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委身,不委屈:談基督徒擇偶的挫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馥菁 已經達到適婚年齡很久了,遇到了中意的對象卻沒結果,會不難過嗎?又被拒絕了,能不傷心嗎?遇到這些情況,我們總說要饒恕、要尊重、要祝福,可是心裡又很難受。如果明白耶穌對我們的期待,甘心樂意的...

◎馥菁

已經達到適婚年齡很久了,遇到了中意的對象卻沒結果,會不難過嗎?又被拒絕了,能不傷心嗎?遇到這些情況,我們總說要饒恕、要尊重、要祝福,可是心裡又很難受。如果明白耶穌對我們的期待,甘心樂意的順服神,其實不是那麼困難。

主耶穌面對五千人,憐憫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並且想到這些人都餓了,還要走很遠的路回家(馬可福音六章35節)。他服事人先於別人服事他。

神對我們的要求也是「無論什麼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而要求別人的益處」(哥林多前書十章24節),這是基督徒真正愛人的方式。

如果先愛自己,就因為自己的盼望沒有成全而難過;如果我們先愛對方,就會因為對方做了一個對他最好的決定而感到高興,打從心底去祝福他,並且為一切於他有益的事付出行動,有時甚至也包括放棄自己的夢想。這同時也是我們對待配偶的習慣,在尋求婚姻時也應如此預備自己。

基督徒的「捨己愛人」,並不是坊間說的「愛一個人就是希望他幸福」這麼悲情,而是基於順服神,所以竭力追求肢體合一。要建造一個在神面前聖潔合一的教會,具體做法就是彼此建造,委身於別人的益處。教會既是一體,即使我們成了所謂「當事人」,仍要知道對方是自己的肢體,努力幫助他得到最好的婚姻,為著對方的益處,就將自己一時的損失看為好事。

跟很多事情一樣,追求婚姻的過程可以建造我們的生命。當一個人錯過了你,代表下一個人會得到更好的你。前提是,無論遇到何事都不要任由它來殘害你的信心,而要在真理中尋求主的更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