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齋戒月結束】主動開口問候好時機 關懷身邊穆斯林從教會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圖為日前在台北舉行的愛穆文化節(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六月5日是今年穆斯林齋戒月的結束,許多飄洋過海來台工作的印尼移工(大多是穆斯林),每到開齋節就是台灣各地移工聚集地(如台北車站)熱鬧的一天。

在台灣關懷穆斯林的愛穆小組哈博士受訪表示,我們周遭並不難看見穆斯林族群,甚至在教會中就能看見照顧阿公阿嬤的「印尼姊姊」,但我們是否有主動向他們打招呼呢?其實只是問候或點頭的一個動作,對離鄉背井的他們都是一種溫暖。這段期間更是關心他們的好時機,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更應該把握時機主動關心問候,不僅開啟彼此對話的空間,藉此也了解接納彼此之間的文化差異與習俗。

喚醒教會愛鄰舍的心
愛穆小組的服事已有六年,哈博士談及這些年看見上帝不斷帶領許多對穆斯林族群有負擔的弟兄姊妹,願意跨出「刻板印象」更深入地認識穆斯林,也在生活中主動關心身邊的穆斯林族群。目前最大的困難則是教會在關懷穆斯林的議題上,有積極關心的弟兄姊妹,同樣也有置之不理的弟兄姊妹,而教會也經常忙於內部事工過於看見身邊人的需要。

在這樣的情況下,許多想關心穆斯林的弟兄姊妹,因為在教會找不到支持與資源,有些陷入失望,甚至也有人就放棄關懷在身邊的穆斯林。哈博士呼籲,關心弱勢族群及有需要的人,本來就應該從教會開始做起。愛穆小組未來也會更多與教會連結拜訪,將關懷穆斯林的資源帶入教會,盼喚醒更多教會願意一同投入在「愛鄰舍」的事工,將福音傳遞給他們。

愛穆文化節台中場將於六月16日下午在台中思恩堂舉行,鼓勵弟兄姊妹參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