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聖靈降臨節對現代基督徒的意義?】聖靈充滿活著不再是我 復興運動要先合一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高雄聖靈降臨節每年舉辦禱告聚會,合一連結在一起(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2000多年前的聖靈降臨,對21世紀的現代基督徒有何意義?教會為何要辦聯合禱告聚會?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理事長、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受訪表示,高雄眾教會每年舉辦聖靈降臨節聯合或分區禱告會,主要為連結合一得著城市、轉化社會,因為傳福音本身是一場屬靈爭戰,教會若不合一就很難突破。

譬如過去不同教會之間曾有傷害,若這傷害沒有在聖靈中得醫治,就無法釋放出來,更無法合一。若是教會、教派無法合一,城市就無法連結。高雄眾教會認為,我們唯有同心合一禱告,有聖靈的幫助,連結合一才有力量,這場屬靈爭戰才有可能得勝!

每個人都需經歷聖靈面對爭戰
陳見岳牧師表示,跟隨耶穌的門徒,原本對耶穌提到神的國一知半解,在耶穌升天後,當他們領受聖靈,才得以明白真理;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門徒都逃走四散,若沒有「聖靈降臨」,門徒也無法倚靠自己的力量面對爭戰。

屬靈爭戰是神的國和撒但勢力的爭戰,若不倚靠聖靈就無法得勝。不論是牧者或是職場弟兄姊妹,都需要有聖靈幫助,否則若是靠自己,覺得自己很行,常會自食其果;教會也一樣,若沒有聖靈的幫助,行事容易和一般人一樣變成世俗化,甚至捲入政治或社會的紛爭。

保羅在羅馬書十四章17節說:「因為上帝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無論在甚麼情況,保羅有聖靈帶領,所以能在聖靈中喜樂。陳見岳強調,當我們走在神的道路上、做神的事,知道聖靈會保護、帶領我們,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懼怕而願意順服聖靈帶領。

被聖靈充滿 靠聖靈行事
陳見岳也見證自己被聖靈充滿的經驗,讓他能超越一切政治意識形態,因為這些都不是終極目標。其次,以前他對傳福音曾有負面的思想,當他被聖靈充滿後就完全改觀,更能倚靠聖靈來向人傳福音。因為「我把主權交給神,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若我們沒有被聖靈充滿,這句話很容易說,卻做不到。傳福音是沒有說不的選擇,保羅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耀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哥林多前書九章16節)當保羅倚靠聖靈、順服聖靈,把一切交託出去,就沒有勞苦重擔。

他提到,高福盟推展復興運動,一定要有禱告,靠聖靈幫助,並有神的話語。若沒有禱告、不靠聖靈,一切都是「勞苦重擔」。面對很多爭戰,基督徒既然「靠聖靈得生,就靠聖靈行事」。明年2020年,高福盟有感動在高雄舉辦一場大型的聯合禱告會,希望連結鄰近南部幾個縣市,合一為下一個十年傳福音的目標來努力。

多年來致力於教會合一連結和城市轉化的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表示,每年的聖靈降臨節都提醒我們:

一、看重聖靈在地上的工作,也重新回顧使徒行傳記載聖靈降臨帶出來的影響,許多人被聖靈充滿,起來為耶穌做見證。
二、在聖靈降臨節,我們再次為個人生命、教會建造禱告。
三、為社會國家的轉化和需要禱告。

聖靈降臨節三個提醒
鄭博仁牧師說,高雄每年舉辦的聖靈降臨節禱告活動是源於南非發起的全球禱告日,從2005年起至2017年,每年選擇在不同地點舉行。自從高福盟於2017年成立後,同年由高福盟主辦的全球禱告日,在中正體育場盛大舉行。去年起為讓各區都有教會參與,改為分區同步禱告會,直接參與的人數更多。今年將於六月9 日(日)下午3-6點,同步於高雄靈糧堂、岡山長老教會、浸宣武昌教會和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行。

鄭博仁表示,基督徒的生命成長,一、要看重和研讀、遵行上帝的話;二、要被聖靈充滿。保羅在歌羅西書三章16節:「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另在以弗所書五章18節「……乃要被聖靈充滿」,兩段經文是平行的,提醒基督徒需要聖經話語的教導,並透過聖靈工作帶來靈命的成長,過得勝的生活。

上帝的話和聖靈大能都要注重
他提到,當我們在聖靈中禱告,上帝會把恩賜賜給個人和教會,透過聖靈賜下的恩賜,我們可以建造神的教會——建立基督的身體。當教會健康茁壯成長,基督徒能對外傳揚福音,在社會做光做鹽,進而有更多基督徒進入職場七山,透過職場的影響力,帶來社會國家的轉化。

鄭博仁強調,這些都需要上帝的話和聖靈的大能。我們需要遵行神的道,也渴慕被聖靈充滿,這兩方面都要注重,才能帶來個人生命和教會的健康平衡發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