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福音大能震動高雄 聖靈降臨節擴大分區禱告渴望復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高雄「福音的大能」禱告會,弟兄姊妹為個人、家庭、教會和城市復興熱切禱告。(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高雄報導】聖靈降臨節高雄城市禱告會,為擴大各教會連結,‪今天(六月9日)下午‬3點同步在岡山長老教會(北高雄)、高雄靈糧堂、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南高雄)和鳳山活泉靈糧堂(東高雄)舉行,一起為「福音的大能——震動個人、家庭、教會、城市」禱告。每場聚會透過詩歌、信息和影片,渴望在聖靈禱告中能翻轉個人、家庭、教會、城市國家。

南高雄場禱告會在武昌教會舉行,聚會分兩階段:一、為族群合一禱告,由吳大衛牧師主領;二、為「福音帶來個人改變」、「福音帶來家庭改變」、「福音帶來教會改變」、「福音帶來城市與國度的轉化」禱告,分別由何宗杰牧師、莊東傑牧師、黃明宗牧師和郭俊豪牧師等短講,並放映個人見證、百人受洗相關影片等,還有旺得福長者事工長者帶動唱以及但以理學校師生的獻唱。

南高雄場禱告會,眾牧者們在台前帶領禱告。

南高雄場禱告會,眾牧者們在台前帶領禱告。



南高雄場禱高告會,弟兄姊妹認真投入禱告

南高雄場禱高告會,弟兄姊妹認真投入禱告



福音大能落實 需在聖靈裡禱告
「如何讓福音大能落實在城市國家?」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會中從以弗所書三處經文來看「聖靈的大能」,他說,城市福音化若沒有在聖靈裡禱告,是無法做到。在以弗所書三處經文:

1.一章17、18節提到,藉由禱告,求神賜智慧和啟示的靈,「讓我們真知道神」,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2.三章16、17節提到,藉由祂的靈和祂的大能讓我們「心靈剛強」,愛心有根有基,讓我們被基督充滿。
3.六章18、19節提到,藉由聖靈讓我們穿上全副軍裝預備打仗,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能在「爭戰中得勝」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

鄭牧師在宣傳短片中,也期待弟兄姊一同透過禱告被聖靈充滿,領受福音大能,把福音從高雄傳到台灣,再到普世華人及世界列邦列國。

鄭博仁牧師分享信息

鄭博仁牧師分享信息



每人需要聖靈加上福音能力
在高雄靈糧堂舉行的禱告會,會中由右昌長老教會邱招娣長老、高雄靈糧堂陳銘珠區長和基督豐收教會邱立嘉小組長透過影片,分享做佈道經歷福音的能力、信徒活絡起來,並由蔡宗勳牧師主領,與教會建造網絡的牧者及同工一起上台禱告。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和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分別分享「經歷聖靈工作的重要性」和「經歷福音的大能」主題信息;會中為建立各教會的牧養力(力宗暐牧師、戴智煦牧師、余俊益牧師等主領)、為年輕世代興起(鄭紘彰傳道主領)、呼籲為高雄推動福音化事工(劉進展牧師主領)、因佈道及連結帶來教會的祝福(劉進展牧師邀高福盟和同工聯禱會牧者牧者們一起上台),以及為城市復興、長老教會及華人教會的復興禱告(陳見岳牧師和陳儀裕牧師,邀打狗幸福聯盟和長老教會的牧者們上台),期望眾教會投入佈道、體質轉化和建立牧養。

楊錫儒牧師說,教會如何復興,主要有多少比例的門徒把傳福音當一回事?在使徒行傳看到即使面對逼迫,門徒仍不失去信心盼望,他們四散逃到哪裡就把福音傳到哪,即使是名不見經傳的門徒也能建立安提阿教會、撒馬利亞教會,那就是成功的門徒扁平化運動。但現在的教會忘記門徒使命,信徒只會聚會,所以,他期望幸福小組能興起門徒扁平化佈道運動。近年來聽到很多令人振奮的消息,有間具有歷史的教會,久沒傳福音,ㄧ年帶一人受洗都很困難,現居然一次11人受洗;另有間停滯多年教會,一次有200多人受洗。

他說,我們知道「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但過去挫敗經驗,也是過去教會文化塑造的結果。我們不是靠經驗定位福音能力,而是從神的應許來定位和恢復福音能力。我們要突破過去文化障礙,看見神的應許和福音盼望在我們當中。城市轉化一定要教會先轉化,教會轉化一定要牧者和門徒轉化,牧者從「維持現狀」到「攻城掠地」。門徒福音使命扁平化,讓每個人清楚我們一生的使命就是傳福音,需要聖靈能力加上福音能力在門徒身上。

為高雄500間教會合一禱告

為高雄500間教會合一禱告



高雄靈糧堂禱告會,牧者們分批上台帶領禱告。

高雄靈糧堂禱告會,牧者們分批上台帶領禱告。



楊錫儒牧師強調福音能力和聖靈能力重要性。

楊錫儒牧師強調福音能力和聖靈能力重要性。



分區禱告連結更多教會
東高雄場禱告會在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行,會中為個人復興(蔡政民牧師短講、鍾文明牧師主領)、家庭復興(張烚隆牧師短講、楊莉玲師母主領)、教會復興(蘭仁哲牧師短講、陳亮妦傳道主領)和城市復興禱告(周美蓮牧師短講、嚴銘志傳道主領)。此外,白詠華姊妹、沈東立傳道和林曉君師母、蘇子期傳道和陳依婷傳道分別在各階段做見證,最後由陳安誠牧師結束祝禱。

陳安誠牧師受訪表示,過去用中央型態動員,一次在一個大型場地舉行,很多區域因為時間或地緣關係不容易參與,有些教會也認為過去多半是大教會動員,自己有無參與都沒有差別。但是,當轉到區域舉辦時,東高雄的鳳山、大寮、林園、仁武、鳥松、大樹等地區的教會,彼此認為「我不能沒有你,我們是一起同工的!」所以在東高雄的禱告會,在不同階段,分別由不同區的牧者帶領禱告,一方面讓大家都有承擔和參與,也就會認同,而不會認為「這是你的事,我來參加」而已。

他說,去年和今年這兩次,由不同區的教會認領和帶領不同階段的禱告,對區域的牧者和弟兄姊妹也是很好的關係連結。他說,去年辦完之後,東高雄不少教會牧者一起分享和討論,今年也有十多間教會參與,也願意承擔東高雄復興轉化的責任。

陳牧師說,這次以「福音的大能」為主題,透過福音對個人、對家庭、對城市和國家的影響,強調唯有透過禱告才能讓福音大能顯明出來。這次每階段的敬拜、分享、禱告,每人簡短分享福音大能在個人生命,或在家庭,或在教會、城市,時間雖然非常緊湊,但福音的面向很完整。尤其高雄眾教會對於幸福小組和福音外展非常積極,教會之間彼此影響也彼此鼓勵,也期望透過禱告,聖靈工作能大大彰顯。

東高雄禱告會,會場坐滿了人。(圖/活泉靈糧堂提供)

東高雄禱告會,會場坐滿了人。(圖/活泉靈糧堂提供)



東高雄禱告會,牧者們台前帶禱告。

東高雄禱告會,牧者們台前帶禱告。



台上牧者和台下弟兄姊妹手牽手禱告。

台上牧者和台下弟兄姊妹手牽手禱告。



大岡山連結 啟動神對這地心意
北高雄大岡山禱告會在岡山長老教會舉行,會中邀請寇紹恩牧師分享「榮耀的呼召」信息,並為個人與家庭復興(何明珠牧師、林育舜牧師、林德勇牧師和聯禱會同工等主領)、教會與城市國家復興(林睦雄牧師、許月燦牧師、李金定牧師和區會同工主領)禱告。會中也放映個人生命的見證和經歷福音大能家庭價值恢復等影片,齊心透過禱告啟動神對這地的心意,領受神的恩慈與良善。這次也連結燕巢、橋頭、梓官、彌陀、永安、路竹、茄萣、湖內、阿蓮和岡山等地教會。

岡山長老教會蔡維恩牧師表示,今年連結近廿間教會、400多人參加,比去年多,令人感恩,但他仍覺得準備有點匆忙,希望明年有更多人參與。他引述寇牧師在信息中提到,教會要復興,應從家的概念轉成為「耶和華軍隊」,才能進迦南得地為業。教會應合一在一起,彼此愛心相待,經歷上帝的話和聖靈的能力。

如同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在宣傳短片所說:「我們相信上帝要使高雄福音化,華人都福音化,今天聚集就是要學習五旬節當大家都同心合一禱告、聖靈降臨,能夠引爆福音的復興!」

大岡山禱告會連結許多教會(岡山長老教會提供)

大岡山禱告會連結許多教會(圖/岡山長老教會提供)



大岡山牧者們合影

大岡山牧者們合影



跆拳蹈戰舞

高雄靈糧堂禱告會場,跆拳蹈戰舞



南高雄禱告會場

南高雄禱告會場



DD79E298-A148-46B1-A2D4-A9B5EDAD6E1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