化員林台福教會
劉家富傳道講座
△彰化員林台福基督教會於六月2日上午10時舉辦名人講座,邀請劉家富傳道分享「了解溝通的藝術」,歡迎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彰化萬興長老教會
設教70週年禮拜
△彰化縣二林鎮萬興長老教會於六月2日上午10時舉行「設教70週年感恩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南投埔里原住民眾教會
興起發光原聲詩歌禮讚
△南投縣埔里區原住民眾教會於六月8日上午8時30分,在埔里天水蓮飯店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原住民興起發光原聲詩歌禮讚」,邀請原住民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眾教會等
全球禱告日暨城市祭壇
△雲林眾教會與雲林禱告網絡於六月9日下午3時30分,在虎尾福氣教會舉行「雲林縣全球禱告日暨城市祭壇」,邀請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參加,一起為城市國家祝福。(何)

嘉義朴子長老教會
聖靈降臨節聯合聖餐禮拜
△嘉義縣朴子長老教會於六月9日,舉行聖靈降臨節聯合聖餐禮拜。(憲)

台南聖教會
夏季如鷹之夜
△台南聖教會於六月1日(六)晚上7時30分舉行夏季如鷹之夜,節目包括國際民謠、鋼琴的故事、說唱戲劇以及報告班長,並有《以利亞的火》主題歌劇,歡迎參加。(憲)

台南新店行道會新營分堂
朴國華牧師特會
△台南市新營區新店行道會新營分堂於六月4日(二)晚上7時30分,舉行朴國華牧師醫治釋放特會,地點在開元路2之1號(火車站旁)。(憲)

台南麻豆信福先鋒教會等
北門佈道繞街
△台南市麻豆區麻豆信福先鋒教會將在六月29日下午3-5時,與台灣平安號舉辦北門佈道繞街,會友們會帶著孩子發送福音單張,傳福音給北門的弟兄姊妹,求主保守過程一路平安,盼望在北門福音能夠興旺。(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信義會前鎮教會等
兒童事工101研習會
△高雄市台灣信義會前鎮教會與希望之書在六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舉辦「兒童事工101」研習會,地點在中華五路1320號。(安)

高雄福氣教會
黃健庭名人講座
△高雄市三民區高雄福氣教會於六月1日下午3時至4時40分與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邀請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分享,歡迎參加。(安)

高雄牧鄰行道會
新堂開工感恩禮拜
△高雄牧鄰行道會於六月2日(日)下午4時,舉行新堂開工感恩禮拜,地點在左營區新上里大順一路95號(新上國小對面)。(憲)

高雄中華聖召會等
爸爸學校
△高雄市苓雅區中華聖召會與台灣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於六月7-8日(五、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舉辦第117屆爸爸學校,邀請爸爸及預備結婚男士報名,名額50位。(憲)

高雄太爺長老教會
端午肉粽節
△高雄市湖內區太爺長老教會將在六月8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舉辦端午肉粽節,內容有包肉粽、吃肉粽、賽龍舟、跑龍舟等,地點在中華街169號,歡迎附近居民一同參與。(安)

屏東涼山長老教會
蔡秀惠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屏東縣瑪家鄉涼山長老教會(排灣中會)於六月8日(六)上午9時30分,舉行蔡秀惠傳道師封牧暨就任教育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憲)

屏東望嘉長老教會
全福會詩歌見證
△屏東縣來義鄉望嘉長老教會(排灣中會)於六月9日上午9時30分,有來自全福會的弟兄姊妹詩歌見證特會,請代禱。(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頭城靈糧福音中心
趙曉音牧師釋放特會
△宜蘭縣頭城鎮頭城靈糧福音中心於六月7-8日舉辦釋放特會(初階課程),邀請趙曉音牧師擔任講員,課程開放各教會弟兄姊妹參加。(彥)

宜蘭蘭陽長老教會
林耀星牧師就任授職禮拜
△宜蘭市蘭陽長老教會於六月9日下午3時,舉辦林耀星牧師就任第四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彥)

花蓮美崙長老教會
陳維恩張悅慈宣教分享
△花蓮市美崙長老教會於六月1、2日舉辦宣教週專題聚會,邀請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陳維恩、張悅慈宣教士夫婦擔任講員。聚會時間為1日晚上7時30分及2日中午12時,歡迎參加。(彥)

花蓮門諾會美崙教會
家庭關係的療癒講座
△花蓮市門諾會花蓮美崙教會於六月15日下午2時,舉辦「家庭關係的療癒—淺談家庭治療與應用」講座,邀請台北伯特利身心診所諮詢心理師與督導賈紅鶯擔任講員,歡迎參加。(彥)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
教會財務研習營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於六月2日下午2時30分,在台東市馬但長老教會舉辦教會財務研習營,歡迎教會牧者、長執、會計及出納財務同工參加。

另,東美中會成功區會於六月1日上午8時30分,在台東縣成功鎮三民活動中心舉辦松年團契聯誼活動。(彥)

台東城市生命泉教會
為幸福加分福音聚會
△台東城市生命泉教會於六月2日(日)上午10時,舉行為幸福加分福音聚會,講員為許能翔弟兄、邱美菁姊妹,歡迎參加。(憲)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名人講座
△澎湖浸信會於六月2日上午9時30分舉行名人講座,邀請林美燕姊妹分享生命故事,歡迎參加。(憲)

改革宗神學院
西敏準則神學講座
△改革宗神學院於五月31日、六月1日舉行公開神學講座,講員為范德恩博士(Dr. Chad Van Dixhoorn),主題為「西敏準則」。1日時間為上午9-11時。(訊)

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執委會
影展頒獎典禮
△CKFF2019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執委會於六月1日(六)下午2-5時,在臺北基督學院舉行影展頒獎典禮,免費參加。(訊)

台灣女子神學院
畢業暨結業典禮
△台灣女子神學院於六月3日(一)上午10時,舉行2018學年度畢業暨結業典禮,地點在台北市甘州街38號。(憲)

威克理夫翻譯會
威克理夫小學堂
△威克理夫翻譯會於六月8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舉辦「威克理夫小學堂」,內容為打擊語「癌」,學習語言有妙方的語言學習工作坊,幫助參加者解除學習新語言的恐懼與困境,實際演練,一次學習,終生不忘。詳情可洽威克理夫。(訊)

台北YWCA
暑假六大類型過夜營隊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每年寒暑假舉辦豐富多元的營隊活動,透過活動設計,帶領孩子親身體驗與探索,期望給孩子一個不同以往的成長經驗。營隊活動是重要且必要的學習經歷,透過營隊活動能認識夥伴、接受夥伴,並學會彼此互助合作,而最大的意義在於讓孩子們從玩樂中學習反思,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2019暑假即將到來,台北YWCA規劃六大類型的過夜營隊,分別為多元學習、自然教育、童軍體驗、獨立生活、料理學習、體能挑戰,詳情可上台北YWCA網站。(訊)

波阿斯國度發展協會
招募職場關顧員
△中華波阿斯國度發展協會推動職場關懷事工,現正招募職場關顧員,目標為關懷企業員工及家屬,歡迎對職場關顧有負擔,和有關顧特質的基督徒及牧者(含退休牧者)加入,將提供進修與督導課程。信箱為jmi3848164@gmail.com。(訊)

中華差傳
張哲尚牧師靈性關懷講座
△中華華人福音普世差傳會(中華差傳)於六月7日(五)晚上7時、8日(六)上午9時30分及下午1時,舉行張哲尚(雅各)牧師靈性關懷講座,地點在桃園市復興路110號15樓。(訊)

全國禱告網絡
列國祭司總聚
△全國禱告網絡於五月30日至六月1日(四至六),於新竹新恩堂舉行2019列國祭司總聚(一)。這次聚會將延續今年三到四月醫治禱告手冊內容,更深醫治從負面情緒造成的關係創傷,進入與神與人在真理及愛中的連結。

本次聚會主題為「重修大衛倒塌的祭壇—醫治往日幼童」,經過多年轉化祭壇的旅程,知道整本聖經從舊約到新約,祭壇、會幕、聖殿的信息是漸漸啟示,到了耶穌時代,耶穌成了完全的祭司、祭物、祭壇,當基督徒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救主,我們不僅是祭司,我們的心也成了聖靈的殿,是上帝動工的平台。(訊)

嘉義基督教醫院等
主內機構產學合作
△嘉義基督教醫院與中原大學為開展跨機構醫研合作,建立「醫」與「學」產學合作關係,於五月29日簽訂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協議書,期盼藉由跨領域合作在學術合作、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等方面能展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以提升雙方研究能量。(訊)

台灣教會公報
讀書會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目前每週二晚上7時30分(至六月25日)舉辦「耶穌在哈佛的26堂課」讀書會,地點在青年路334號。(安)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漁聲漁生權益宣導聯歡晚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將於六月6日下午4-9時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大樓,舉行「2019年度漁聲‧漁生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有義診、義剪、權益宣導攤位、卡拉OK歌唱比賽等,歡迎有興趣者一同參加。(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