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如何確定他是我未來的另一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李玟儀(榮耀城靈糧堂會友) 友人問我,如何確定張弟兄是我未來的另一半? 交往前及交往的過程中,我們仍不斷禱告求神顯明,我們是否是適合彼此的另一半;此外,我們努力在交往時了解彼此的想法,互...

◎李玟儀(榮耀城靈糧堂會友)

友人問我,如何確定張弟兄是我未來的另一半?

交往前及交往的過程中,我們仍不斷禱告求神顯明,我們是否是適合彼此的另一半;此外,我們努力在交往時了解彼此的想法,互相磨合,並改變自己,這是我和張弟兄一起走向下一階段的重要關鍵。

確定步向下一階段的關鍵
我們比較激烈的衝突大多發生在交往初期。張弟兄個性溫和,而我則常有話直說,甚至會直接發脾氣。

一天晚上,張弟兄送我回家。我們因為一點小事而有些不愉快,當時我很大聲地講了兩句,沒想到平時十分溫和的張弟兄,神情非常凝重,接著便聽到他抑制怒氣地告訴我,他不喜歡大聲。

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冷靜,努力維持理性溝通,釐清對方不開心的癥結點,因此更認識彼此的原生家庭是如何帶來影響。我們的相似之處,在於兒時都經歷過家人嚴重的爭吵;然而我們的差異,在於我習慣沿用這樣大吵的方式溝通。而他雖然改變了,但遇到如此的溝通模式,會喚起他十分不好的回憶和情緒。

我們也曾經歷一個很大的轉折,讓我從「我們不能繼續」到我對他改觀。交往沒多久,小組舉辦聯合出遊,那天天氣不佳、人潮太多,新朋友也相當多,但幾乎很難照顧到每個人,我實在無暇顧及其他。而張弟兄幾乎全程臭著臉,讓我很為難也很生氣。

現在回想,其實當時剛信主不久的他,當然不知道在聯合出遊中,我擔任小組長的角色跟需要做的事情;另一方面是他自幼單親、大學時失去母親,他當然對我有一定的依賴和期待。然而當天晚上,我哭著打電話給我的牧者,並告訴她,倘若這個人不能支持我的服事,我寧可不要在一起。

這事過後,張弟兄雖有陣子難掩沮喪神情,我們也經過數次溝通,但他的改變,和發自內心尋求神、支持我服事的態度,讓我看到他對神、對我認真的心。

讓我認定他的最後關鍵,是我決定在交往穩定、彼此更熟悉之後,向他表明我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去。那一晚開口前,我百感交集,不知道講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事。但當張弟兄聽完我的故事、黑暗和心情,他並非同情,也並沒有厭惡,他用充滿愛的眼神感謝我的信任,並告訴我無論我的過去如何,他都會好好愛我。

那一刻,奪眶而出的眼淚是感謝他的包容,也感謝神用很真實的經歷,使我明白我的價值。

因這種種,加上牧者的輔導,我們對未來共同的期待是擁有榮神益人的婚姻,因此我們能在生活和婚姻關係中放下自己、成全彼此。認定,對我們來說,便是效法基督,委身於這段關係之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