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6.08-2019.06.11)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教會安樂之家
繪畫比賽徵件
△基隆市安樂區基隆教會安樂之家舉辦第二屆繪畫比賽,現正徵稿中。今年的繪畫主題為「我最希望為爸爸做的一件事」。徵稿對象為全基隆市國小以下的學生(含應屆畢業生),截稿日期為六月30日下午4時,歡迎參加。(彥)

基隆教會深美教會
青春啟航營
△基隆市信義區基隆教會深美之家於七月22-24日舉辦青春啟航營,內容透過故事、影片、繪本及遊戲等,讓孩子們面對青春期及兩性關係,發展全人生命均衡成長,珍愛自己和尊重他人。(彥)

台北佳音教會
奈及利亞佈道家講座
△台北信義區佳音教會將於六月14日(五)晚上7時30分舉行「我生命的牧者」講座,特別邀請了奈及利亞知名佈道家伊美牧師到場分享,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台北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陳榮敏牧師青年講座
△台北中山區萬民敬拜中心青年團契將於六月16日下午2時舉行「潮流電台」,邀請了台南活水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分享神的愛不退流行,歡迎有興趣的青年人免費參加。(婧)

台北和平長老教會
小提琴與聲樂音樂會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長老教會將於六月23日下午2時舉行音樂會,有小提琴家與聲樂家表演,歡迎社區居民、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婧)

新北忠山浸信會
音樂品格營
△新北汐止區忠山浸信會將於六月的每週六下午4時至晚上8時舉行學生「音樂品格營」,學習樂器包括鍵盤、爵士鼓、吉他、貝斯,同時也會連串品格教育的活動,讓孩子們能夠擁有豐富的假日,有興趣參加的學生,歡迎報名參加。(婧)

新北新店長老教會
張文亮大師講座
△新北新店區新店長老教會將於七月7日下午1時舉行「大師講座:和你想的不一樣」,配合教會145週年慶活動,特別邀請張文亮教授演講「馬偕與生物學」,歡迎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參加。(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新生命小組教會
生態冒險王系列活動
△桃園桃園區桃園新生命小組教會在六月期間,特別為0至10歲的孩子預備了一系列的「生態冒險王」活動,將於六月9日舉行「火山歷險記」,以手作火山實驗體驗火山的奧秘,歡迎父母鼓勵孩子報名參加。(婧)

桃園平鎮浸信會
「青聲崛起」創作音樂決賽
△桃園平鎮區平鎮浸信會將於六月15日晚上6時30分舉行2019第二屆「青聲崛起」創作音樂大賽決賽,地點在桃園平鎮浸信會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演藝廳,歡迎對音樂有充滿火熱的心的青年一同參加,享受在屬神兒女的歌聲中。(婧)

新竹聯禱會等
聯合聯禱會
△新竹同工聯禱會與長老教會新竹區教會,於六月13日(四)上午9時30分在新竹聖經書院舉行聯合聯禱會,歡迎參加。(憲)

苗栗竹南長老教會
性平及性騷擾教育講座
△苗栗竹南長老教會於六月22日(六)上午10時,將有一場由新竹中會教社部舉辦的法扶基金會性平及性騷擾教育講座,歡迎參加。(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策盟眾教會
大台中地區全球禱告日
△台中策盟眾教會於六月9日下午3時,在東海靈糧堂舉辦「大台中地區全球禱告日」,主題為「進入命定、迎接新局」,邀請教會牧長及弟兄姊妹參加,一起為城市國家祝福。(何)

基督教協同會台中教會等
第118屆爸爸學校
△基督教協同會台中教會與台灣推喇奴爸爸學校推動協會於六月15日和2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舉辦「第118屆爸爸學校」,邀請爸爸及預備結婚的弟兄及社區民眾報名參加。(何)

台中思恩堂
愛穆文化節
△台中思恩堂於六月16日下午2時舉辦「穆光之城」第五屆愛穆文化節,有尋找穆光之城分享、台中公園出擊體驗、多元工作坊、見證分享及晚堂特會,邀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台中大里慕義堂等
國際家職場教會研習會
△台中大里慕義堂西海岸家教會牧區與高點城市轉化聯盟,於六月22-23日舉辦「國際家∕職場教會研習會」,由來自加拿大DCPI國際性教會倍增拓殖訓練機構資深講師Jeffrey和Lydia Smith主講,邀請牧者報名。(何)

台中三榮長老教會
社區親子活動
△台中三榮長老教會於六月29日上午9時舉辦「少年波波的流浪之旅-社區親子活動」,內容包括手作、詩歌及寓言故事等,邀請社區國小學童及家長報名參加。(何)

彰化溪湖長老教會
暑假兒童品格營
△彰化溪湖長老教會於七月5-7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舉辦「咱來講台語」暑假兒童品格營,內容包括布袋戲班、戲劇班、合唱團、及臺語聲優班等,邀請國小學童報名參加。(何)

南投青雲長老教會等
青年領袖培訓課程
△南投青雲長老教會與長老教會中布中會青年部於六月15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青年領袖培訓課程」,主題為「無條件的愛」,邀請中會各教會青年及青少年輔導同工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土庫長老教會等
龍飄飄詩歌見證分享會
△雲林縣土庫長老教會於六月19日(三)晚上7時30分,舉行龍飄飄詩歌見證分享會,歡迎參加。此次為聯合斗南、虎尾長老教會聯合聚會。(憲)

雲林崙背浸信會等
喜樂盼望雙語夏令營
△雲林崙背浸信會與美國加州及德州教會福音隊,於七月1-4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在崙背鄉豐榮國小舉辦「喜樂盼望雙語夏令營」,內容有兒童英文、遊戲、手工藝勞作等活動,邀請國小學童報名。(何)

雲林斗六愛家基督教會
兒童時間管理營
△雲林斗六愛家基督教會於七月3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舉辦「兒童時間管理營」,6日下午1時舉辦「親職講座暨成果發表會」,邀請國小四年級至國一學生報名參加。(何)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
兒童夏令營
△嘉義市北榮長老教會於七月1-5日(一至五)下午2時至5時30分舉行兒童夏令營,內容有聖經故事、點心班、音樂節奏班、桌遊班、魔術班,歡迎升上國小一至六年級報名。(憲)

台南聖教會
門徒訓練學校
△台南安平區台南聖教會將於六月12日下午5時30分舉行門徒訓練學校,主題為「初信造就E」,其中將邀請多位牧師前來擔任講員,有興趣的弟兄姊妹歡迎報名。(安)

台南浸信會恩慈堂
生命見證分享會
△台南東區浸信會恩慈堂將於六月15日晚上7時30分舉行生命見證分享會,由成大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特聘教授黃玲惠教授,前來分享「發光十字架」,歡迎福音朋友、青年學子、弟兄姊妹報名參加。(訊)

台南迦南長老教會
夏季學校親子繪本營
△台南市中西區迦南長老教會於七月26-28日舉行夏季學校親子繪本營,地點在府連路25號,歡迎參與。(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大寮循理會
龍飄飄詩歌見證分享會
△高雄市大寮區大寮循理會於六月16日(日)上午9時30分,舉行龍飄飄詩歌見證分享會。歡迎參加,地址在鳳林三路373巷9號。(憲)

高雄長老會木柵教會
重建教堂典禮
△高雄內門區木柵長老教會將於六月16日,上午8時在高雄市內門區木柵44號(舊堂),舉辦教堂重建典禮,邀請各位弟兄姊妹共襄盛舉。(安)

高雄新興長老教會
聽米雅老師訴說幸福的種子
△高雄市新興區新興長老教會將在七月22日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邀請台灣繪本插畫家、日本童書譯者、「米雅放送台」製作人米雅老師來教會演講「聽米雅老師訴說幸福的種子」,地點在明星街5號。(安)

全屏東基督教聯盟
全球禱告日禱告大會
△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於六月9日(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大仁科技大學大禮堂舉行「屏東為耶穌」全球禱告日禱告大會,歡迎參加。(訊)

行道會屏東教會
婚姻講座
△屏東縣行道會屏東教會將於六月8日下午3時舉行婚姻講座,邀請了台中神學院趙大衛院長分享「期盼你、我能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生活」,歡迎免費參加。(訊)

屏東潮南長老教會
陳佳佳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屏東縣潮州鎮潮南長老教會於六月9日下午3時,舉行陳佳佳傳道師封牧暨就任第5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宜花東地區
長老教會七星中會
蔣大雄職場講座
△長老教會七星中會職場事工部於六月15日下午3時,在宜蘭長老教會舉辦名人講座,邀請台中大毅老爺行旅總經理蔣大雄弟兄擔任講員,歡迎參加。(彥)

蘭陽靈糧堂
海倫娜•費沙專題講座
△宜蘭縣羅東鎮蘭陽靈糧堂六月29日(週五)晚上7時30分,舉辦海倫娜.費沙專題講座。海倫娜•費沙是全球性別與逼迫問題專家,她將分享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如何因信仰和性別受逼迫的現況,歡迎參加。(彥)

蘭陽真道教會
兒童夏令營
△宜蘭縣羅東鎮蘭陽真道教會八月13-15日在頭城農場,舉辦「信實你我他」兒童夏令營。內容包括品格課程、音樂創作、藏寶遊戲及帶動唱等,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國小在學學童參加。(彥)

花蓮東竹長老教會
馬國軒封牧就任授職禮拜
△花蓮縣富里鄉東竹長老教會於六月9日下午3時,舉行馬國軒傳道師封牧暨就任玉里教會派駐東竹教會傳道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花蓮東華浸信會
青少年營會
△花蓮市東華浸信會於七月19-21日在水漣國中舉辦青少年營會,內容為認識舊約聖經,幫助學生的生命建造,歡迎國、高中生報名。(彥)

台東浸信會賜恩堂
幸福歡慶主日
△台東金峰鄉浸信會賜恩堂六月9日上午10時,舉辦幸福歡慶主日,會中有受洗慶典,歡迎參加。(彥)

台東初鹿長老教會
簡安頌主日證道
△台東卑南鄉初鹿長老教會六月16日主日早上 10時,舉辦「文字傳道奉獻主日」。由簡安頌牧師擔任證道講員。(彥)

外島地區
金門基督教會
戴洛樂團見證分享
△金門縣金城鎮金門基督教會表示,六月8日(六)晚上7時在十六藝文特區,將有戴洛樂團見證分享、演唱,邀請弟兄姊妹踴躍參加,並廣邀親友一同來。(憲)

中華信義神學院
教牧關顧中心講座
△中華信義神學院將於六月10日(一)舉行「2019教牧關顧中心講座」,時間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上午場由謝娜敏老師分享教會中的衝突(二)以「衝突的處理與難題」為主題;下午場是桌邊談「服事甘苦談」,由駱月媚傳道及高聖臨牧師分享,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及教會服事者報名參加。(婧)

內地會
親子一起去短宣分享會
△內地會OMF將於六月10日(一)晚上7時舉行日本禱告會,講員李秋薇、許則柔母女將分享「親子一起去短宣」,歡迎有負擔跨文化短宣的弟兄姊妹參加。(訊)

前線差傳協會
「Move to 穆」分享福音會
△前線差傳協會將於六月14-16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行「Move to 穆」向穆斯林移工們分享福音訓練會,地點為台北基督之家,歡迎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訊)

生命河關懷協會
悲傷關懷工作坊
△生命河關懷協會於六月15日(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舉行「悲傷關懷工作坊」初階自我療癒篇,歡迎報名。(訊)

道生神學院
畢業典禮
△道生神學院於六月15日上午10時舉行畢業典禮,由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證道,道生神學院院長黃和美暨全體師生敬邀。(憲)

中原大學
第61屆畢業典禮
△中原大學於六月1日舉辦第61屆畢業典禮「走向未來 面對挑戰」,張光正校長為全體畢業生獻唱美國詩人Joyce Kilmer的詩篇─Trees,期許每一位畢業生都能像大樹般,為環境、生命帶來美好,為中原的全人教育做出最好的見證。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則向畢業生肯定「在中原大學畢業絕對是一生光榮的印記!」

AI時代來臨,中原畢業典禮特別邀請台灣IBM公司總經理高璐華分享職場經驗,當中他強調「團隊合作、溝通表達、分析思考、自我管理、積極心態、領導力和求知欲」等七大指標將會是社會新鮮人必備軟實力,期許中原的學子們都能發揮個人潛力,創造成功。(訊)

東海大學
108畢業典禮
△東海大學於六月1日舉行108年畢業典禮,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也祝福各位畢業生,未來都要抱持堅定的信念,勇往直前,成為校訓「求真、篤信、力行」的實踐者。今年除了各項學業優良獎項外,有外文系李子筠學生及美術系林宜政學生獲頒發「特殊學習成就獎」,雖然為身心障礙學生,突破自己障礙及限制,努力學習,表現優異。

罹患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第四型的外文系大四生李子筠分享,在高一參與日本311災區服務隊,看到一群宣教士為了愛而離開自己的國家或家鄉來和他們生活在一起,給了她很棒的生命榜樣。她也說,未來想成為宣教士付出生命代價去陪伴人的生命。

畢業生林宜政同學先天腎小管缺陷,曾在自我挑戰過程出現不安與焦慮的情緒,透過他人的支持引導,從挫折中站起,他的尋求改變及脫離舒適圈成長更是需要巨大的勇氣的精神,值得同學學習。最後,東海大學董事長楊濬中以主巴布‧狄倫(Bob Dylan)的經典歌曲《Forever Young》歌詞祝福各位畢業生。(訊)

EZ church團隊
2019年網路宣教e化講座
△EZ church團隊將於六月26日在台南晨光教會(台南市東區崇德三街12號)舉辦2019年網路宣教e化講座,時間在時間是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歡迎參加。(安)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
新約遊蹤
△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於六月29日在屏東市屏東勝利禮拜堂舉辦新約遊蹤講座,歡迎報名。(安)

門諾基金會
長輩端午手作活動
△門諾基金會於六月4日在各工作站安排了不同的端午手作活動,邀請站上的長輩一同來做香包;同時也邀請了共45位長輩們及家屬一同到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參與端午節外展活動,一同歡慶端午節。

其中一位高齡80歲的林阿嬤還身著紅洋裝,打扮漂亮盛裝出席;一位74歲的鄭阿公也帶著47歲的兒子一同前來參加。

這次的端午節手作活動,門諾基金會督導們及志工們也一同協助長輩完成用紙條黏出的一串心,也為長輩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跆拳道表演。最後,吉安工作站的龔子茵站長表示,希望能繼續服務偏鄉弱勢長輩,把最好的服務品質帶給這些長輩。(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