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磐頂教會為香港祈禱】帶著悔改與盼望 與香港受苦者一同站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磐頂教會為香港祈禱會(圖/廖伊淇攝影)
【特約記者廖伊淇台中報導】從電影《十年》片段放映開始,台中磐頂長老教會昨晚(六月13日)透過香港銅鑼灣獨立書店林榮基先生逃亡到台灣的紀錄片、模擬逃犯條例通過後的微電影《漸暗漸行》、從台灣角度對修訂《逃犯條例》法案緣起的說明等,帶領弟兄姊妹深入了解香港目前面臨的處境,並從聖經真理的角度重看此事件,發起為香港祈求的禱告聚會。

長者為香港禱告

長者為香港禱告



三方面替港人禱告

以「在黑暗中得光明,在恐懼中得平安」為題,整場禱告會由莊昕恬傳道帶領,邀請從香港來到台灣神學院任教的孫寶玲牧師,線上與弟兄姊妹分享港人同胞與牧者們目前的心境。「1997年之前香港為英國殖民,當時清楚中國缺乏司法上公開的審訊,因此香港與中國間並無設立引渡逃犯條例,香港官方所言的法規漏洞並不存在。如今各界香港人選擇站上街頭,英美諸國也公開反對,顯然首當其衝的不再只有記者、官員、政論人物,連教育和經濟等體制也會一併受影響,言論自由將完全失去。」孫寶玲特別提及,請從三方面替港人禱告:

1.為身體受到港警傷害、心靈上創傷的年輕人禱告。
向來對政治冷漠的年輕一輩願意站出來,求神使他們不因警方鎮壓的記憶,失去心中的盼望與愛。

2.為港人能建立起非暴力式的抗議行動禱告。
在這次事件中,看見許多閒雜人刻意擾亂、挑釁警方,導致衝突增加,盼望盡可能訴求和平,以免警方有理由施行更嚴酷的暴力行動。

3.為香港的教牧們禱告。
許多牧師等候在政府總部外,連續多日禱告,六月11日結束祈禱會時,參與者選擇齊唱幾小時的聖詩不散去,在動盪的此刻做了和平之子的美好見證,盼望神保守他們接下來的平安。

磐頂教會為香港祈禱會IMG_2199
為香港在上掌權者與百姓禱告

磐頂教會莊信德牧師錄製影片勉勵弟兄姊妹從舊約先知的處境中看到歷史如何與今疊合。他提到,早在耶利米時期,南北國彼此政治角力,巴比倫也正崛起。南國猶大王約雅敬決定反抗巴比倫,帶來一場悲劇,他的兒子約雅斤選擇出降,這是耶利米一生中極痛苦的流淚事奉時期。然而歷史沒有停在這裡,看到當時的猶大王不尋求神的旨意,現在的香港特首也是如此,名為民意選出的官員特首,實是中國掌權下的有限選擇,而一個領袖無法愛或保護人民,是違背神心意的。

莊牧師分享耶利米哀歌三章19節:「上主啊,求祢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耶利米一方面痛苦,一方面在22節傳達盼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上主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莊牧師特別呼籲弟兄姊妹為香港的在上掌權者與百姓禱告,歷史的巨輪不會停息,盼望領導者能見到神的託付,也為基督徒堅守盼望祈求,並透過香港的反省,為台灣這世代禱告。

台灣年輕人為香港禱告

台灣年輕人為香港禱告



在燭光中同聲為港台的未來禱告

接著,莊昕恬傳道與眾人分享聖經中代表時代異議者的兩大先知傳統:一為摩西傳統,提醒百姓一再悔改,回轉到神面前;另一為大衛傳統,百姓定睛的是君王,關注世上的榮耀與成功,期待一個獨立建以色列國的未來,但其實是對神的國失去盼望。這樣的背景下,所傳的榮耀已非神國福音,而是百姓心中的慾望。

她鼓勵會眾,當學習耶利米延續摩西傳統,不要被恐懼挾制,因逐漸麻木而選擇在絕望中投靠巴比倫等世界勢力;反而應當舉目轉向神,以盼望戰勝恐懼。在六月9日那天過去後,也許黑夜漸深,連香港這塊僅存能遊行、表達反對聲音的中國領土也噤聲了,港人不能再做甚麼,只能選擇逃亡或留守家園,但神的榮耀必彰顯。

最終,莊傳道領會眾誦讀耶利米書一章18-19節:「看哪,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與全地和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地上的眾民反對。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上主說的。」在粵語歌曲〈問誰未發聲〉結束後,眾人在燭光中同聲為港台的未來禱告,也請弟兄姊妹們帶著悔改與盼望,與受苦者一同站立!
磐頂教會為香港祈禱會IMG_2212
磐頂教會為香港祈禱會IMG_2186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