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基督教論壇報 / 藝文影視

音契《心靈樂篇音樂會》 與自己對談開啟生命體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本報訊】「音契合唱管絃樂團」將在六月26日(三)晚上7時30分,於國家音樂廳舉辦《2019心靈樂篇31-【喧嘩遁褪】音樂會》。

由音契音樂總監金希文教授指揮,同時再度邀請日本知名女高音高橋薰子,以及目前國內最活躍的次女高音翁若珮、中生代男高音周柏谷擔任以及男中音李達人擔任獨唱。當晚七時於音樂廳一樓大廳,由知名音樂學家及廣播人劉馬利博士擔任主講人。

貝多芬「第八號交響曲」,短小精練,是作曲家前往目前位於捷克的小鎮Teplice渡假後的作品。雖不是九大交響曲中最受歡迎之曲目,但結構完整同時帶著輕鬆詼諧,展露作曲家當時的快樂心情。曲目田園風格強烈、充滿活力,表示音契對未來挑戰也將生氣昂然的全力以赴。

莫札特經典的《C小調彌撒》,聽到的是人對上帝更「人性化的追求」。此歌劇詠嘆調的手法,將彌撒慣的莊嚴,演變成強烈的情感表達,使曲目顯得「人性化」。

作曲家本身對聲樂與器樂的熟悉度,於整首彌撒中顯露無遺。毫不保留地將情感透過音樂,表現對上帝的崇敬與景仰。而我們對造物主,是秉持敬畏的心,只敢遠觀?還是能敞開心,向上帝訴說所有?

透過作品裡的音樂,我們似乎能體驗作曲家們的內心世界,了解他們的哲學思維、感受他們細膩的情感。在欣賞這些作品時,也反射自身的內在視野,檢視自己的行為,而這正是心靈樂篇系列的用意:開啟人們與自己的對談,對生命有更深的體認。如需票券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