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本週看我】希望弦樂團追夢音樂會 6.3大東登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圖文/希望弦關懷協會】
△秉持弦樂普及化理念的「希望弦樂團」,預定六月3日晚上7時30分於大東隆重登場的音樂會,將改變古典音樂會的傳統模式,以邊「演」邊「奏」的方式褪去古典音樂既有的刻板印象,於聽覺與視覺享受中喚起觀眾的共鳴...
△秉持弦樂普及化理念的「希望弦樂團」,預定六月3日晚上7時30分於大東隆重登場的音樂會,將改變古典音樂會的傳統模式,以邊「演」邊「奏」的方式褪去古典音樂既有的刻板印象,於聽覺與視覺享受中喚起觀眾的共鳴,帶領大家一起在音樂領域中翱翔。

七年前具音樂及神學雙碩士身分的劉哲儒牧師(團長)為普及高雄及偏鄉弱勢學童的音樂教學特於美國返台,一切由零開始,沒有企業及政府補助,倚靠的是對音樂教育熱忱及對上帝的信心,將募來的弦樂器免費供學員學習使用,提供獎學金供中低收入甚至是邊緣家庭的孩子學習音樂。

希望弦90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們從不懂五線譜,到現在能站上舞台演奏,除樂器的學習,重要的是,面對困難時,有著堅持與鍥而不捨的精神;面對團隊歧見時,有著包容與尊重的態度。

本週看我-希望弦樂團1

樂團中許多弱勢邊緣家庭的孩子,在愛與音樂陪伴下逐漸茁壯,有了自信及自我認同,對未來有了盼望。來自邊緣家庭的小P曾經因為家庭經濟問題無法正常上學,又面臨主要生活照顧者意外離世,幼小的她無能力面對家庭悲歌,幸而這幾年在希望弦樂團的陪伴及上帝的祝福下,成功用音樂翻轉自己生命,如今有餘力以音樂幫助他人,本次音樂會小P將藉著小提琴悠揚動人的旋律訴說自己脫胎換骨的希望故事,讓大家看見她堅毅勇敢的生命力。

六月3日晚上7時30分於大東藝文中心辦理的「2019追夢音樂會」,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期待與您在仲夏夜裡的弦音中一同聆聽孩子們追夢的故事,參與他們用生命譜出樂,以希望拉成弦的感動。詳情可上樂團臉書。

【圖文/希望弦關懷協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