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少年ㄟ興起發光】SHINE突破營會模式 直播日常TALK 為主連結年輕人的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Shine營會突破營會模式,加入「SHINE日常Talk」直播平台與年輕人連結。(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主辦的「SHINE營會」,13年來秉持「敬拜禱告運動」、「聖潔公義的生命」及「興起新一代的領袖」,每年營會都吸引許多還不是基督徒的年輕朋友參與,在當中遇見神,也在無形中形塑成青年運動的文化,並興起成為這世代的代禱者。

現在,SHINE也突破傳統營會模式,開始使用網路媒體平台來接觸年輕人,盼與他們的連結不僅是在四天三夜的營會,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夠透過「直播」分享及互動,來維繫與他們的關係,為主連結年輕人的心。
青年人為主敬拜讚美

青年人為主敬拜讚美


以「新皮袋」連結年輕人
長期參與SHINE營會服事的馮康恬牧師娘(活水教會副主任牧師陳培倫的師母)受訪表示,在數位化及社會價值觀的衝擊下,這世代的年輕人正面臨極大的試探,所以SHINE營會不僅將長期被「社會門訓」的青年,再次帶回到聖經真理的「純潔」價值觀,也推動青年校園復興禱告會,鼓勵同校的基督徒青年每週聚集禱告,造就更多具影響力的年輕領袖,為主得著這一代的年輕人!

她感謝神的恩典,十幾年來,看見上帝不斷在營會中做新事,將許多過去曾參與的年輕人,以自己的經歷化為「實力招牌」,為SHINE建立了「好口碑」,吸引許多未信主的年輕人願意參與,甚至帶領許多年輕人決志信主。

同樣是發起SHINE媒體團隊的恬恬師母表示,團隊決定透過年輕人最常觀看的「網路直播」為連結方法,以「新皮袋」的概念成立「SHINE日常Talk」直播聊天室,將聖經為根基的正確價值觀融入到直播分享中,藉此平台幫助年輕人在面臨真實生活的挑戰時,不被社會誤導性的思維混淆了。

基督徒可以有什麼屬靈娛樂?
她提到,「SHINE日常Talk」就像是以全新的方式與神同工,在構思及規劃時,發現其實年輕人的共同樂趣就是到KTV唱歌,也給予SHINE媒體團隊很深的啟發是「基督徒可以有什麼樣的屬靈娛樂?」過去對很多人而言,屬靈與娛樂必須是分開的,但在SHINE營會中發現,「敬拜」是年輕人可以完全喜樂投入享受主愛的時刻,於是在網絡直播的內容其中也設計了「一起來K敬拜歌」的系列主題。

「從一開始的『SHINE日常Talk』及『來K敬拜歌』系列,都是在我們家的客廳連結,沒想到在直播中廣受好評,無論在直播的人、線上觀眾、鏡頭外的工作人員等,都非常享受在敬拜裡,所以激發了我們將客廳拉到Live House的想法!」恬恬牧師娘笑著說。

在經過一番的討論與籌備後,日前「SHINE日常Talk」正式把網路直播帶到台南火車站旁的小倉庫,現場也吸引許多年輕人從不同地區來參加,聚集成為「屬靈家人」,在真實互動中一同享受在焦點於神的「屬靈娛樂」,讓敬拜不僅是侷限在教會及營會,而是隨時隨地都能敬拜讚美神!
SHINE517來K敬拜歌

SHINE517來K敬拜歌


今年SHINE營會將於七月2-5日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辦,此屆主題將回歸到當初設立SHINE營會的異象——就是單單聚焦「SHINE」。恬恬牧師娘解釋,去年SHINE營會主題「神的國度」中,強烈看見神如何帶領年輕人在敬拜禱告中被興起,儘管當中有許多還未信主的年輕人,卻也在被聖靈充滿的氛圍中真實感受到神的同在。

所以,今年大會決定捉緊起初上帝給予SHINE營會的經文以賽亞書六十章1節說,「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再次以「發光」挑戰年輕人活出閃耀的生命。有興趣青年可上「SHINE2019」網站報名:https://www.shinetaiwan.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