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監獄開教會 敵對幫派份子獄中受洗 宣誓信奉同一位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Gateway Church TV@YT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德州的巨型教會天門教會(Gateway Church)半年前選擇在一所戒備森嚴、關押了4,200名囚犯的監獄植分堂。此後,監獄內竟出現了不可思議的驚人改變,彼此敵對的幫派成員居然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科非爾監獄(Coffield Prison)的典獄長邀請天門教會為獄內幾位單獨囚禁的重刑犯洗禮。這五位幫派成員曾為販毒集團近日受洗後,便在耶穌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接下來七月時,還有14位單獨囚禁的重刑犯也預備受洗。

牧師沒齒難忘的洗禮
柯非爾監獄牧師霍辛格(Niles Holsinger)透露,那次的洗禮過程讓人「沒齒難忘」。基於防禦與保安的考量,獄警只得清空監獄,以便為這五位手腳和腰部都上銬的囚犯施洗。

霍辛格牧師表示:「這五位囚犯都無法將雙臂高舉過腰,每位囚犯都配一位獄警抓著他們臂膀,而且在他們受洗前,獄警是片刻不離身的。且為了安全起見,這五位囚犯還分列成兩排,一邊三人,一邊兩人。因為他們過去來自敵對幫派,如果讓幫派成員或販毒集團自顧自的話,通常都免不了死傷。」

霍辛格牧師和這幾位重型犯都單獨談過話,還分享了其中一位囚犯告訴他的話:「我這輩子試過全部靠自己的方法,結果卻讓我淪落到監獄裡。這次我想要試試上帝的辦法……我們要在受洗出水那刻成為新造的人。」

恐懼彼此但不畏同池受洗
霍辛格牧師說道:「這些傢伙來自兩個不同的幫派,但宣誓信奉的是同一位主、在同一池水中受洗、他們一起走出去那刻,再也不需要獄警抓著臂膀,因為上帝已在他們的生命中動工。他們個個都犯過十惡不赦的暴力重罪,因恐懼著彼此而顫抖,然而也因為信仰而成了新人。他們很清楚自己是拿命在賭,但還是豁出去了。」

霍辛格牧師表示:「我這輩子從沒覺得自己決定跟隨基督會遭遇危險或不測。因為來的這些人都非常的謙虛且溫和。眼見他們戰戰兢兢地走出去,說不定他們曾因自己對生命的無常,而感到害怕,但對於剛才受洗的決定可不會後悔。這一切真的令我沒齒難忘。」

今年一月時,天門教會在距離達拉斯約90分鐘車程的安德遜郡內的科非爾監獄植堂。天門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利斯(Robert Morris)表示,去年十一月時,天門第一次到該監獄主持敬拜,結果有超過650名獄友出席。

莫利斯牧師指出:「在天門教會,人是最重要的,因為神最在乎的也是人。許多在監獄服刑的男女都被社會給遺忘了,但是我們要這些人知道,我們還是愛著他們,神也愛著他們,他們一樣是我們基督裡的弟兄姊妹。」

明年陸續監獄開分堂
由於這次科非爾植堂的經驗大獲成功,天門教會準備在2020年時,於全德州各處現有分堂距離100英哩內的監獄中增設6所分堂。

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也在臉書上慶賀這些幫派成員受洗,並呼籲其他教會可以學習天門教會。葛牧師表示:「這些人終於認識了耶穌基督,再也不會覺得孤單了。我的摯友莫瑞斯牧師和天門教會表示,明年起要在全德州植六座新的獄中分堂。我只能說──幹得好,繼續努力!透過這奇妙的外展植堂,每個得救得永生之靈魂的榮耀全歸於上帝!」(來源:Faithwire)

 莫利斯牧師宣布監獄植分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