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全球禱告日—屏東】52間教會千位禱告祭司 聚焦守望台灣教育與家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屏東全球禱告日在號角聲中揭開序幕(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屏東報導】適逢一年一度的聖靈降臨節,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屏盟)於六月9日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禮堂舉行「屏東全球禱告日」,以「屏東為耶穌」為主題,召聚連結52間教會、1100位牧長及弟兄姊妹參加,大家一起舉起聖潔的手,發揮禱告的權柄,齊心為著影響國家社會深遠的兩大根基「教育」和「家庭」向神禱告呼求,盼望藉著禱告在這世代中帶出屬靈影響力,進而轉化屏東、祝福台灣。

禱告

禱告



以禱告轉化屏東祝福台灣
今年為屏東第十三屆的全球禱告日,有不少牧者及弟兄姊妹從第一屆開始參加,至今仍不斷點燃禱告的熱情!

今年在號角聲及敬拜歌聲當中正式揭開序幕,呼求聖靈大能澆灌屏東眾教會及這城市!首先,全屏盟副理事長、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分享全屏盟成立異象與連結策略,盼望透過每年年初的「屏東城市祈禱早餐會」、年中的「屏東全球禱告日」及年終的「屏東聖誕季系列活動」來轉化城市祝福國家,促進屏東眾教會在主裡連結、彼此相合,從合一逐漸邁向榮耀。全屏盟理事長、鹽洲長老教會鄭耀宗牧師也為政府官員陸月嬌議員和李清聖議員夫婦祝福禱告。最後,長老教會魯凱中會議長洪春發牧師用魯凱語為屏東眾教會及城市祝禱。

會中,屏東靈糧堂青年舞蹈團隊帶來精彩的舞蹈戲劇表演,以現代舞蹈方式呈現家庭問題,以及人們落入情慾、物質、惡習及偶像崇拜的試探與捆綁。當基督徒起來禱告呼求時,神的拯救與恢復必臨到,能打破一切枷鎖,使人心得著釋放和自由,並在愛中經歷恢復與更新!

全屏盟副理事長周素蓮牧師傳遞全屏盟成立異象與連結策略。

全屏盟副理事長周素蓮牧師傳遞全屏盟成立異象與連結策略。



為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合神心意禱告
第一階段禱告,由屏東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與鹽埔長老教會陳英珍牧師帶領會眾從三方面為「教育議題」禱告:一、求主赦免基督徒父母忽視對孩子的靈性教育,以致於孩子沒有精準的學習神的真理,在紛亂的學校教育議題中迷失了方向與道路。二、求主赦免基督徒父母沒有盡到教養兒女的責任,過於相信學校教育,未盡分辨之則,使孩子學習了不適當內容,而造成孩子的虧損。三、求主憐憫台灣教育的弊端,只追求成績沒有真智慧,加入不合神心意的教導,使孩子身心靈無法健康成長。四、求主興起校園祭壇,能敏銳洞察仇敵的工作,推開一切黑暗權勢,使台灣教育能彰顯基督的真理、聖潔、愛與榮耀。

會中,有許多為人父母的弟兄姊妹,紛紛將手按在心上,為著疏忽孩子的靈性教育與家庭教育向神悔改認罪流淚禱告,也為著基督徒能夠分別為聖禱告,不淪於世界中似是而非的價值觀,盼望神的話成為我們生命的盾牌,守護個人家庭、社會及國家。

全屏盟牧者與敬拜團舞者合影

全屏盟牧者與敬拜團舞者合影



為台灣家庭關係修復與和好禱告
第二階段禱告,由屏東錫安堂許燕津牧師與恆春四方豐收教會鍾響亞牧師帶領會眾一起為「家庭議題」禱告,為台灣家庭進入修復與和好的關係,以及為台灣每個家庭能夠高舉基督、蒙福昌盛呼求禱告。許牧師提到,家庭是每個人出生到這世界中最先接觸到的環境,也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和最基本的組織。對孩子來說,家庭提供生存所必須的物質需求和精神支持,也是日後奠定人生觀、價值觀的基礎。因此,不論社會、環境、文化如何變遷,家庭永遠是人類發展不可或缺的搖籃。此外,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家庭的良莠不齊將關係著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的成敗。

許牧師也指出,現今社會上種種令人痛心疾首的家庭暴力、虐童及虐嬰事件,顯示現今有許多親職功能不彰的家庭,逐漸成為社會問題的根源。今日教會及基督徒要為著失職失能的父母來到神面前悔改禱告,求神的愛與憐憫臨到這些家庭。

「台灣家庭關係要重建,帶來修復與和好!」禱告會尾聲,鐘響亞牧師從四方面帶領會眾一起齊聲宣告:一、宣告台灣家庭看重聖經真理的價值,建造兒女生命有好品格。二、宣告台灣父母要拿回兒女教養的權責,拿起教養兒女的權柄,為孩子的成長負起應有的責任。三、宣告台灣家庭關係要重建,父母的心要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要轉向父母。四、宣告台灣家庭關係要在基督的愛裡,完全被修復與和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詩篇靈修】名牧出高羊
2024-04-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箴言專欄12】 起飛前,先為時鐘上發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