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灣墮胎數遠高於出生數】以收出養取代墮胎 615一起為生命站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圖為2013年在凱道為生命站立遊行中,參與外國朋友宣導拒絕墮胎尊重生命(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如果說一個人心臟停止跳動就是死亡;為什麼不說一個人的心臟開始跳動就是活著!」致力陪伴非預期懷孕女性、挽救腹中胎兒免於墮胎的台南希望之光,今年邁入20週年,將與長期合作的收出養機構「宜蘭神愛兒童之家」,於六月15日(六)下午1時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2019年為生命站立」,以「收出養取代墮胎」為主題,號召來自全台的危機懷孕關懷中心與收出養機構一起參與,向台灣社會倡導「尊重生命、拒絕墮胎」的觀念,為那些不能發聲的數百萬嬰孩,以及身處危機中的女性發聲。

當天將邀請17個國內外收養家庭分享見證,幫助國人對「收出養」有更多了解,呼籲台灣各地教會機構及基督徒一同參與。

4125_以收出養取代墮胎_615一起為生命站立_5

圖為2013年在凱道為生命站立活動



翻轉國人對收出養的觀念
台南希望之光真愛值得等待部門主任林志豪受訪表示,現今台灣的墮胎率遠遠高於出生率,根據去年內政部統計,台灣總出生數僅有18萬,而墮胎數卻高於50萬,尚有許多黑數無法細數。台灣正面臨如此嚴重的墮胎問題,教會及社會大眾絕不能漠視,必須要為這些不能發聲、無辜被墮掉的嬰孩站出來發聲!

林主任提到,20年來,希望之光透過「危機懷孕關懷中心」陪伴超過320多位非預期懷孕女性,幫助這些原本想要墮胎的媽媽,提供一個比墮胎更好的建議,選擇留下腹中胎兒。此外,也進入各校園分享「真愛值得等待課程」,教導年輕一代持守身體界線,傳遞正確的兩性價值觀。

很多原本想要墮胎的媽媽,得知有收出養機制後,決定要把寶寶生下來出養,讓這些寶寶有活下去的機會!至今,有許多孩子在收養家庭中被疼愛照顧,很多已長大成人,成為美好的見證。盼望藉著為生命站立活動,翻轉國人對於收養子女為非親身血緣的觀念,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基督徒家庭願意成為收養家庭,扶養照顧這些台灣的孩子。

為生命站立遊行中宣導拒絕墮胎尊重生命

2013年為生命站立遊行中,外國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參與



教會訂立生命神聖月主日
林主任說,過去台灣牧者較少在教會談論墮胎,在教會中看似是羞愧、不好啟齒的話題。羞愧感容易讓人做錯決定,鼓勵教會可以用實際的幫助來取代控告與定罪。近三年,希望之光於每年九月推動「生命神聖月」,今年開始鼓勵台灣各地教會可在九月選擇一個禮拜日,訂為「生命神聖月主日」,在教會及社區中進行宣導。同時,也藉著教會與機構之間的合作與轉介,及時幫助一些非預期懷孕的媽媽。

至今來台宣教屆滿五十週年、創辦「宜蘭縣私立神愛兒童之家」的美國宣教士史可堯、史培理夫婦,是許多院生敬愛的史爸爸、史媽媽。這麼多年來,他們不僅收養孩子,也透過收出養服務,幫助470多個孩子找到適合的收養家庭,許多孩子長大後在社會上有很傑出的表現。今年為生命站立活動,將邀請過去服務過的國內外收養家庭一起回娘家,共同見證上帝對收養家庭的祝福!

史可堯牧師受訪表示,若有非預期懷孕媽媽選擇生下孩子並出養孩子,通常孩子會先送到神愛之家,接受專業妥善的照顧,再著手進行收養家庭媒合的工作。目前依照政府規定,收養家庭必須接受課程訓練及資格評估,雖然程序較為繁瑣,對每個待出養的孩子來說,卻是相當重要的把關。現今有許多不易受孕或無法生育的夫妻,為了求子耗費許多時間和金錢,最後選擇收養孩子,一圓當父母的心願。

宜蘭史可堯院長

宜蘭神愛兒童之家院長史可堯宣教士



邀請國內外收養家庭回娘家
史牧師說,早期這些孩子由國外家庭收養居多,近幾年有愈來愈多台灣的基督徒夫妻願意申請收養孩子,認為「應該要把台灣的孩子留在台灣!」這些基督徒父母以神的愛來教養孩子,在孩子年幼時扎根信仰。他也期許這些被收養的孩子,能夠一生忠心跟隨主,長大之後好好服務回饋社會,成為主所使用的器皿。

「墮胎是一時,影響卻是一輩子!」史牧師語重心長表示,每個在母腹中的胎兒,都是一個個寶貴的生命。墮胎不僅是殺害生命的行為,對媽媽的身心靈也會造成相當嚴重的傷害及後遺症。呼籲台灣教會機構及基督徒共同參與這次「為生命站立」活動,一起響應倡導「以收出養取代墮胎」的重要性!

台南希望之光20週年系列活動如下:「收養家庭歡慶團聚」於六月16日下午2時在宜蘭神愛之家舉行,邀請國內外收養家庭回娘家,分享收養見證。台南區「收養家庭主日分享會」於六月23日上午舉行,邀請國內外收養家庭分別去到6-7家台南的教會分享收養見證,歡迎對於收養有興趣的夫妻一同參加。詳情可上希望之光網站http://rayofhopetaiwan.org.tw查詢。
4125_以收出養取代墮胎_615一起為生命站立_3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