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來自女兒無聲的教導 特殊兒雙親耶穌愛中拾回盼望 化小愛為大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西維卡與丈夫(照片來源:Hanina Nada - Hana's Hope FB)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小哈娜的盼望」(Hanina nada)是一個致力於幫助特殊障礙兒童的基督教組織,由伊蓮娜.西維卡(Jelena Sivulka)與她的丈夫共同創立。組織希望幫助一些特殊兒及他們的家人,更重要的是,向他們傳遞福音的盼望。

神未從病症中治癒特殊兒
西維卡於今年在波蘭維斯拉小鎮舉行的「歐洲基督徒領袖論壇」上,接受福音媒體《福音焦點》(Evangelical Focus)採訪。她分享,女兒哈娜出生後診斷出患有重度自閉症。夫婦兩人深陷憂傷,不過很快便重拾盼望,不是在治療中心,而是在耶穌的愛裡。

哈娜是他們第三個孩子,現在已是名14歲少女。西維卡說,在哈娜出生之前,他們以為生活一切都美好。他們愛耶穌,享受與祂共度的時光,更期待迎接這名家庭新成員健康平安地到來,然而後來一切都改變了。

得知小哈娜患病,他們曾向神求告:「神啊!求您醫治我們的女兒,若您醫治她,我們將為您寫一本書,我們會宣告您的名……」然而神並沒有從病症中治癒哈娜。

西維卡回憶說:「我和先生意識到,像哈娜這樣的孩子不受教會歡迎,但聖經卻不是這樣說的。路加福音十四章寫到,貧窮及殘疾人都被邀請到餐桌,與耶穌一同享用筵席。可是我們的教會呢?貧窮及殘疾的兒童在哪裡?」

夫妻二人開始與其他背景相同的家長交流,更與他們分享基督信仰。兩人於2009年創立幫助特殊兒的組織──「小哈娜的盼望」。

組織中的特殊兒及他們的父母(來源:Hanina Nada - Hana's Hope FB)

組織中的特殊兒及他們的父母(來源:Hanina Nada - Hana's Hope FB)



治癒特殊兒父母
即便神沒有治愈哈娜的自閉症,西維卡透過與女兒的日常相處中,漸體會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感受。最令她感到出乎意料的是,這個不會說話的小女孩,竟一直在「教導」自己!

透過與哈娜的相處,西維卡開始向神敞開心扉,神也讓她看見一幕有趣的畫面:她有著兩名健康的孩子,孩子們平安快樂地長大。直至他們變得成熟獨立、成家立室時,他們不再需要母親。即便當有一天母親不在了,孩子依然好好的。

西維卡分享:「你是否曾想過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獨立嗎?或你是完全依賴神?哈娜的出現,向我清楚的?明上帝期待我們與祂建立什麼關係。儘管人的生命存在無數問題,神依然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為我們付上罪的代價,贖回我們的性命,更賜予我們盼望。神透過哈娜為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西維卡深信,主將哈娜帶到她生命中,是要叫她更多學習順服與依靠。你可以這樣想,特殊兒的病症雖沒有被醫治,但上帝卻在許多方面治癒了他們的父母,包括西維卡夫婦。直至今日,他們深信神依然在動奇妙的工。

神造萬物帶著美意
而在與一些同樣育有特殊兒的父母親分享時,西維卡喜歡這樣說:「你有想過神為何愛我們嗎?是因著我們立了什麼豐功偉業?還是神喜悅我們在教會的服事?不,神愛我們沒有原因。祂單單愛著我們,且愛我們的全部!」

西維卡表示,神的愛帶著滿滿的平安、喜樂與希望,這能使那些正陷入低潮期的父母重新拾回盼望。因上帝是良善慈愛的神,並會真實走在你我身邊。

最後她談到,上帝行過最大的奇蹟就是使用一個不會說話的孩子,叫人看見祂創造帶出的美意。西維卡深信哈娜是神美麗且美好的創造,即便無法看著女兒如一般孩子如常體驗生活、享受世界,但作為母親的她,將永遠無條件愛哈娜,如同上帝愛我們一般。(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