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同婚專法後如何與孩子對話? 認識耶穌的愛不是非黑即白的二元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厲真妮傳道分享(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在同婚專法通過後,如何在真實生活中面臨種種「對話」的挑戰?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與台灣全國大聲公社區關懷協會在六月8日攜手舉行一場「如何與你同行」講座,特別邀請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秘書長厲真妮傳道分享在同婚專法後,如何與孩子對話及關心同性戀者。

厲真妮傳道先拋出兩個問題讓大家討論及思想:「同婚法案通過後的感受?」及「如果是耶穌,你覺得祂會怎麼看?」從中探討面對同婚專法的現況,大家所擔憂及不能接受的原因是什麼。其中幾項最令人擔憂的問題莫過於「不合聖經教導」、「無法接受孩子是同性戀」、「下一代價值觀的挑戰」等等原因。她表達說,我們需要從自我內在的動機與處境來看此議題,才能知道如何跨越藩籬,關懷及陪伴同性戀者。

講座吸引許多會眾參與

講座吸引許多會眾參與



同性戀困擾 被聖靈光照

厲真妮分享上帝如何將過去的「那個自己」,從自我認同的痛苦掙扎中,經歷生命甦醒而找到「真實的自己」。在無法談論「同性戀」議題的時代中,15歲的厲真妮開始發展同性戀情,面對同性很深的情感依賴,卻又不能對家人朋友表達自我感受的掙扎中,最終導致她陷入憂鬱狀態。

這段過程卻成為她認識耶穌基督的契機。一次,當厲真妮得知暫住在她家裡的基督徒朋友需要到教會做禮拜時,個性大剌剌的她,二話不說就帶著朋友找教會,甚至一同走入教會。原本佛教背景的她,卻在教會中感受到從未有過的祥和感,甚至在牧師呼召時願意走向前,決志禱告接受這位耶穌基督!

但進入教會後,並沒有減輕她對自我在同性戀性別認同上的掙扎,自然也沒有向任何人提及。「直到一次,讀到羅馬書一章26節說,『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那一瞬間,我感到非常羞愧,就像是一直閉口不談的秘密被揭露出來!雖然聖經從未談及『同性戀』這個字眼,但卻在這節經文中看見了神的心意。」厲真妮驚訝地說。

當下,她知道自己必須向上帝陳明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有同性戀的困擾,也在那一刻,她的心開始被聖靈光照。厲真妮笑著說,「那時候,我做了一個異夢,夢中看見自己不斷的將手上的牌向外丟;夢醒後,在向上帝禱告時,我被啟示原來夢裡的每一張牌,都象徵著生命的更新與改變。」她坦言,經歷更新這條路是困難的,但卻讓她看見自己需要面對的,是同性戀背後真實內在自我認同及深層自我形象的問題,這並非是自己能夠獨自面對的,而是需要從上帝二來的「信心」過程!

朱正威弟兄

朱正威弟兄



性別困擾者生命的需要

同樣是「跨虹者」的走出埃及協會同工朱正威弟兄,也藉著厲真妮傳道真實的生命故事回應,其實同婚專法並非就是洪水猛獸,因為婚姻無法解決人心所有的需要,特別是孤單的感覺,更不是生命的答案。「性別困擾者生命的需要,是無法單靠結婚就可以解決的。」然而,如今基督徒卻容易被「感受」所煽動,以致將同性戀放在議題的平台上解決,卻不自覺地忽略了每個獨特個體的真實感受。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因著自己的『義』而被上帝揀選,乃是因著耶穌的愛與福音有機會被揀選。」他說,任何律法都是非黑即白的二元論,但耶穌的愛與福音卻是全面的。他以聖經行淫的婦人為例,耶穌並不是不知道律法,但祂知道這群眾人想要用石頭打死行淫婦人的「目的」;同時也「明白」行淫婦人的真實感受,所以耶穌並沒有用「二元論」來斷定行淫的婦人,乃是對她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八章11節)

朱正威鼓勵,每一個人都需要花時間去傾聽、理解、接納,要先整理自己內在的思想,讓自己在與同性戀者(性別困擾著者)相處時,有合宜的認知動機與處境,才能陪伴一個生命被改變。基督徒不該只是面對「法案」,而是要去面對「需要」。每一個人的「感覺」都是柔性的,所以教會需要正視「柔性」的影響力,將社會真正需要的禮物——耶穌基督,從基督徒身上活出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