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德國警方不得不承認 超速駕駛免繳罰單全因這件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來源:Viersen District Police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德國邊境小鎮維爾森(Viersen)的警察近日透露,因為「聖靈」,一名超速的駕駛得以免繳罰單。

事情的起因是5月29日有一名違規的駕駛人,在限速每小時30公里的路面上超速駕駛,車速高達每小時近50公里,卻沒有受罰,原因是突然有隻白色鴿子飛過來,否則那名駕駛就會因為超速而遭警方開立一張105歐元(約新台幣3683元)的罰單。

事後德國警方發表一份輕鬆的聲明指出,「也許聖靈的干預並非巧合」,敘述中以基督教聖靈的象徵──鴿子的觀點來說明事件原委。當時罕見地有隻白鴿飛過汽車的擋風玻璃,恰好擋住了駕駛的臉,使得警方無法確認駕駛人的身分。

在整本聖經中,聖靈通常被描述成鴿子的形象。最值得注意的例子發生在耶穌基督的洗禮上,那時耶穌全身浸在約旦河中,祂從水裡上來後,「聖靈如同鴿子一般落在祂身上」。

當局了解聖靈的象徵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針對那名違規的駕駛,德國警方表示,他們了解這個象徵,因此這次他們決定放過他。警方說,那名駕駛要感謝這隻長羽毛的守護天使,與它看似刻意展開的翅膀。

德國警方也補充說,希望受到「聖靈」保護的那名超速駕駛,一樣能理解這個「來自上頭的暗示」,今後能夠小心駕駛,不要再違規。
至於那隻鴿子本身,當局堅持表示,鑑於其重要性,它並不會因其不當行為而被起訴──也就是在限速區內飛得太快。 (來源:faithwire, BBC)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