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如何跟年輕人介紹聖靈?】不僅聖靈充滿更要「滿有聖靈」 過得勝生活結出屬靈果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黃祈翰牧師鼓勵年輕人不僅追求聖靈充滿,更要追求得勝的生活!(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你,認識聖靈嗎?」現今許多年輕人渴慕追求「被聖靈充滿」的經歷,牧養青年人的桃園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受訪表示,聖靈充滿除了外顯出來的現象,也會帶下能力,持續引導我們在生命得勝,並結出屬靈的果子。

追求聖靈引導的生命改變
聖靈僅是身體灼熱、開口說方言而已嗎?黃祈翰說,我們不僅追求經歷「聖靈充滿」,更重要的是要追求「滿有聖靈」。他以耶穌為例,耶穌受了洗,天開了,神的靈好像鴿子降下,臨到祂身上,當時耶穌是「被聖靈充滿」;後來耶穌被聖靈領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但耶穌得勝魔鬼的詭計後,祂「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由此可見,「聖靈充滿」是一種現象,而「滿有聖靈」是已經得勝的狀態,所以當我們在追求聖靈時,更重要是追求生命的改變!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黃祈翰,雖然讀過多遍聖經,但卻是在大學畢業那年才經歷「聖靈充滿」。「當時經歷聖靈充滿的我,其實是處於『想離開教會』的狀態,但經歷強烈聖靈的工作後,我的生命被改變了,開啟我如今的事奉工作。」

黃祈翰強調,「聖靈充滿的現象並不是『主要』,重點在於生命所結出來的果子,是否有愈來愈像耶穌?」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對「靈」的敏銳度較高,有些則屬於「理性」,但上帝認識我們,也會以我們可接受的方式讓聖靈工作!

他解釋,若一味追求聖靈充滿的經歷,但生命卻仍然沒有得勝的話,那並沒有活出「滿有聖靈」的生活;相反的,從來沒有經歷過聖靈充滿的現象,但卻靠著神的話語,活出得勝的生活,相信這是聖靈在我們心中工作所結出的果子!

(受訪者提供)

(受訪者提供)



以我們能接受方式彰顯祂的工作
「一個在生活中經歷聖靈且活出信仰的人,是能夠讓人看見生命的轉變的。」黃祈翰曾牧養一位從小在家暴中長大的青少年,一次父親再次暴力相向時,他忽然大聲喊著:「爸爸,我真的很愛你,我希望跟你的關係可以恢復!」相信若不是聖靈的感動及動工,這位青少年與父親之間被拆毀的橋,是無法依靠自己去重建的。他鼓勵年輕人,無論生活環境多不容易,都要勇敢地去突破與調整,才會真實經歷聖靈所帶來的美好。

他也說,上帝是良善的,當我們願意渴慕及追求聖靈時,祂必將最好的賜給我們,如經上所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加福音十一章13節)當然,聖靈也是需要有「等候」的過程,但上帝也絕對不會將「蛇」與「石頭」賜給我們,所以我們必須跟聖靈建立美好的關係。「我們不要設限自己認識聖靈」,當我們願意與聖靈交通時,祂會親自以我們能接受的方式彰顯祂的工作,引導我們走入神的心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