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北五旬節合一敬拜】白天到夜晚禱告不止息 舉起禱告的手守望城市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從下午4點到晚上9點,上千人齊聚中正紀念堂五旬節合一敬拜聚集,用敬拜和禱告祝福守望國家(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是一場從六月9日下午持續到夜晚、火熱敬拜讚美不停歇及禱告聲不斷的五旬節合一敬拜聚集,召聚眾人的是「聖靈」,共有上千名大台北地區跨宗派眾教會的基督徒參與。眾人齊聲宣告:「當來自不同國家、族群及教會的敬拜和禱告大軍,在主裏合而為一時,福音要廣傳台灣,祝福華人及列邦!」

由台灣亞洲基督教會CCCA主辦、台北中正區聯禱會及地方教會協辦的「五旬節合一敬拜」,連續第二年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原先表訂在晚上8點結束的聚會,眾人順著聖靈的感動及帶領,直到晚上9時才落幕。大會總召、美國籍的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瓦特羅斯牧師,用中文帶領大家齊唱〈奇妙的愛〉,並帶領眾人為台灣禱告。瓦特牧師感性地說,今年他已經78歲,雖然台灣不是他的母國,但他「愛台灣的土地和百姓」,有生之年盼望看到更多靈魂得救!神給他的呼召和恩賜就是帶領敬拜,他領受「眾教會和聖徒在敬拜和禱告裏合一」的異象,五旬節合一敬拜就是點燃合一之火的種子,要一直傳遞下去。

晚上7時30分,瓦特牧師帶領大家打亮手機燈光,同時指向夜空為台灣祝福。他說,有基督徒在的地方,就是築壇獻祭之地,光進來,就驅走黑暗,帶來更新和轉化。
眾人打亮手機燈光照亮夜空

眾人打亮手機燈光照亮夜空


點亮手機燈光照亮夜空

聚會開始前,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白萍師母為參與的服事團隊禱告祝福。白萍師母說,感謝主,聖靈引領教會在台灣做更新、突破及轉化的工作,雖然過去一年,台灣有不少不討神喜悅的事情發生,但她鼓勵大家要憑信心等候神的作為,相信神必要擴張我們的境界。

傍晚6點,中正紀念堂舉行降旗典禮,由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帶領會眾一起為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及土地上的百姓禱告。瓦特牧師及白萍師母伉儷和章啟明長老及章郭淑玲師母伉儷,帶領眾人在降旗時齊唱〈國旗歌〉,向國旗致敬。

章長老說,他30年前參與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萬國敬拜禱告,神讓他看到一個異象,就是有一天,像這樣的敬拜禱告聚會,也要在中國的天安門廣場舉辦,中國的百姓都要歸信基督。

章長老說,今年是台海兩岸分治70年、五四運動100年,也是六四30年,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和眾多革命先烈用基督信仰建立的公義國,他邀請在場35歲以下的青年世代來到台前接受祝福和差派,求神興起約書亞世代祝福國家;也為教會過去對年輕人的照顧及職場七山宣教的不足悔改,並為明年2020的總統大選能興起公義的政權禱告,中華民國要成為使徒性的國家。

「這世代佈滿荊棘、人心不安,我們仍要不停敬拜、持續禱告、不住讚美,用信心宣告與聖靈同行,一起震動全地!」瓦特牧師帶領由不同國家、族群的弟兄姊妹所組成的「合一敬拜團」合唱〈Every Praise 每個讚美〉以及〈In Jesus Name 奉主之名〉等組曲,象徵各族、眾民、萬國萬邦都要來頌讚主的名。他說,中正紀念堂具有「國家祭壇」的象徵性意義,神的心意是要祂的百姓先「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合而為一的心」,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當台灣全地的教會和信徒先在主裏合一時,才能帶出城市及國家的轉化,「帶來更多靈魂得救」。
瓦特牧師和白萍師母帶領眾人為台灣禱告

瓦特牧師和白萍師母帶領眾人為台灣禱告


世代佈滿荊棘 用禱告守望台灣

瓦特牧師感謝主,五旬節這天,台灣各地的教會和基督徒能夠自由集會,唱詩禱告敬拜神,奉主的名舉起禱告的手來祝福這個美麗的國家及這地的百姓,這象徵民主自由,更是上帝的恩典。當台灣眾教會合一為這個國家及土地禱告時,相信神必保守垂聽,賜下祝福。

溫梅桂牧師和婆婆媽媽組成聯合詩班,帶來〈狂歡舞曲〉、〈主永活在我心〉及〈活出愛〉組曲。溫牧師鼓勵大家,無論此刻台灣面臨的環境是艱難還是順遂,都要相信那位從死裏復活的主耶穌永遠與我們同在、同行,祂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我們要把愛不斷傳出去。

福音歌手黑珍珠則帶領大家用〈我還不會累〉一同敬拜神。黑珍珠說,她已是做阿嬤的年紀,過去她在夜總會歌唱,是為了賺名利,現在她為耶穌而唱,是為了神的國度贏得失喪的靈魂。

美國籍埃及裔牧師Joseph Nassralla帶領眾人宣告,一切敵基督以及拜偶像的靈,要從台灣的土地上被挪去。在聖靈降臨節這天,我們就像昔日齊聚在馬可樓的門徒一樣,得著從聖靈而來的能力,要出去傳福音。

台北南區榮美基督教會游福源牧師以「天父的心」短講時,鼓勵大家,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我們要領受聖靈的能力,一生事奉神。

游福源牧師說,世界上的老闆,是用薪水衡量你在職場的價值和貢獻,天父則是無條件地愛著祂的孩子,祂差耶穌用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悅納我們彼此相愛及用恩賜彼此相待和服事。游牧師也邀請每個人牽起彼此的手,為對方、城市及國家禱告,每個基督徒都要跟天父建立親密的關係,不要因為自己的軟弱而放棄每個可以事奉及為主做見證的機會。
不分種族和膚色合一敬拜

不分種族和膚色合一敬拜


聖靈充滿要把福音傳到地極

美國復活大能教會Franklin Cuver牧師以「聖子之愛」短講時鼓勵大家,人的愛是有差異和限度的,但神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我們有愛人的能力,那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我們可以饒恕人,那是因為我們先蒙神的憐恤。當我們還在母腹當中時,神就先愛我們了,神的愛無法測度,但祂顧念我們,我們對神最好的回應,就是去把福音傳給那些還沒聽過耶穌的人,讓他們同得福音的好處。

烏干達籍宣教師Dennis牧師帶領眾人宣告,因著五旬節基督徒聚集同心等候禱告,天門要打開,降臨在預備好迎接聖靈降臨的信徒身上,他們合一與神對齊連結,神的能力要澆灌在凡有血氣的人身上,差派他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就像保羅一樣帶有權柄和能力,震動人心。

擔任大會司儀的前中央機關聯禱會主席、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受訪表示,過去一年,他看到聖靈在政治、族群、兩性、家庭及教會都進行合一的工作,而這是撒但所不樂見的,所以有很多仇敵破壞合一的行動正在發生。而愈是爭戰的時刻,基督徒和教會愈要合一起來禱告。

伍榮陞說,天上地下沒有一個權柄不是出於神的,每個基督徒都是君尊的祭司,要在腳掌所踏之地為執政掌權者祝福禱告,守望台灣這個我們所愛的土地。

聚會最後,眾人踴躍來到台前接受牧者的祝福及醫治禱告,盼望主耶穌的愛和醫治同樣臨到台灣的土地和耶穌,遠離惡行,歸向真神。

https://youtu.be/q0qws8Ci260

https://youtu.be/d7I7Jp2MOfk

https://youtu.be/nc89aybukSw

https://youtu.be/cOJWIN2uCvs

https://youtu.be/XA47xsXmvV4

白萍師母帶領服事同工牽手禱告

白萍師母帶領服事同工牽手禱告



章啟明長老及章郭淑玲師母伉儷及瓦特牧師與白萍師母伉儷領唱〈國旗歌〉

章啟明長老及章郭淑玲師母伉儷及瓦特牧師與白萍師母伉儷領唱〈國旗歌〉



等待降旗為國家禱告

等待降旗為國家禱告



溫梅桂牧師帶'敬拜

溫梅桂牧師帶敬拜



眾人敬拜神

眾人敬拜神



白天即開始的聚集禱告

白天即開始的聚集禱告



章啟明長老為35歲以下的約書亞世代祝福禱告

章啟明長老為35歲以下的約書亞世代祝福禱告



孩童敬拜

孩童敬拜 



瓦特牧師和原住民同敬拜

瓦特牧師和原住民同敬拜



眾人湧至台前接受牧者祝福禱告

眾人湧至台前接受牧者祝福禱告



眾人到台前接受祝福禱告

眾人到台前接受祝福禱告



瓦特牧師用中文領唱〈奇妙的愛〉

瓦特牧師用中文領唱〈奇妙的愛〉



瓦特牧師帶領年輕人敬拜

瓦特牧師帶領年輕人敬拜



黑珍珠帶領敬拜

黑珍珠帶領敬拜



瓦特牧師白萍師母伉儷及司儀伍榮陞弟兄

瓦特牧師白萍師母伉儷及司儀伍榮陞弟兄



講員游福源牧師

講員游福源牧師



講員Joseph Nassralla牧師

講員Joseph Nassralla牧師



講員FranklIn Cuver牧師

講員FranklIn Cuver牧師



講員DannIs牧師

講員Dennis牧師



進場

進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