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國五旬節慶典 倫敦基督徒不分教派 5000人大雨中歡慶主的國降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英國倫敦五旬節活動吸引5000人參加。(來源:Thy Kingdom Come@twitter)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綜合外電報導】六月9日五旬節這一天,有數千人聚集在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參加「祢的國降臨倡議」(Thy Kingdom Come initiative)系列的慶祝活動。群眾冒著大雨,搶著聆聽福音歌手麥特‧瑞德曼(Matt Redman)與王國合唱團(Kingdom Choir)獻給主的天籟之音。

活動伴隨大批福音歌手演唱。(來源:Thy Kingdom Come@twitter)

活動伴隨大批福音歌手演唱。(來源:Thy Kingdom Come@twitter)



在與眾不同中合一

廣場內擠滿了來自不同教派的基督徒,估計出席人數至少有五千人,一塊聚集在倫敦市的市中心歡慶五旬節。「祢的國降臨倡議」是為期十天的禱告活動,當初設立的目的是要讓更多人能藉著禱告團結一心,讓更多人能夠認識耶穌,活動由坎特伯里與約克大主教所發起的,最後一天聚首於特拉法加廣場則是活動結束的最高潮。

除了聆聽葛萊美獎得主福音歌手麥特‧瑞德曼演唱其熱門敬拜歌曲〈一萬個理由(稱頌耶和華)〉(10,000 Reasons (Bless the Lord))音樂敬拜之外,大家還能聽到來自不同教會的領袖出席活動時的致詞,包括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與天主教主教團主席暨西敏寺大主教尼科爾斯(Cardinal Vincent Nichols)、科普特東正教大主教安傑洛主教(Archbishop Angaelos)、上帝救贖基督徒教會(Redeemed Christian Church of God UK)的艾魯克屋牧師(Agu Irukwu)等等。

教宗也送來祝福。(來源:Thy Kingdom Come@twitter)

教宗也送來祝福。(來源:Thy Kingdom Come@twitter)



韋爾比大主教向現場的民眾說道,儘管我們之間存在許多差異,但在耶穌裡合而為一。韋爾比大主教指出:「我們都不一樣,長相不一樣,文化與背景不一樣,但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就是一體。要讓彼此差異如此大的人們能同在一個教會裡,出去事奉教會外各式各樣的人,讓其他人能看到耶穌的愛,去傳講耶穌,是怎麼辦到的?唯有上帝的聖靈能辦到。儘管我們有傳講的自由,但要對人心產生作用卻有其限制,唯有聖靈能夠感動人的心。」

接著韋爾比大主教談到了距離廣場不遠處的國會:「英國的政治人物現在很掙扎也很苦惱,因為他們努力要達成脫歐協議。儘管覺得他們做得不夠好,但他們確實很努力在重建破碎的英國。其實多數參政的人應該都秉持著良善的理由,也許有些人並非如此。我見到也聽到不少政治人物透露,自己從沒遭遇過如此艱困的狀況,這些政治人物中有部分人的從政經歷都有35年之久了。」

聖靈正在呼召教會

「要怎麼做才能改變呢?上帝和祂的聖靈正在呼召教會,要我們秉持著信心把耶穌的醫治與盼望帶給這個國家。我們要把握這片刻的機會說出,是的,我們都不一樣,耶穌也沒要我們變成一樣,祂說道,我讓你們個個與眾不同,且彼此間的差異會把你們聚在一起,讓你們彼此相愛;藉由十架與復活;藉由升天與五旬節;藉由聖靈的降臨,我們會見到這個社會改造轉變。」

尼科爾斯主教則引用自己和家人度假中所見的野生動物做比喻,鼓勵人們要多和聖靈交流。主教表示:「自然中的花朵與樹木在一片荒蕪之地中,深深地往下扎根,以便能汲取水分。而我們生命中的聖靈,就如同花木所汲取的水分,能令我們多結果子,使我們多做見證。因此,我們也需要長出長的根鬚,需要明白自己該札根於何處?當我們像這樣齊聚一堂時,我們不僅能見到如水的聖靈,也能學會深扎我們靈命的根鬚。」

 

民眾熱情參與。(來源:Thy Kingdom Come@twitter)

民眾熱情參與。(來源:Thy Kingdom Come@twitter)



求上帝在各人生命中動工

倫敦主教穆拉利牧師(Rt Rev Sarah Mullally)說道:「這次活動對基督徒而言,是個非常美好的機會,讓大家能聚集在這個偉大城市中的代表性地點,一起敬拜耶穌,尋求祂的旨意,並求禱祂的國降臨。去年和許多人在大教堂中聚會時,令我感到謙卑。所以,我期待著今年上帝能透過這次歡樂的團契,在這廣場上眾人的生命中動工。」穆拉利牧師還帶領群眾,為倫敦警察局局長迪克(Cressida Dick)與和倫敦各急救服務機構的其他代表禱告,請求基督徒能代禱讓影響倫敦的暴力得以終止。

代表衛理公會的霍爾牧師(Rev Trey Hall)則表示:「我盼望來自各個背景與派別的基督徒都能加入我們,並邀請朋友來參與。這是很適合孩子與家庭來敬拜上帝的慶典,讓我們能深入了解基督信仰之際,也能享受美好的時光。我們還能一起禱告,願這個國家能充滿神的公理正義、喜悅與平安。」

活動視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