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為香港禱告】反送中條例二讀爭議 香港最大教會牧師盼特首議員勿漠視百萬市民訴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為香港禱告(圖/恩福堂臉書)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繼六月9日有103萬香港民眾上街發聲「反送中」後,具高度爭議的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法案,預計今天(12日)送立法會二讀,一早許多香港民眾聚集,上午10點左右,夏愨道至立法會一帶已經聚滿陳情市民,共同呼籲撤回《逃犯條例》。

香港教會界也幾乎總動員,包括香港基督教教牧聯署籌委會發動「72小時馬拉松禱告」,昨晚(11日)9點在政府總部外的祈禱會結束時,帶領的牧者邀請大家齊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沒想到很多參與者都不願離去,在現場一直不停唱詩到深夜!

群眾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到深夜

12日早上7點半在政府總部外的早禱會,則由邢福增院長分享信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則於12日上午10點15分起舉行「立法會二讀修訂逃犯條例同步祈禱會」;香港基督教媒體《時代論壇》更罕見讓同工12日放下工作,「自行選擇形式,參與那更重要的事」。香港社會及教會共同關心這次影響香港民主最後防線的修法。籲請一同為香港禱告。

12日早上,香港政府總部外許多民眾聚集(圖/邢福增院長臉書)

12日早上,香港政府總部外許多民眾聚集(圖/邢福增院長臉書)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立法會二讀修訂逃犯條例同步祈禱會」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舉行「立法會二讀修訂逃犯條例同步祈禱會」



香港基督教媒體《時代論壇》聲明

香港基督教媒體《時代論壇》聲明



(影片/12日早上7點半在政府總部外早禱會)


牧師寫信給特首及立法會議員勸喻

昨天(11日)晚上,香港教會界不約而同舉行為香港祈禱聚會。其中香港最大教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蘇穎智牧師也公開希望「香港特首、一眾政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不要漠視103萬市民清楚表達出來的訴求。」由於恩福堂會友中有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此次蘇穎智牧師公開呼籲,也受到各界關注。

蘇穎智牧師11日傍晚分享代禱提到,君王的心其實都在主手中,求主感動香港特首、一眾政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叫他們不要漠視103萬市民清楚表達出來的訴求,硬要在如此人心沸騰之際,在星期三把這惹爭議的逃犯條例送立法會二讀。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蘇牧師也已寫信給特首及部分立法會議員勸喻,希望一同關注香港社會的和諧。

蘇穎智牧師代禱信(圖/恩福堂臉書)

蘇穎智牧師代禱信(圖/恩福堂臉書)



蘇牧師代禱信如下:

掌管天地萬物,又監察人心的上帝。君王的心其實都在祢手中,如隴溝的水隨意流轉,所以此刻我求祢感動香港特首、一眾政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叫他們不要漠視103萬市民清楚表達出來的訴求,硬要在如此人心沸騰之際,在星期三把這惹爭議的逃犯條例送立法會二讀,反而要讓各方冷靜下來,從長計議,給持不同意見的人可以辯明利弊、收窄分歧。

我又特別掛心香港的年輕人,我知道上帝祢更加愛他們,所以我實在不忍心見到他們對香港愈來愈失望,以致被迫走上更極端和失望的境況上!因此我求祢為著這些年輕人的緣故,在香港如今的困局中開一條出路,好叫眾人都可以知道凡等候祢的必不羞愧。願祢垂聽僕人不配的祈禱,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香港恩福堂蘇穎智牧師。圖為2013年來台分享(本報資料照片)

香港恩福堂蘇穎智牧師。圖為2013年來台分享(本報資料照片)



蘇穎智牧師日前寫信給恩福堂會友如下:

主內恩福家所有弟兄姊妹平安!

因為「逃犯條例」的爭論已經嚴重影響整個香港社會,作為關心香港的市民,我們實在不能坐視不理。因此,除了我個人積極與香港政府聯絡,勸喻特首「叫停」以外,也積極聯絡各議員,特別是建制派的議員,勸他們不應將焦點放在政見立場上,乃是關注香港整個社會的和諧。星期日的遊行,已經顯示這個議題帶來的震撼,若處理不當,將會有無法彌補的後果。若仍然硬推「逃犯條例」在立法會通過,帶來的後果,香港社會將更難承受。

6月12日星期三將進行「逃犯條例修訂」二讀,所以我們希望在表決前,恩福家及整個播道會能夠一起用禱告記念香港。

但願所有恩福家的弟兄姊妹一齊出席,記念香港!

主的家奴
蘇穎智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