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婚後卻過類單身生活?】夫妻共舞學習愛中合一 彼此敞開婚姻經歷醫治恢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毫無隱藏夫妻之愛營會,夫妻一起跳舞。(圖/何毓芬攝影)
台灣毫無隱藏夫妻之愛工作坊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婚姻與親密關係是這世代最需要被守護的祝褔!」臺灣毫無隱藏關係協會於六月10-13日在台中旌旗教會舉辦「夫妻之愛工作坊」(Love After Marriage),共有140對牧者夫婦及基督徒夫妻參加,邀請美國伯特利教會毫無隱藏事工創辦人貝瑞與蘿莉‧伯恩夫婦(Barry & Lori)來台分享,帶領所有夫妻在聖靈同在的水流中,經歷個人、婚姻及親密關係的醫治與恢復!

夫妻深情對望互相宣讀愛的誓言

夫妻深情對望互相宣讀愛的誓言



願意向配偶坦承自己的軟弱

為期四天三夜的夫妻之愛工作坊中,將夫妻分成不同小組,透過教導、操練與彼此服事,在聖靈引導之下,學習彼此敞開、真誠,願意向配偶坦承自己的軟弱,使每對夫妻在婚姻中經歷很大的突破。當中,也有許多關於內在醫治與夫妻親密關係及性生活的教導。

「夫妻學習相愛與合一,從一起跳舞開始!」貝瑞與蘿莉夫婦帶領所有夫妻學習一起共舞,透過輕鬆的舞步、親密的肢體接觸與眼神交流,真誠地表達對另一半的愛。他們也帶領所有夫妻宣讀「愛的誓言」,在上帝面前再次承諾對彼此的委身。

貝瑞與蘿莉表示,「毫無隱藏」是夫妻在親密關係中相當重要的關鍵!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活在真理中毫無隱藏,聖靈是真理的靈,因此我們在神面前都是赤露敞開的。這些過去生命中隱藏許久的事件,會使我們內心產生罪惡感和羞恥感,而選擇封閉自己。貝瑞說,夫妻在婚姻中結合成為一體,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在基督裡「彼此敞開」!倘若夫妻之間彼此隱藏一些事情,容易活在恐懼和不安全感當中,直到雙方願意彼此坦承一切,才能在真理中擺脫罪惡與羞恥的枷鎖。

毫無隱藏事工創辦人貝瑞與蘿莉夫婦

毫無隱藏事工創辦人貝瑞與蘿莉夫婦



說實話是夫妻彼此敞開的第一步

「你選擇冒著危險敞開自己,還是把自己封閉起來?」貝瑞提到,許多人曾經在婚姻中經歷來自配偶的傷害,每個人都不完美,即使是基督徒,也會在婚姻關係中傷害人或被傷害。若是不願意冒險敞開自己,就無法在婚姻中經歷自由。他提醒,仇敵魔鬼總是喜歡住在這些隱藏的黑暗之中,使人心產生羞恥感與罪惡感,並把混亂、分離感及自我控訴放在婚姻中。當我們對聖靈微小的聲音說「不」,內心就會充滿恐懼與不安。「說實話」是夫妻彼此敞開的第一步,當我們願意冒險向配偶敞開自己坦承一切時,並且行在真理中,才能擺脫過去的枷鎖,在親密關係中得著安全感,才能活出一個毫無隱藏的婚姻生活。

「唯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貝瑞引用以弗所書四章15節提到,當夫妻之間願意「用愛心說誠實話」,學習彼此敞開、接納與饒恕,願意選擇信任上帝的方式,而非用自己的方式。接著,他也向在場夫妻提出挑戰:「向配偶說出誠實話,很有可能會使對方受到傷害。即便如此,你是否願意把真誠和愛放在不安全感之上?你是否願意信賴上帝的方式,在婚姻中建造一個不被動搖的根基?」

年輕夫婦彼此禱告祝福

年輕夫婦彼此禱告祝福



夫妻要同負一軛 回到對的次序中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貝瑞引用馬太福音十九章5-6節提到,神創造的次序是先男人、後女人;對婚姻的次序,要使夫妻兩人合為一體,包括身心靈及性方面的聯合。進入婚姻之後,夫妻必須「同負一軛」,一起學習同工與合一,把合神心意的生命次序帶到婚姻中。

蘿莉提到,有些夫妻無法在婚姻中同負一軛的原因,包括夫妻時常分隔兩地,沒有同住在一起;夫妻結婚後卻過著「類單身的生活」,進而影響夫妻之間的情感寄託與交流。她提醒,有些時候我們容易把父母、孩子、朋友、工作及服事,看得比自己的配偶還要重要;然而,神的心意是要夫妻回到對的次序中彼此連結,不要給仇敵魔鬼留地步。

「牧者夫妻關係健康,教會就會健康!」、「神要恢復台灣的婚姻家庭,就從牧者的婚姻家庭開始!」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受訪表示,毫無隱藏夫妻之愛營會有別於一般的夫妻恩愛營,塑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藉著真理與聖靈的引導之下,幫助每對夫妻學習勇敢敞開自己,重新檢視夫妻關係,真實面對個人生命及婚姻中隱藏許久的問題,在聖靈大能中帶下醫治與恢復,也在愛與接納當中彼此祝福。蕭牧師提到,這次營會中有不少來自全台各地的牧者夫婦參加,許多牧者夫婦大多時間都在忙於牧會與事奉,容易忽略經營夫妻關係,不一定會去處理或正視婚姻當中要面對的問題。當夫妻之間願意彼此敞開、毫無隱藏,將會帶來很大的祝福。

牧者夫婦互相宣讀愛的誓言

牧者夫婦互相宣讀愛的誓言



牧者夫婦忙於事奉 容易忽略經營婚姻

「婚姻是家庭一切的核心!」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受訪表示,工作坊中透過講員的引導及小組中的分享與服事,幫助每對夫妻經歷聖靈的工作,為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重新帶來醫治與恢復。劉牧師這次共帶領八對夫妻前來參加,未來希望能夠將此工作坊課程引進教會,運用在婚姻家庭事工上,更多祝福這世代的婚姻家庭。

如何看待上帝對台灣婚姻家庭的心意?貝瑞與蘿莉夫婦受訪提到,不只台灣,現今全球各地都面臨到婚姻家庭的挑戰,而神最看重的就是夫妻之間的關係。仇敵想盡辦法要來破壞婚姻家庭,分裂基督的身體,為此,基督徒要與神連結,建立親密的關係,教會也要保持連結與合一,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經營親密關係與婚姻家庭的準則。

今年結婚邁入40年的貝瑞與蘿莉夫婦,2008年開始在教會從事婚姻與親密關係事工,在全球各地開辦「毫無隱藏夫妻之愛工作坊」,超過數千名基督徒參加過,目前在台灣、德國、英國及澳洲等地,都設有分支機構。貝瑞與蘿莉夫婦今年出版《毫無隱藏—婚內更愛你》一書,將毫無隱藏夫妻之愛工作坊中的課程內容,更加完整詳細地呈現,夫妻可以一起讀,每一章後面都有實際操作的內容,對夫妻經營婚姻及親密關係會有很大的幫助。

蕭祥修牧師夫婦接受預言禱告祝福

蕭祥修牧師夫婦接受預言禱告祝福



劉群茂牧師夫婦接受預言禱告祝福

劉群茂牧師夫婦接受預言禱告祝福



新婚夫婦蒙召投入婚姻事工

毫無隱藏台灣區代表林少軒弟兄受訪說,2016年他與妻子林思綺新婚不久,就前往美國伯特利教會參加「夫妻之愛」工作坊。新婚滿一個月之際,林少軒突然在課堂中領受異象:「看到一面倒塌的牆,仇敵正透過倒塌的地方,伸出手來偷走人們的祝福。上帝好像在問我,願不願意為我站在破口上?」那時,他心想:「我不會聽錯了吧!我們才新婚不久,怎麼有辦法從事婚姻事工?」

回國幾個月之後,聽說美國伯特利教會正在尋找能夠舉辦中文「夫妻之愛工作坊」的教會,並且想要將教材中文化。那時候少軒與思綺鼓起勇氣寫信聯繫,促成舉辦台灣第一屆「夫妻之愛工作坊」,並在台灣設立事工的分支機構。

2019年,臺灣毫無隱藏關係協會 獲得台中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的支持下,正式成立社團法人,於今年六月在台中分別舉辦「夫妻之愛工作坊」與「單身營會」,兩場活動超過900人參加,刷新毫無隱藏事工在全世界的報名人數紀錄。林少軒感恩地說:「這兩年來,一邊辛苦籌備營會,一邊看著台灣的婚姻價值正面臨嚴重的破壞。同時,也看見上帝的手正在其中,祂的掌權、恩典與醫治未曾停止過!」

貝瑞與蘿莉夫婦與林少軒林思綺夫婦

貝瑞與蘿莉夫婦與林少軒林思綺夫婦



毫無隱藏夫妻之愛營會

毫無隱藏夫妻之愛營會



↓↓↓ 觀看更多毫無隱藏 ↓↓↓
http://bit.ly/2K2ds6a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