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公義行動教會聲援反送中「為香港祈禱」 在台港生自發聚集關心家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台北公義行動教會聲援香港反送中,為香港祈禱。(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一場在台灣舉行的祈禱會,吸引近百位在台求學的香港學生自發性聚集參與,當中許多人都還不是基督徒。這群香港年輕人臉上有著一種說不出的擔憂,但他們以行動勇敢站出來,在家鄉「反送中」的訴求上不缺席!

香港政府正進行修訂《逃犯條例》法案,最大爭議在於容許中國當局將其認為的嫌疑犯引渡到中國受審。香港超過百萬民眾六月9日走上街頭「反送中」,全球也有20多個城市一同聲援。在台灣,長老教會北中南三間公義行動教會9日下午同步舉行公義祈禱會,一起為香港祈禱,也盼台灣走過追求民主的辛苦歷程,能感同身受目前香港的處境。

台灣基督徒為香港禱告

台灣基督徒為香港禱告



在台港生自發聚集關心家鄉

在台港生自發聚集關心家鄉



聖靈降臨領受能力為不公義發聲

參與發起的濟南長老教會黃春生牧師表示,從民主制度三權分立來看,目前香港的行政與立法權已受中國影響,若這次司法權也遭侵害,民主制度將空有其名。教會青年看到香港目前的處境,問牧師:「我們可以做點什麼?」因此連結北中南一起為香港祈禱,盼如主禱文所說,主的旨意能行在地上。

長老教會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說,該條例不僅侵害香港的民主法治,未來世界各國人民只要被中國當局認為是嫌疑犯,一到香港機場就有可能「被失蹤」送到中國受審,將是世界性的白色恐怖。這天正好是聖靈降臨節,面對不公義,希望我們都領受聖靈的能力同在,勇敢回應,「香港朋友,加油!」

在台港生自發性聚集,有女同學代表發言時,哽咽感謝台灣的基督徒為香港發聲,因為在香港,一些基督徒受中國影響,也不敢多說什麼,很謝謝台灣基督徒願意為香港祈禱。港生一同用粵語帶領台灣的弟兄姊妹喊口號:「反送中,撐香港」!

香港教會72小時馬拉松禱告

香港教會界有多個宗派、團體,都對這次條例公開發表聲明,盼維持香港民主司法制度。台北公義行動教會鄭國忠牧師特別公開唸出香港浸信會聯會對於該條例的聲明,期盼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原則下,港府應致力捍衛香港的人權及法治基礎,呼籲撤回修訂,盼港人可和平相處,理性討論問題。

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教牧關懷團、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於六月10-12日發起72小時馬拉松禱告,呼籲「免於被擄的恐懼,同為這城求平安」,其中三天晚上8點在政府總部外的晚禱會,分別由陳韋安博士、袁天佑牧師、龔立人博士擔任講員;12日上午7點半的早禱會,講員為邢福增院長。邀請華人基督徒一起為香港守望禱告。

在台港生站出來,感謝台灣基督徒為香港發聲

在台港生站出來,感謝台灣基督徒為香港發聲



公義行動教會聲援香港-訴求

圖/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臉書

圖/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臉書



香港播道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