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端午傳福音 客家回家首度銅鑼洗禮與200位福音朋友同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于金堂牧師為張德貴施洗(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苗栗銅鑼報導】端午節快到了,「客家回家端午歡聚大會」於六月1日上午在苗栗銅鑼鄉館中平集會所舉行,結合客語詩歌歡唱、客語聖經朗誦,以及客語專題「永住父家中」,與來自各地的老少鄉親共300多人分享耶穌的愛,其中近200位是福音朋友,現場充滿歡樂。會中特別由台灣信義會台中慕義堂于金堂牧師主禮,為張德貴、甘珮筠夫妻,以及賴素貞和莊瑞琴等四人施洗,在眾人面前宣告自己成為基督徒。

現場300多位鄉親同歡



客家回家端午歡慶,于金堂牧師(左)為張德貴、甘珮筠、賴素貞和莊瑞琴(後排左至右)施洗

客家回家端午歡慶,于金堂牧師(左)為張德貴、甘珮筠、賴素貞和莊瑞琴(後排左至右)施洗



見證信耶穌後永不後悔

于金堂牧師分享自己的見證說,他高中時,同學帶他去教會,當時牧師對他說:「你信了耶穌,就永遠不會後悔!」這句話很震撼他的心。當時他的家裡是拜拜的,他信耶穌覺得很好,也想要帶領父母信耶穌,但他們仍不信;直到他信主20年後,父母親也受洗成為基督徒!他的兩個哥哥和兩個姊姊,後來都陸續信耶穌。

于牧師也介紹師母是來自台南佳里,家中也是拜拜,原本不認識上帝。師母在大學唸書時,也是同學帶去教會而信耶穌,她常為家人禱告,之後岳父岳母也受洗!師母的哥哥和妹妹也都受洗。他們夫妻是兩個家族中第一個信耶穌,上帝祝福他們,他們就傳福音給家人。于金堂記得他們結婚後,當時擔任小學老師的岳母寫封信給他們夫婦,讓他非常感動。

岳母在信中說,很為他們結婚高興,特別是他們是信耶穌的人,「有一樣我沒有,就是我發現你們很喜樂」。過去,岳母大小的神都拜過,但心中仍沒有平安喜樂,「你們下次回家,趕快把你們信的耶穌告訴我,我也要受洗!」,所以他的岳父母受洗,是他們主動要求,讓于金堂很感動。所以,不論是客家人、閩南人或外省人,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

他強調,上帝愛我們每一個人,我們在上帝面前都是寶貴的,是上帝所疼愛、揀選的。于牧師為這四位弟兄姊妹施洗時很感動,相信他們一定不會後悔,因他信耶穌42年來從沒後悔,也愈來愈喜樂,希望他認識的親朋好友都能認識主耶穌,向主耶穌禱告。人生不論走過高山低谷,有祂陪伴我們度過人生的風浪和苦難,會在耶穌裡得到平安、喜樂。

徐明德牧師

徐明德牧師



打開主聖經看到真盼望

工業福音團契徐明德牧師分享「永住父家中」說,他來自苗栗大湖鄉,最近在台北的書店看到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廣告標語「打開一本書看見全世界」,意思是來到書店買書,彷彿可以看見全世界,鼓勵藉由閱讀開廣眼界。但他要運用這廣告詞說:「打開主聖經看到真盼望」。當我們打開主聖經——上帝的話,就看到天父上帝不只是我們祖先的源頭,也是我們的倚靠,是萬有的賞賜、供應者(賜給我們陽光、空氣、水、養分),更是我們拯救者。

之前有一則新聞報導,提到有位媽媽牽著小兒子、小女兒過馬路,不知為何,突然小女兒自行離開媽媽的手自己走,媽媽勸小女兒不要跑太快,沒想到小女兒不聽一直跑,馬上被轉彎的貨車壓死。這位媽媽哭得很傷心,附近店家都跑出來看,肇事司機一直向這位母親道歉。徐牧師談到,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也像這樣,原本創造天地的上帝,與人有很好的關係,但因人離棄上帝,偏行己路,到後來遇到很多困難。天父差派主耶穌拯救我們,祂以無罪的代替有罪的人,被釘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我們只要回到上帝面前,相信祂的救恩,就能享受上帝的愛與拯救。

乃缦信以色列神的話得醫治

徐牧師也引用列王紀下五章9-19節經文,談到亞蘭國大將乃缦是位英勇戰士,受國王器重,當乃缦罹患大痲瘋病,聽信從被擄的以色列婢女的話,去向以色列先知以利沙求助。乃缦帶車輛和馬匹去見以利沙,但以利沙卻不見面,而是派使者告訴乃缦,只要在約旦河沐浴七次就好,乃缦對以利沙不來見面非常生氣,也對以利沙的提議覺得是開玩笑,轉身就走。乃缦僕人從旁勸說,先知吩咐他說的話,豈會不做,何況在約旦河沐浴七次,就得潔淨。乃縵痊癒後,帶著一切跟隨他的人回到以利沙那裡,在以利沙面前說:「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沒有神。」乃缦因著聽先知的話,順服先知的話去行,結果得醫治。

徐牧師說,現今許多人無論再有成就、財富、地位、權勢,是總統或是庶民百姓,都會像乃缦將軍一樣,面對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們必須悔改轉向主耶穌,信靠主耶穌,照主的話去行就能得到拯救。

彭茂丹

彭茂丹執事帶領禱告



客家回家團隊同工、台中慕義堂執事彭茂丹受訪時表示,他們每年舉辦四次的客家回家聚會(清明追思、端午歡聚、中秋歡聚和聖誕歡慶),從一開始在台中舉行,後來在台中慕義堂、苗栗公館輪流舉行,之後發現在公館舉行迴響很大,在地鄉親參加的人愈來愈多,近年幾乎都在公館舉行,上次突破有360多人參加,是人數最多的一次。由於希望能繼續向外拓展,所以今年第六年第一次的客家回家,首度選在銅鑼舉行,也希望都市客家人回到客庒帶鄉親「回天父的家」。

彭茂丹說,這次有四位受洗,通常客家人受洗都會有家庭或傳統家庭拜拜的考量,一旦他們決定受洗,都會有堅定信心。他介紹,受洗的甘珮筠,兩年前因先生張德貴栽種的芋頭大量滯銷,加上兒子沒工作,印尼媳婦離開他們,留下兩個孫子要帶,讓她感到很痛苦,於是透過一位姊妹的介紹認識彭茂丹,開始帶她禱告,向天父祈求,能信靠主、接受主,把困難交給神。

因芋頭滯銷回到神面前

彭茂丹說,教會也為他們夫妻禱告,並發起購買芋頭。有一次,他們載來教會一千多斤的芋頭全賣光(其實他們還有三、四萬斤沒賣出去),大家繼續透過禱告,以及弟兄姊妹的轉介,在兩個多月內協助將所有芋頭賣光。他也鼓勵他們仰望神,今年初張德貴嚴重中風,常進出醫院,後來兩夫妻決定受洗。

住在台中的賴素貞是跟著慕義堂姊妹到客庒探訪,也跟著上傳福音前門徒訓練的課,最後自己也決定受洗信靠主。另一位受洗的莊瑞琴則是因為看到媽媽受洗後很喜樂,自己也來聽福音,這次也決定受洗。

會中並邀請客委會客語薪傳師劉明猷老師,用客語朗誦聖經詩篇第一、廿三、九十、一百、一百五十篇等經文。周鴻文傳道、廖美雅長老和夏以儷姊妹,則獻唱多首客家詩歌。聚會由曾令瑜弟兄司會、江德聲傳道最後祝禱,帶領客家庄老少鄉親一起領受上帝的賜福。

夏以儷姊美、周鴻文傳道、廖美雅長老

夏以儷姊妹、周鴻文傳道、廖美雅長老



歡迎及會前帶禱告的羅以傳道

歡迎及會前帶禱告的羅以傳道



劉明猷老師

劉明猷老師



江德聲傳道

江德聲傳道



41B4C040-3E0B-4EF3-917C-9C27A391A332

109B4FF8-66DE-4ADD-A537-33104BE723CD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