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追念章民強 為人謙和正直、助三間教會建大樓帶來影響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章民強夫婦(翻攝台北行道會50週年特刊圖)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追思感恩禮拜,將於六月14日(五)下午2時在信基大樓大堂會議廳舉行。認識章民強伯伯的牧者們受訪時追念,章伯伯是位謙和的長者,對信仰態度非常認真,不論在信仰追求或教會建堂上,他和家人的投入參與,都帶來極大的正面影響與祝福。

新店行道會搬到三民堂後成長發展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說,他很感謝章伯伯,在新店行道會三民堂興建時,正逢土地飆漲,章伯伯願意「割愛」,答應把土地賣給教會。「若沒有三民堂就沒有現今的新店行道會!」,因著搬到三民堂後,新店行道會能快速發展成長,才會有現在的美河堂。

他說,章伯伯為人謙和,對信仰態度很認真,沒有因自己在社會上的地位而對人擺架子。章伯伯帶領的太平洋建設,過去一直秉持正派經營,在台灣建築業的歷史上有許多正面貢獻和影響。章伯伯本身就是白手起家、認真踏實的企業主,對教會界也是增添光彩。

張牧師說,他從旁觀察,章伯伯放手讓兒子推動福音事工,讓他的兒子做了很多別人無法做到的事,譬如章啟明長老建立和撒那事奉中心,也引進國外敬拜讚美,邀請國外的講員……等,這些對台灣都有所幫助,讓台灣的教會與世界教會接軌,打開「小島」教會的視野,能走出島嶼,迎向世界。

好消息電視台執行長、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也表示,章伯伯是非常正派、正直的人,三個兒子的名字,引用「光明正大」成語,所以取名為章啟光、章啟明、章啟正,顯見章伯伯的為人和價值觀,從孩子的名字表現出來。

他說,由於章啟明長老對於神的國度有很大的異象和熱情投入,章伯伯看見章啟明為了神的國度,完全投入擺上,自己也受感動而全力支持。而章長老透過以琳書房推動聖靈在教會的更新工作,成立和撒那事奉中心,承辦很多復興特會,推動敬拜讚美節慶,對台灣有很大的影響。

章民強寫下自己喜歡的經文

章民強寫下自己喜歡的經文



協助完成12層靈糧堂宣教大樓

曾國生特別提到,早年台北靈糧堂原本是兩層樓的教堂,準備改建時遇到很多的挑戰。從韓國回來的章啟明長老,看到韓國教會林立,有很多的十字架,帶著為教會蓋教堂的異象,剛好靈糧堂有改建的需要,在章長老出面,經由章伯伯同意下,不計成本以教會能承擔的條件下合作,成就現今12層樓的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當時部分歸地主,後來教會憑信心買回來;屬於太平洋建設的部分,也賣給基督教機構。當時的獻堂,章伯伯也參與其中。

曾在台北行道會牧會的白嘉靈牧師說,他在牧會期間,看到章伯伯和章媽媽很認真地參加主日聚會,即使偶爾出差,回來仍照常聚會。他說,太平洋建設過去以來,一直是台灣具有信譽的招牌,在建築界有很好的口碑。章伯伯對信仰認真追求,即使遇到低潮,仍然仰望上帝。白牧師說,神帶領章伯伯活了100歲,一生辛苦認真,也給他硬朗身體,子孫和樂,也為他感恩。

2016年台北行道會50週年專刊訪談章伯伯提到,章家大兒子章啟光,於民國五十六年13歲那年來到教會,章伯伯和章媽媽也跟著來教會聚會。當時台北行道會蓋教育大樓,即現在的副堂,章伯伯慷慨解囊,賣模板奉獻資金幫忙建造,當時章伯伯的建設公司一位職員參與設計規畫,可說章伯伯、章媽媽對神事工毫無保留付出,嘉惠後人。

文中提到,章媽媽在章啟光還沒到台北行道會之前,是第一個信主。因章媽媽對信仰的堅持和執著,對家庭起了帶頭很好的榜樣。她很有耐心地一步一步帶領孩子們來到神面前,章家的孩子、孫子、曾孫共有四代信主。章啟明長老曾在母親節分享感言:章媽媽的脾氣很好,給孩子成長有很大的空間,是穩定家庭力量的來源。章媽媽信仰帶來的愛心與包容,給孩子極深刻的影響。可謂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不忘以上帝話語為準則

章伯伯和章媽媽在教會穩定聚會,即使刮風下雨或身體不適,仍然不畏困難堅守主日來敬拜神。民國七十五年五月11日,章伯伯和三個孫子,克勤、克紹、克宇一起受洗!文中也說到,章伯伯行事為人時時不忘以上帝的話語為準則,經營事業遇到瓶頸,總不忘向神禱告,願神的旨意成全,神也成為他內心最大的依靠、最大的靠山。章伯伯始終相信,「耶和華是公義的上帝,正直人必得見祂的面,無論在何種景況,隨事隨在都可以知足;應當存著信心,勇敢面對人生各樣挑戰,靠主得勝有餘。」

章伯伯常常以聖經彌迦書六章8節成為一生服膺的準則,也用此經文作為對晚輩殷切誠摯的勉勵:「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10027868007420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