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19.06.15-2019.06.18)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碇內浸信會
小廚師雙語營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浸信會於七月25-28日舉辦小廚師雙語營,內容有食育課程及生活美語,歡迎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報名。(彥)

基隆福音堂
暑期兒童科學營
△基隆市仁愛區台灣信義會基隆福音堂於八月5-9日每天下午1時30分,舉辦暑期兒童科學營,內容有認識遺傳及細胞裏的DNA等,歡迎升國小二年級至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參加,即日起接受報名。(彥)

台北榮耀城靈糧堂等
Transformation轉化特會
△台北市士林區榮耀城靈糧堂於六月16日及七月7日上午10時,與大直榮耀城連結在實踐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Transformation轉化特會」,由黃福國牧師及王翠如牧師擔任講員,一同經歷生命更新與反轉,歡迎參加。(婧)

台北南園長老教會
曾騰瀧校長主日分享
△台北市南港區南園長老教會於六月16日(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名人講座,邀請曾騰瀧校長分享「孩子教育神助攻」。另,教會六月30日名人講座,由李俊佑牧師分享「愛能帶來奇蹟」,歡迎社區居民及福音朋友參加,地址在興東街29號。(憲、婧)

台北建成長老教會
林義傑封牧就任關懷牧師
△台北市建成長老教會於六月16日下午3時30分,舉行設教70週年暨林義傑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關懷牧師授職感恩禮拜,歡迎參加。(憲)

台北士林靈糧堂
暑期兒童大衛營
△台北市士林靈糧堂暑期兒童大衛營,於六月19日至八月23日期間將舉行創意活潑的大衛幼兒體驗營、培養愛家能力的大衛生命樹戲劇營、大衛音樂營、靈修營初階、兒童服務隊等,適合學齡前幼兒(滿2足歲至6歲)以及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孩童參加,歡迎報名。

另,教會第五屆小六先鋒營,將於六月24-26日舉辦專屬年齡的營會,為幫助小六升國一的青少年,更適應小大人的生活,並由國三至高一的哥哥姊姊們帶隊,透過破冰、團康與交流,同時建造青年新生代與中生代的適應力與領導力。(訊)

台北衛理公會城中教會
基督徒合一泰澤祈禱
△台北市衛理公會城中教會於六月21日(五)晚上7時起,舉行Taize基督徒合一泰澤祈禱,以詠唱、讀經、靜默,共享心靈寧靜的時刻,歡迎參加。(訊)

台北景美禮拜堂
畢業生活營
△台北文山區景美禮拜堂將於六月24-26日,為準備升上國中的畢業生舉行「青春啟航畢業生活營」,陪伴學生們以健康兩性課程解答青春期疑問,歡迎準備踏入國中的學生報名。(婧)

台北永樂長老教會等
為健康關懷站代禱
△台北市中山區永樂長老教會與馬偕醫院合作推動「健康關懷站」事工已有半年,近期進行下半年活動規劃,盼上帝能使用事工幫助更多社區居民得到幫助,請代禱。(婧)

新北鶯桃福音中心
VBS兒童暑假聖經學院
△新北市鶯桃福音中心將於七月1-12日舉行「VBS兒童暑假聖經學院」,讓孩子們能在暑假中多元化學習。活動分兩梯次,分別是上午9-12時、下午1-4時,歡迎有興趣的小學生報名。(婧)

新北貴格會新莊合一堂
假日靜修學院
△新北市新莊區貴格會新莊合一堂將於七月6日起,開辦為期一個月的免費「假日靜修學院」,在每週六以不同主題舉行桌遊、空拍體驗、程式設計課程等,無論男女老少都可免費參加。(婧)

新北深坑活石教會
兒童情緒營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活石教會將於七月29日至八月2日上午8-12時舉行「兒童情緒營」,幫助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兒童能夠認識自己的情緒,並懂得如何處理情緒,歡迎報名。(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平鎮崇真堂
巨砲名人講座
△桃園市平鎮區平鎮崇真堂將於六月16日主日舉行名人講座,邀請藝人巨砲(黃智涵)分享「面對驕傲、學習謙卑」的生命故事,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免費參加。(婧)

桃園石門水庫教會等
聖經翻譯故事講座
△桃園市龍潭區石門水庫教會與環球聖經公會,將於六月21-22日晚上7時30分舉行聖經翻譯故事系列講座,由Carey神學院專任老師唐子明博士解答近代中文聖經譯本的疑惑,歡迎有興趣更多了解中文譯本聖經的弟兄姊妹參加。(婧)

桃園聖教會
英語營與品格營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聖教會將於七月第一週舉行「快樂英語營」,開放讓幼稚園大班至國小一年級參與,為期5天;七月第三週的禮拜三至五將舉行「青少年品格營」,對象為國小到高中一年級。教會利用暑假時間,希望更多幫助孩子在語文及品格上突破與更新,歡迎報名。(婧)

新竹浸信會
醫治的愛福音慶典
△新竹浸信會六月福音慶典,主題為「醫治的愛」,22、23日主日崇拜邀請黎源悅牧師分享,晚堂崇拜邀請官能詳弟兄分享,29、30日邀請蘇偉智傳道分享,歡迎參加。(憲)

新竹竹北勝利堂等
歌羅西書研經導論課程
△新竹縣竹北勝利堂與中華信義會神學院信徒神學教育處,於六月29日、七月6、13、20、27日週六上午9時30分至12時20分,開辦「歌羅西書研經導論」信徒事工碩士課程,講師為林盈沼牧師,歡迎報名。(憲)

苗栗福星教會等
客語聖經朗讀比賽
△苗栗市福星教會與客家福音協會於六月22日(六)下午2-5時,在教會舉行客語聖經朗讀比賽,比賽分國小國中組、高中大學組、成人組,朗讀經文範圍為傳道書一至十二章。(憲)

中彰投地區
台中卓越幸福行道會
認識AI崛起時代講座
△台中卓越幸福行道會於六月29日上午9時30分,舉辦「認識AI的崛起時代所帶來新的智能思維」專題講座,30日下午2時舉辦「親子座談」,由AI人工智慧程式開發物聯網創客設計梁少吉老師主講,邀請弟兄姊妹報名。(何)

台中磐頂長老教會
方舟建築創意工作坊
△台中磐頂長老教會於七月6、13日舉辦「尋光築影」方舟建築創意工作坊,邀請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童報名。(何)

彰化長老教會
台南野外禮拜
△彰化長老教會於六月30日舉行全教會野外禮拜,將參訪台南加利利宣教中心、北門嶼長老教會、北門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北門水晶教堂,當天主日禮拜移至加利利宣教中心方舟教堂舉行。(憲)

南投竹山長老教會
冠冕理財兒童營
△南投竹山長老教會於七月1-7日舉辦「冠冕理財兒童營」,邀請國小學童報名。(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台西靈糧堂
為小六營會代禱
△雲林縣台西靈糧堂(靈糧之家)為六月29、30日小六營會的邀請代禱,盼能認識更多小六生並邀請他們一同參加營會。請代禱。(憲)

嘉義南門長老教會
孫揚光牧師醫治特會
△嘉義南門長老教會於六月16日(日)上午9時20分禮拜,邀請孫揚光牧師主領,下午1時並舉行醫治特會,歡迎弟兄姊妹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共襄盛舉。(憲)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等
龍飄飄詩歌見證分享會
△嘉義北榮長老教會於六月21日(五)上午9時30分舉行龍飄飄詩歌見證分享會。另,見證分享會當天晚上7時30分在嘉義聖教會、22日(六)晚上7時30分在新營長老教會、23日(日)上午9時30分在嘉義東門長老教會舉行,歡迎參加。(憲)

台南東門聖教會
受洗禮拜
△台南市東區東門聖教會將在六月16日上午9時舉辦第一堂受洗禮拜、11時舉辦第二堂受洗禮拜,共有八位弟兄姊妹歸入主的名下,請代禱。(安)

台南基督真光教會
為尋找學青牧者代禱
△台南市永康區基督真光教會正尋求合適牧養學青年的傳道人,請代禱。(安)

傳道會台南教會
為新小組模式代禱
△台南市台灣基督教傳道會台南教會最近正轉型教會內的小組模式,盼望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進入教會,在他們心中撒下福音種子。請代禱。(安)

高高屏地區
高雄旗津活泉靈糧堂等
長者事工
△高雄旗津活泉靈糧堂與衛生所合作,將從六月27日起每週四上午9-12時舉辦長者事工,地點在旗津區北汕里北汕巷100之280號,報名可洽衛生所網站。(安)

新生命小組教會
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新生命教會將在高雄舉辦青年國是論壇,時間為七月22-24日在高雄大使命教會(左營區博愛二路70號),此次主題是「新時代教會神攻略—為青年人找出路」,歡迎報名。(婧)

高雄恩典滿滿教會
品格才藝營會
△高雄市前鎮區恩典滿滿教會將於每週六下午2-5時舉辦「品格才藝會」,內容包括大提琴、小提琴、兒童打擊樂教學、爵士鼓、烏克麗麗、桌遊等,歡迎報名。(安)

屏東鹽埔長老教會
暑假夏令營
△屏東縣鹽埔鄉鹽埔長老教會將在七月1-26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辦暑期夏令營,內容有英文、飛盤、休閒運動、體驗教育等。請為參與當中的孩子們禱告,能夠穩定進入主日學,擔任輔導的國中與高中生也能進入教會。(安)

屏東拿撒勒人會佳平教會等
原住民教會聯合夏令營
△屏東縣泰武鄉拿撒勒人會佳平教會將和另外六間教會聯合舉辦原住民教會聯合夏令營,目前正緊鑼密鼓的籌辦與開會,請代禱,盼夏令營能榮耀神、得著人,活動當中收穫滿滿。(安)

宜花東地區
宜蘭蘇澳芥菜種靈糧堂
趙曉音牧師主日分享
△宜蘭縣蘇澳鎮蘇澳芥菜種靈糧堂於六月16日主日上午10時,邀請《走出黑暗》作者趙曉音牧師擔任講員分享信息,歡迎參加。(彥)

宜蘭羅東真理堂
建堂週年感恩餐會慶典
△宜蘭縣羅東鎮羅東真理堂於六月21日(五)晚上6時,舉辦建堂一週年感恩餐會及慶典。會中有感恩回顧及未來展望分享,邀請各界參加。(彥)

花蓮門諾會吉安教會
壽豐護理之家關懷行動
△花蓮縣吉安鄉門諾會吉安教會於六月22日上午9時30分,在門諾醫院壽豐護理之家舉辦住民及長者關懷行動,請代禱。(彥)

花蓮東華浸信會
聖經神學讀書會
△花蓮市東華浸信會從六月30日起,每個月最後一個主日下午2時,舉辦聖經神學讀書會,閱讀書籍為《上帝的藍圖》。(彥)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
財務會計電腦操作研習會
△長老教會東美中會於六月23日下午2時30分,在台東縣成功鎮新港長老教會(成功機會數位中心)舉辦財務會計電腦操作研習會,歡迎牧者、長執、會計及出納財務同工參加。(彥)

台東浸信會
社區外展服務
△台東市台東浸信會每週一、二、四及六有社區外展服務。週一及週二上午9時是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設立「老人日托站」、週四上午9時是旺得福銀髮族活動、週六下午1時30分為「國小/中數學數位課輔班」,歡迎參加。(彥)

外島地區
澎湖浸信會
吳尚潤弟兄主日分享
△澎湖浸信會於六月16日主日舉行名人講座,邀請吳尚潤弟兄分享,歡迎參加。(憲)

勵馨基金會
倡議移住者服務中心
△東南亞各地紛紛在六月迎來國家的重要節慶,為了讓離家萬里的移工朋友能感受家鄉的節慶氛圍,勵馨基金會六月9日舉辦「歡慶在異鄉—東南亞節慶創意比賽」,有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共41人參加。勵馨倡議「移住者服務中心」,中心將擴大服務對象至移工、境外生(國際學生、交換學生等)和外國籍實習生(打工渡假,例如:印尼青農實習計畫),提供權益資訊及聘僱諮詢,協助移住者在遭遇困難時,能第一時間獲得正確資訊的與幫助。(訊)

真理大學
畢業典禮
△新北市真理大學於六月15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舉行2018學年度畢業典禮。(憲)

威克理夫翻譯會
邱顯正牧師分享
△威克理夫翻譯會於六月17日(一)晚上7時30分,在台北辦公室舉行六月分享禱告會,講員邱顯正牧師將分享「交棒、接棒」,歡迎參加,會後一齊為普世譯經服事代禱。(訊)

集光音樂事奉敬拜團隊
第二屆敬拜學校
△集光音樂事奉敬拜團隊將於七月20日下午2時30分,在台北佳音教會舉行第二屆敬拜學校,主題為「榮耀敬拜」,不同樂器講座包括主領、鍵盤、貝斯、吉他、爵士鼓等。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可上網https://onevent.me/event/334查詢個別講座時間。(婧)

世界展望會
台南高中職聯合飢餓體驗
△台南市高中職聯合飢餓體驗活動已邁入第13年,今年響應第30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學校高達31所,創下記錄,並以「Chance of Success共創先飢,食在必行」為主題,號召1812名同學於六月9日聚集在台南高工體驗飢餓12小時,響應世界展望會在六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夕發起的「全球時刻」,關注難民兒童議題,為亟需人道救援的難民及處脆弱地區最需要的兒童發聲。(訊)

聖光神學院
與神相遇的讀經法
△高雄聖光神學院將在六月20日至八月29日每週四下午6時至下午9時20分,開辦與神相遇的讀經法課程,歡迎上網報名。(安)

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
亞洲音樂巡迴演出
△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與雅加達交響樂和雅加達聖樂會社,將於七月16日(二)晚上7時30分,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進行亞洲音樂巡迴演出,歡迎報名參與。(安)

福音協進會
職場宣教大會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將在六月22日下午2-5時,在屏東靈糧堂舉辦2019年職場宣教大會,分享如何進行職場門徒建造,歡迎參加。(安)

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
暑期醫療傳道見習營
△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將在八月12-16日舉辦暑期醫療傳道見習營,對象為大專院校基督徒醫務學生與有醫療傳道負擔志願者,此次地點為屏東基督教醫院。(安)

門諾基金會等
修繕偏鄉弱勢房屋
△自2010年開始,門諾基金會聯手特力屋幫助花東偏鄉弱勢家庭,進行公益修繕回饋社會,十年的期間,共修繕了116戶的偏鄉弱勢家庭,遍佈於花蓮地區。這些長輩平時所居住的環境有許多地方都需注意,像是浴廁沒有扶手,容易造成長輩在衛浴途中滑倒,或是照明設備的不足以及門窗的缺失,都是導致長輩發生意外的原因。因此,門諾基金會在2009年向特力屋總公司提出企業志工合作計畫,獲得特力屋大力支持,也開始了雙方合作的公益修繕之路,期盼這些房屋經過特力屋修繕師傅們的巧手,能讓長輩能夠更加安心地居住。(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