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沖繩福音饒舌團來台嘻哈狂熱 真理融合Hip-Hop為主得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參與這場嘻哈狂熱音樂分享會的表演者大合唱〈為主發光〉(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晚(五月31日)的萬民敬拜禱告中心很「Hip-Hop(嘻哈)」!因著看到眾多未信主的年輕人對Hip-Hop及Rap音樂的喜愛,台北神愛教會丸山陽子師母召聚教會的「神愛之音」團隊、台灣的「歐讚音樂製作」以及日本沖繩的「福音饒舌團」,聯合舉辦「嘻哈狂熱」音樂分享會,讓年輕人感受到很不一Young的嘻哈夜晚,發現原來Hip-Hop結合福音的無限可能。

丸山陽子師母說,Hip-Hop(嘻哈)不止是音樂,更是真實生命的反映。參與表演者來自不同的國家、文化背景,使用的語言亦都不同,但他們透過Hip-Hop所要傳達的共同元素皆為「神就是愛」,以及「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所有相信的人」。眾人齊唱〈為主發光〉,宣告要遍傳福音,為主得人。

https://youtu.be/f2TmnQcKIMk

丸山師母:神要用Hip-Hop接觸得著年輕人

談到首次舉辦「嘻哈狂熱」音樂分享會的目的,丸山師母說,Hip-Hop開始於1970年代的美國,當時是貧民窟裏的年輕人,在街頭藉由音樂及舞蹈表演來表達底層民眾的心聲。一般Hip-Hop音樂的歌詞,也會帶著反抗社會及表達不滿心聲的意涵,當代玩Hip-Hop的年輕人,反映的就是有話直說及做自己的態度。

在台灣、日本以及很多有華人的國家及地區,發現時下年輕人喜歡結合Rap及Hip-Hop音樂,也從這當中看到跟喜歡嘻哈音樂的年輕人分享福音的機會。感謝主,教會裏神愛之音的TANK弟兄及歐讚音樂製作和日本福音饒舌團,都有用Hip-Hop及Rap傳福音的看見,彼此願意一起連結及同工,於是事就成了。

丸山師母說,世界上流行的嘻哈音樂傳達的價值觀是反社會及情緒發洩,這場嘻哈狂熱音樂會所演出的曲目,裏面融合的是聖經神的話語的態度,要傳達的是每個孩子都是屬神的獨特創造,是蒙祂所愛的,也期盼跟眾教會分享「嘻哈音樂,也可以為神所用,領人歸主」的看見。

Mamiya:Hip-Hop傳福音有果效

本身是牧家子女的日本福音饒舌團團長Mamiya Matsra表示,他的經驗是,日本的年輕人對於受邀進教會興趣缺缺,他還遇過拿到聖經當他面就撕掉丟地上的;但當他邀請年輕人到教會來聽Rap和Hip-Hop時,他們多半不會拒絕,很多原來對教會十分抗拒的年輕人,也因著對Hip-Hop感興趣而接觸到福音,進而信主。

他說,音樂是超越語言、國界及文化的,感謝丸山師母的邀請,他可以跟不同文化及語言的Hip-Hop夥伴,一同用蘊含福音及神話語的音樂一起傳福音。

Mamiya Matsra並和美國籍的日本福音饒舌團團員Tim一同獻唱〈God is Love〉。Tim說,自己是血友病患,原本醫師宣判自己不適合劇烈運動,現在卻能成為Hip-Hop歌手,就是高中時到教會,牧師的信息激勵了他,讓他有勇氣投入學習Hip-Hop,現在還能用Hip-Hop傳福音。

Tim猶記,當時牧師在台上引用約翰福音三章16節分享,世人都犯了罪,但神愛世人,差派祂的獨生愛子耶穌,用寶血洗淨我們的罪,這是他第一次接觸福音,很受激勵。後來神帶領他加入日本福音饒舌團,跟著團長一起用音樂和舞蹈到世界各地傳福音。Tim並邀請在場第一次來到教會的年輕人,一起認識這位幫助他生命更新的神。

https://youtu.be/OTyYOd7FH_w

TANK:神呼召我用音樂服事祂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神愛之音團隊則演出結合原民風的hip-hop舞曲,TANK獻唱結合Hip-Hop及Rap曲風的福音自創曲〈SHINE閃耀〉。TANK說,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夢想就是唱歌給大家聽。過去他做流行音樂,也玩Hip-Hop和Rap,寫這首〈SHINE閃耀〉,神給他的感動是要用音樂的恩賜做光做鹽,為主發光。

TANK說,神就是愛,現在他不僅要唱歌給大家聽,更要鼓勵基督徒成為喜愛傳福音、與神同行的人,無論是哪種型式的音樂,為的都是傳揚福音,把人領到主耶穌的施恩寶座前。

歐讚音樂製作負責人王永生表示,Hip-Hop代表的是一種態度,所有的音樂,都有它的創作精神及所要傳達的訊息。神要教會和基督徒用諸般的智慧傳福音,包括Hip-Hop等各種型式的音樂,都是為神所用的。感謝上帝讓歐讚有機會跟日本福音饒舌團及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的團隊一起看見年輕人的需要,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歐讚音樂製作則在台上獻唱Hip-Hop風的福音創作〈祂是愛〉。團員沈自強說,那是過往他破碎生命的寫照,以前的他雖然上教會,抽菸、酗酒樣樣都來,過去他接觸Hip-Hop,是為了向爸爸證明「我是有用的人」;但加入歐讚的服事後,神的愛光照他,知道神要他用音樂來領人歸主。

https://youtu.be/jqw5AE62V2Q

https://youtu.be/5jNcC0BMAOU

https://youtu.be/by5nxkAqal0

歐讚音樂製作表演

歐讚音樂製作表演



日本福音饒舌團表演

日本福音饒舌團表演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神愛之音團隊表演

萬民敬拜禱告中心神愛之音團隊表演



TANK獻唱

TANK獻唱



擔任DJ的日本福音饒舌團團長Mamiya Matsra

擔任DJ的日本福音饒舌團團長Mamiya Matsra



年輕人動起來

年輕人動起來



丸山陽子師母帶領眾人禱告

丸山陽子師母帶領眾人禱告



音樂會推手丸山師母

音樂會推手丸山師母



大合照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