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大桃園全球禱告日】轉化之前必有修復 動盪年代「神的心意是教會恆切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帶領眾牧者為國家、城市和家庭祝福(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桃園中壢報導】「我們的呼求,要震動這世代,站在祢的應許中,宣告祢國度降臨……」2019大桃園全球禱告日今天(六月2日)下午在內壢得勝靈糧堂舉行,今年的主題為「禱告、修復、轉化」。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帶領桃基盟眾牧者及數百名與會者,一同為教會、城市及國家的轉化和合一,以及為下一代的孩子禱告,宣告「每個基督徒都要站在破口中,成為守望者」,用禱告祝福、用行動轉化這世代。

眾牧者特別邀請40歲以下的年輕人到台前,為他們禱告,願主興起但以理世代的年輕人成為祝福的出口,賜福他們能堅持在真理當中。黃烱榕牧師帶領眾人宣告,願桃園200多萬名居民都尊耶和華的名為聖,神的名也在台灣被高舉。

楊梅靈糧堂湯簡如牧師及張禕叡傳道帶領為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的民政局副局長林香美,以及國民黨市議員萬美玲祝福禱告,祝福桃園市政府和市議會能不分黨派一同為百姓謀福利。2019年是一個充滿挑戰和變動的年代,在動盪之中,主耶穌應許有平安,眾教會會舉起禱告的手為府會持續守望。湯簡如牧師並為桃園市的府會為著捍衛婚姻家庭及下一代的權益禱告。

牽家人的手彼此禱告

牽家人的手彼此禱告



為來到台前的40歲以下但以理世代禱告

為來到台前的40歲以下但以理世代禱告



桃園教會總數突破300間 連結一個基督身子帶出轉化

今年聖靈降臨節為六月9日,桃園全球禱告日提早一週舉行。黃烱榕牧師表示,大桃園地區的教會總數已經突破300間,這是一個耶和華的軍隊。「耶穌看重門徒的合一,合一帶出權柄。當眾教會與耶穌對齊合而為一時,從教會的合一就帶出城市及國家的轉化!」每年的全球禱告日,桃基盟眾教會都會齊聚為教會的增長與復興,以及攸關城市及國家的重要公共議題禱告守望,當聖靈召聚眾教會「連結於一個基督的身子時」,神就賜下權柄給眾教會「祝福城市、帶出改變」。

他指出,現今這世代充滿彎曲悖缪,很多不合神心意的事情正在發生,但神的心意是要祂的教會和百姓不住恆切禱告。黃牧師提醒,固然環境看似艱難,讓基督徒產生「主啊,為何祢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的疑問,藉著禱告,要轉化我們的心「不看環境,而是定睛於主」,相信神必按著祂的時間成就大事。

聚會總召暨桃基盟副主席、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蕙慧牧師表示,在以色列猶太人的文化中,「TIKKUN OLAM」象徵的就是修復世界的觀念。起初,神創造世界,一切都是好的;現今,因著人的罪性和軟弱的治理作為,我們虧缺了神的榮耀,對於以色列人而言,一切的創新作為都是為了修復世界所預備。對於每個基督徒來說,我們每天靈修禱告親近神,就是一種「內在醫治」,修復我們與自己、他人、上帝及土地的關係,「轉化之前,必有修復」。

大溪榮美教會主任牧師張以諾帶領大家一同為桃園眾教會及基督徒能與「基督的心對齊」禱告。張牧師說,桃園是台灣的門戶,也是六都人口平均年齡最輕的城市。求神帶領桃園眾教會合一為神站立,帶出在地如在天的天國文化和祝福。

宣告桃園百姓都要尊耶和華為聖

宣告桃園百姓都要尊耶和華為聖



為婚姻家庭和城市禱告

為婚姻家庭和城市禱告



修復和治理這地的源頭是耶穌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引用創世記二章8及15節及十二章1-3節等經文,鼓勵大家在腳掌所踏之地「遍地築祭壇」的重要性。她說,神創造之後把治理的權柄賞賜給了人,但人敗壞之後就失去了那口氣。進入新約時代,神要我們去修復及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用亞伯拉罕的心志做神的見證,使人得福。神要祂的百姓成為別人的祝福,也要列國萬邦因我們而得福。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的使命就是出去傳福音。這福音是喜信,就是神的國度即將被建立,其後主耶穌的國度也即將被建立,祂是這國度的奠基者,修復這時代的毀壞。

潘劉玉霞牧師說,於正統的猶太教「TIKKUN OLAM」指的是作為一種對抗任何型態的偶像崇拜,帶出建設性與有益處的行動。猶太人不僅要為自己民族的道德、精神和物質的福利承擔責任,也整個社會的福利承擔責任。這裡的「TIKKUN OLAM」指的就是修復世界,核心的信念及價值就是馬太福音五章13節成為光、成為鹽。

她說,聖靈來要被擄的的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這提醒教會和基督徒不能只是成為宗教行為的信徒,而是要成為在所在之地築祭壇,並傳福音去成為醫治大自然及土地的行動者,而且也成為負傷的治療者,醫治人心、重修牆垣及大衛的帳幕,贖回這世界。而治理的策略及智慧,都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基督徒要成為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叫別人及列國萬邦蒙福的出口。」潘劉玉霞牧師說,轉化修復世界不只是在看得見的土地和大自然,更是在人心的轉化及更新,我們每個人都是神國度的行動家和見證人。

眾人共同為著「求神給我們新的視野、思想,讓我們成為祝福土地的人。求神修復更新我們的家庭,成為家人及別人的祝福。求主賜我們創新及全新的眼光,台灣要成為列國的祝福」等事項同聲禱告。黃烱榕牧師也邀請與會者牽起自己家人的手為彼此禱告,眾人並齊唱及〈新的異象新的方向〉、〈我神真偉大〉,宣告這位做新事的神不僅要在桃園,更要在台灣掌權!

https://youtu.be/gbTlYD-jqL0

https://youtu.be/L8NjLIySHA4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



全場敬拜

全場敬拜



湯簡如牧師帶領眾人為桃園市民政局副局長林香美及桃園市議員萬美玲禱告

湯簡如牧師[右一]及張禕叡傳道帶領眾人為桃園市民政局副局長及桃園市議員萬美玲禱告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信息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信息



張以諾牧師帶領眾人為桃園城市禱告

張以諾牧師帶領眾人為桃園城市禱告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



桃基盟牧者牽手禱告

桃基盟牧者牽手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