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年齡不是問題,來跳潮舞吧!】老中青三代合體 潮齡舞團公園秀舞圓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畢嘉士潮齡舞團日前於屏東職人町拍攝老中青機械舞MV「三代同FUNK 舞出你的想像」。從屏東出發,要證明不管幾歲,都可以很潮!(畢嘉士基金會提供)
【本報訊】在屏東,熟齡長輩跟青少年跳潮舞正夯!由畢嘉士基金會發起,11位中老年長輩、4位青少年組成「潮齡舞團」,28日在公園共舞秀成果,要證明「潮」不分年齡,三代合體舞出世代共融新想像。 [ca...
【本報訊】在屏東,熟齡長輩跟青少年跳潮舞正夯!由畢嘉士基金會發起,11位中老年長輩、4位青少年組成「潮齡舞團」,28日在公園共舞秀成果,要證明「潮」不分年齡,三代合體舞出世代共融新想像。

畢嘉士「潮齡舞團」由老中青三代組成,最老團員70歲、最年輕16歲。透過跳FUNK機械舞,展現酷帥互動!

畢嘉士「潮齡舞團」由老中青三代組成,最老團員70歲、最年輕16歲。透過跳FUNK機械舞,展現酷帥互動!



全台首支老中青跳機械舞影片
畢嘉士永大潮齡舞團是首個三代潮舞團,旨在透過舞蹈,創造老中青混齡學習交流。歷經5個月、每周一次練習,長輩從零開始與青少年用舞蹈突破年齡隔閡,激盪跨世代火花。不僅學舞秀表演,更完成拍攝舞蹈MV「三代同FUNK 舞出你的想像」,呈現跨世代透過舞蹈互動對話,要從屏東出發,帶給全台對世代共融的全新想像!

第一次教長輩街舞的年輕舞者杜崇成29歲,習慣喊熟齡長輩「姊姊」。他說,在這群熟齡媽媽身上看到3C世代缺乏的耐心與專注力,「排練時常被她們的炙熱眼神感動,感受到她們很想把動作學起來,想跟上你的速度。不用提醒,每個人回家都會自主練習。」

扭轉老年印象 世代共融也能「潮」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表示,畢嘉士在屏東經營永大中心熟齡課程邁入第三年,一路來團隊不斷思考的是:如何陪伴長輩用自己的力量,找到翻轉老年的「可能性」。她有一次和團隊看到日本阿嬤跳嘻哈的舞蹈影片時,靈光一閃:「何不打破婆媽只跳土風舞的框架!」於是,中心便從去年底展開長輩及青少年學街舞的共融活動,「重點不在要跳得很完美,而是透過舞蹈學習,淡化年齡隔閡,讓青銀世代有個場域自然互動、對話,也讓跨世代學習更多元有趣。」元大文教基金會表示,十分認同畢嘉士致力翻轉老年印象、發想新穎的世代共融計畫,因此今年透過Dream Big元大公益圓夢計畫經費,一起支持屏東長輩和青少年實現學潮流舞蹈的夢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