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魔術表演融入神的創造與救恩福音 大馬魔術師神學生來台佈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Rosen Roy在馬來西亞以魔術佈道會走遍個大小教會(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魔術是神所創造,也是傳遞福音的管道,停留在會眾腦海裡揮之不去的不是『魔術』,而是『福音』!」馬來西亞吉隆坡魔術佈道者林洛神(Rosen Roy)首次來台進行為期一星期的魔術佈道會,於28日在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的邀請下,為銀髮族展開了第一場「唯祢不變」佈道會,結合魔術與原創音樂的福音信息,讓信仰更完整的傳遞給會眾。

Rosen Ray首次來台以魔術分享福音

Rosen Ray首次來台以魔術分享福音



以不同的魔術表演呈現福音
目前正就讀馬來西亞神學院的Rosen Roy,聯繫了多年前曾到馬來西亞青年歸主服事,也是第一位向Rosen播下福音種子的邵淑惠傳道,盼趁著暑假期間,以魔術佈道會回饋台灣。

在佈道會未開始之前,長輩們已經迫不及待地坐入會眾席等待。在佈道會中,Rosen以不同的魔術表演將起初神的創造、人的犯罪、及耶穌基督的救恩串連,完整將福音信息連貫及呈現,讓在座的銀髮族不僅看得津津有味,更願意在活動尾聲,一步一步地走向前臺,接受認罪悔改,將一切交託給上帝。

Rosen在受訪時堅定地說:「現今許多教會只談『祝福的道』,卻極少談及『悔改的道』,分享福音的方式可以多元有趣,但所傳遞的福音之道必須是完整的;所以,儘管在面對不同對象時,魔術形式及內容會隨之調整,但福音的核心骨架,包括認罪悔改的福音信息,會是始終不改變且必須完整的在演出中傳遞,這也是魔術佈道會的目的!」

他分享,起初在以魔術分享福音時,因對聖經不熟悉,只能藉著片段式的方式加入魔術表演的元素,以致所傳遞的信仰的信息都是粗糙的。因此,他決定就讀神學院,從個人對聖經話語有更深入的了解,再設計魔術表演,串聯分享的信息,讓福音完整的傳遞給人。他也深知,魔術僅是傳福音的工具,特別在分享關鍵的信息時,Rosen會完全不穿插任何的魔術表演,僅以講道傳遞信息。

Rosen Roy

Rosen Roy



Rosenv創作宣導者紙牌為傳福音工具

Rosen創作宣導者紙牌為傳福音工具



分享生命故事與音樂創作
在一個小時的佈道會中,Rosen也納入了個人的生命見證及音樂創作,讓人看得每一刻都目不轉睛,不時還會拍掌叫好。在魔術佈道會,他也分享了自己與父親的生命故事。過去與父親關係不佳的他,在今年二月間父親病倒入院後,放下過去對父親的埋怨,不斷地在父親床邊向他傳福音。雖然知道當時父親神智不清,但Rosen相信上帝會透過聖靈將福音帶給父親。

在插滿管子的父親身邊,Rosen每天都播放詩歌給父親聽,也常常為他禱告,直到父親臨終前的兩小時,Rosen向神禱告說:「主啊,若父親聽得到我向他傳的福音,他也向祢悔改認罪了,而祢已經釋放了他,在靈裡把他接走了,那就去吧!」當禱告結束15分鐘後,父親心跳開始停止,當下Rosen深知父親已經得救,也知道是上帝把他接走的,當下Rosen心中充滿平安。

他說,儘管現今母親與兄弟姊妹都還未信主,但藉著他的生命改變,也因著父親的逝世,家人從過去對他信仰的不理解,直到如今家人願意讓教會進入家中禱告,相信上帝要在他家中賜下極大祝福!「前陣子,我叔叔生病時,我母親還主動讓我為叔叔禱告。如今家人也不排斥我讀神學院,甚至經常問候及關心我的需要。」Rosen喜樂地說著。

坐滿銀發族專注看表演。(圖/韓蕓婧攝影)

坐滿銀發族專注看表演。(圖/韓蕓婧攝影)



佈道會尾聲,長輩們願意走向前作認罪悔改的禱告。

佈道會尾聲,長輩們願意走向前作認罪悔改的禱告。



大合照

大合照



設計「宣道者紙牌」傳福音
Rosen相信「魔術」是上帝給予他的恩賜,所以他總是利用學校假期的時間,到各地大小教會進行「魔術佈道會」,盼能夠傳給更多福音未得之民。Rosen盼望自己能在接下來的一年至少向50萬人傳福音,但他也坦言,這不是自己一個人能完成的事。他也發現現今教會所使用的福音工具,已無法廣泛觸及所有對象,尤其對象是年輕族群時,更難將福音接近這時代,所以Rosen也為主設計了「宣道者紙牌」(The Preachers’s Deck),幫助福音使者能夠結合更多元的管道,不僅以全新的方式呈現福音,更讓福音是令人看得賞心悅目的!

「宣道者紙牌」設計不僅涵蓋了魔術元素,還透過一張張僅有圖片的紙牌,讓福音使者能夠自由採用最合適自己的方式分享福音,且讓福音更能夠貼近人心。Rosen也強調,任何形式的傳福音,都僅是一種管道及工具,以魔術傳福音是上帝在六年前呼召他使用的工具,所以無論是舞蹈、詩歌、演講等等的形式,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將永恆不變的好福音傳遞出去,所以宣導者紙牌是幫助傳福音的人能夠被訓練起來,甚至有一天不再需要它(魔術),而是被呼召成為日常的傳道者!4124_魔術表演_融入神的創造與救恩福音_8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