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反送中香港教會大團結 撕裂分化中看見救贖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6-9香港反送中遊行人士逼爆金鐘。(美國之音湯惠芸拍攝)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近日因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香港社會各界的激烈爭議和社會動盪不安,香港教會不同宗派和教會的信徒,紛紛發起網路聯署和發表對外聲明,以及代禱呼籲,在撕裂和分化中,看見復合和救贖的福音。

12日在香港官民兩造對抗升級之際,立法會被迫取消原訂二讀程序。基督教協進會於當天發出的呼籲中,也希望能盡快約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生,在當下時局尚未發展至一發不可收拾之前,與基督教界代表會面,聆聽界內的教牧同工/神職人員的關注,反映連日來所收集之巿民訴求。

另也籲請特區政府應慎重考慮,若倉促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只會讓香港社會上積存已久的撕裂,進一步雪上加霜,並會引發新一輪衝突。為此,希望特區政府能夠暫緩《逃犯條例》修訂,給予社會各界更為充裕的時間和空間,在理性討論下化解當下劍拔弩張的局面。

協進會也呼籲現時在示威區的教牧同工/神職人員,隨時留意局勢變化,以牧者角色關懷周遭的示威人士,盡力阻止暴力的發生,協助保障參與者和自己的人身安全。

Quest Institute主席江丕盛也懇切呼籲,教牧和信徒即刻直接聯繫自己所認識的每一位基督徒高官和立法會議員,要他們站在信仰的立場,為香港站出來,為這城市發聲、為社會謀求復合。他也懇切呼籲,為每一位基督徒高官和立法會議員提名禱告,直到他們為這城市謀得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