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華神委任戴繼宗牧師為第八屆院長 父子相隔50年皆擔任華神院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戴繼宗牧師將接任華神院長(本報資料照片)

戴家五代為華人福音擺上

【本報訊】中華福音神學院今天(3日)正式對外公告,華神董事會決議委任內地會(現稱海外基督使團)創辦人戴德生的第五代孫,同時也是華人宣教界翹楚的戴繼宗牧師為第八屆院長。

明年八月履新 

華神院長遴選委員會經過禱告及多方的徵詢與評選,向董事會推薦戴繼宗牧師為下一新任院長候選人,提案於5月13日董事會議中獲一致通過。華神決議委任戴繼宗牧師接替蔡麗貞院長成為第八屆院長,並將於2020年8月1日履新。

戴繼宗(James Hudson Taylor IV)牧師為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lor)的第五代孫,戴繼宗的父親為戴紹曾(James Hudson Taylor Ⅲ)、祖父為戴永冕(James Hudson Taylor Ⅱ)、曾祖父為戴存仁(Herbert Hudson Taylor),戴家五代以來都在中國、台灣等華人地區宣教,整個家族委身為華人福音工作擺上。

 

戴繼宗牧師為戴德生(左一)的第五代孫,戴繼宗的父親為戴紹曾(右一)、祖父為戴永冕(右二)、曾祖父為戴存仁(左二),戴家五代以來委身為華人福音工作擺上

 


戴繼宗在台灣接受國民小學教育,在馬禮遜美國學校完成中學課程,後回美國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及阿斯伯里(Asbury)神學院就讀。曾在波士頓華人聖經教會任職五年,在台灣校園團契做學生工作三年。1996年全家移居香港,任「海外基督使團」華人事工部人事主任;1998年任華人事工部主任。2014年4月應邀負責「海外基督使團」華人教會宣教事工:推動培育領袖、強化教會、推動跨文化宣教。

戴繼宗的父親戴紹曾牧師(1929-2009),1970年時擔任華神創校院長,2020年將由戴繼宗接棒擔任院長(立案後稱校長),父子相隔50年,都擔任華神院長,在華人神學界成為美談,也看見神特別的帶領。

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戴繼宗牧師可說一口流利的國語、台語,談到信仰在他的家族,若把他的兒子算進去,已經是第九代,而他也是戴家第五代宣教士。

戴家從戴德生的曾祖父第一代信主開始,戴德生的曾祖父名叫James Taylor,與戴繼宗的英文名字一樣,但中文名字叫戴雅各。在18世紀的時候(約翰‧衛斯理的時代),上帝透過一位傳道人宣講約書亞記廿四章:「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聖靈在戴雅各的身上工作,也在整個家族成就祂奇妙工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