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單身營會參與人數破紀錄 分享生命軟弱學習「勇敢去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單身營會大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臺灣毫無隱藏關係協會於六月5-8日在台中旌旗教會舉辦「單身營會」(Single Life Workshop,簡稱SLW),共有來自國內外50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也是近幾年來參與人...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臺灣毫無隱藏關係協會於六月5-8日在台中旌旗教會舉辦「單身營會」(Single Life Workshop,簡稱SLW),共有來自國內外50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也是近幾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單身營會主要由美國毫無隱藏事工創辦人貝瑞與蘿莉.伯恩夫婦的兒子與媳婦賈斯汀(Justin)、傑瑞米(Jeremy)及布莉特(Britt)帶領分享。

賈斯汀

賈斯汀(圖/何毓芬攝影)



布莉特

布莉特



聖靈是最偉大的諮商者和醫治者
營會中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透過在工作坊及小組中的分享、操練與彼此服事,並且設計許多有趣的活動,幫助單身者學習聆聽聖靈的聲音,真實、勇敢、正面地去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問題。這些單身者必須在小組中與初次見面的同伴們,分享自己生命中的軟弱,也學習在愛中彼此服事與祝福。「聖靈是最偉大的諮商者和醫治者,祂也是全知全能的神!」賈斯汀也鼓勵每位單身者學習聆聽聖靈的聲音,邀請聖靈進入參與我們的單身生活。

賈斯汀表示,這個單身營會不是來交友聯誼或是找對象的地方,而是幫助單身者學習預備自己,透過認識神的真理及工作坊中屬靈的操練,敏銳聖靈的帶領,用上帝的眼光看待自己,領受上帝的祝福,恢復更新我們的生命、關係與感情。鼓勵每位單身者勇敢敞開自己,坦承自己的軟弱,並且學習如何愛人與被愛。「如果我們不能顯出自己的軟弱,就無法經歷人與人之間真實的交流。」

賈斯汀分享,第一次參加單身營會時,聽見一位姐妹分享自己在青少年時期曾有一段令她不堪的遭遇(被叔叔性侵)。這位姐妹一邊分享,一邊為著十五年前發生的事情崩潰大哭,心中覺得相當羞愧和憤怒。至今,這個傷害仍深埋在這位姐妹心中,獨自一人背負沈重的包袱。當時小組中另一位弟兄,聽完這位姐妹的故事後,順服聖靈的感動勇敢敞開自己,訴說年幼時也曾遭受到性侵,後來他也侵犯過比自己年紀輕的孩子,說出來的那一刻,他在上帝面前真實地認罪悔改。

單身弟兄姊妹在小組中彼此分享學習敞開自己。

單身弟兄姊妹在小組中彼此分享學習敞開自己。



4126_參與人數破紀錄_分享生命軟弱學習勇敢去愛_5

從傷害中經歷醫治與恢復
當下,那位弟兄鼓起勇氣屈膝在姊妹面前,代替叔叔過去對她所做的事情,向她道歉請求原諒。那一刻,這位姊妹終於放下長久以來緊緊抓住的憤怒與傷害,在聖靈大能中經歷醫治,得著從未有過的輕省,也幫助她在親密關係中得著祝福。

賈斯汀提到,現今有許多人被困在過去的經歷或傷害中,因此害怕進入婚姻,甚至無法繼續往前走,也無法在親密關係中得著祝福。為此,我們必須勇敢敞開自己,邀請上帝進入生命中重新排序,告別過去的傷害,在關係中經歷全新的開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