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牧師也需要聖靈充滿嗎?】牧者也是人 事奉重擔倚靠聖靈能力不再ㄍㄧ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嘉義聯禱會今年舉辦三場認識聖靈聚會,圖為首場弟兄姊妹敬拜歡迎聖靈。(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蔡明憲採訪報導】牧會超過40年,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是一位很有「長老教會」style的牧者,深具改革宗的信仰精神,也曾擔任過總會議長。但這一兩年看到他會發現很不一樣,不僅現在擔任嘉義聯禱會主席,走出來服事跨宗派眾教會,而且常鼓勵牧者同工要經歷「聖靈充滿」!

對於「聖靈」,傳道人受過神學裝備,知道聖經對聖靈的教導,但潘慶彰牧師受訪時,坦言自己過去對聖靈的認識太「理性」,知道聖經有教導「乃要被聖靈充滿」(以弗所書五章18節),認為就是要過信心生活,有好的靈性,直到去年他真實經歷聖靈充滿。

傳福音一定要有聖靈!
潘慶彰分享,過去對於比較靈恩的聚會,只要符合聖經,他不會去否定、批評或貼標籤,只是覺得自己不太需要。之所以觀念會調整,則是從教會「積極傳福音」開始。當時幸福小組在高雄岡山教會為南部的長老教會舉行兩次研習,「第一次我沒去,或許自己還是有點『驕傲』,覺得只是一種新的佈道方式。」

那次師母呂姿蓉牧師有參加,回來後鼓勵潘牧師可以參加看看,因此當潘牧師出席第二次研習時,不少南部長老教會牧者都驚訝:「這人怎麼會參加?」(聖靈帶領,不可能變可能)從那時起,嘉義東門教會開始推動幸福小組,在傳福音的行動上更新向前。

「傳福音一定要有聖靈!因為有屬靈爭戰。」潘慶彰說,這次傳福音行動,讓他更多認識聖靈工作。幸福小組有個全人更新營會,他發現就是要帶領人經歷「聖靈充滿」,但要怎麼帶?詢問有推幸福小組的長老教會牧者,大部分也都不會帶。

因著呂姿蓉師母認識台北真道教會張秉聰牧師,了解張牧師對「聖靈能力」跟「聖經真理」的追求是平衡的,不是「抓狂」型的靈恩追求者。於是去年先邀張牧師為雲嘉地區幾位長老教會牧者帶全人更新,潘慶彰在當中經歷聖靈充滿,第一次說方言跟神親密禱告,讀同一段聖經時也有新的看見。

潘慶彰牧師

潘慶彰牧師



倚靠聖靈會愈事奉愈甘甜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為嘉義第一間教會,設教至今146年。經歷聖靈充滿後,潘慶彰也領受「有水(聖靈)從朝東的外門流出!」(參以西結書四十七章1-2節)他有個負擔是幫助很多跟他過去一樣「用人的能力辛苦事奉」的牧者,能經歷聖靈充滿,跟聖靈支取能力!他說,牧者也是人,面對教會各樣事奉也會有走不過去的時候,甚至像先知以利亞一樣求死;面對重擔「ㄍㄧㄥ」在那邊,「撐」到後來受傷甚至憂鬱。

潘慶彰經歷到,我們就像「器皿」需要裝滿水或油,在每次事奉後,都需要再次回到神面前支取能力,讓神為我們加油!經歷聖靈的能力,在事奉上雖然仍有「勞苦」,但倚靠聖靈會愈來愈不成為「重擔」,經歷愈事奉愈甘甜的恩典。他曾跟牧者分享,我們在教會常常要處理內部人的問題及各樣瑣事,倒不如經歷聖靈能力「好好去傳福音」!之前內部各樣雜事也將靠聖靈迎刃而解。

他強調,經歷聖靈充滿,不是否定過去所受的神學裝備,只是我們還沒去支取從神而來的能力而已。聖靈的工作也不會只是同一種樣貌,盼望牧者及弟兄姊妹都能在「理性(真理知識)與感性(經歷能力)」中與主同行,經歷聖靈與我們同行。

嘉義聯禱會將於七月19-20日在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舉行「與聖靈建立更豐富的關係」講座,由張秉聰牧師帶領,名額限200名以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