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如何為主得地為業?】魏榮祈:薪水不是第一考量 生活信仰不二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魏榮祈牧師(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在現代職場大環境的快速變遷中,職場基督徒如何完成神所託付的「得地為業」的使命呢?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主任魏榮祈牧師表示,基督徒在職場共同的使命是發揮治理恩賜,傳福音並帶領門徒一同築壇獻祭及建造天國文化!

魏榮祈牧師以聖經約書亞記為例指出,這卷聖經書卷的核心是憑信心過約旦河、勇敢征服迦南各族、按神旨意分地為業、盟約的提醒與更新。從中可見約書亞在神所交付的工作上,以神所吩咐為「得地為業」的標準,成為忠心良善的好管家。

他也說,其實上帝將每個人放置在不同的職場領域,是因為每一個職場都是神所關心的領域,而神的兒女被呼召到不同位置的目的是,要在職場得著更多靈魂,並成為列國的祝福。所以他特別提醒,剛進入職場的弟兄姊妹,職業選擇必須透過更多禱告來尋求神的心意,而非一味以薪水為首要考量。在進入職場之前,可以先詢問自己:「這個職場對我生涯的規劃是不是好的起點?」及「神要我在這公司服務的心意是什麼?」領受神所託付的使命,才以信心的行動向前跨越。

「職場也使人面對世界的現實與人性的真實面,職場上的試探與爭戰也會是強烈的。」魏牧師說,職場爭戰得勝的關鍵,不在於自己的聰明才智,而是與神的關係。因此,「專業、敬業、敬虔」在工作職場中是缺一不可的。

魏牧師

魏牧師



他表示,當約書亞在為十二支派拈鬮分地時,是按照神的旨意所行;這也給了現今的職場基督徒很重要的提醒,我們人生道路的主權是在神的手中。在面對變動劇烈的時代下,經歷職場升遷或轉換都是司空見慣的事,但在職場上的基督徒更應該重視的是「職場靈性」,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或挫折,反而要隨時以感謝的心來到神面前,尋求身心靈的健康來面對每一天的挑戰,相信所有環境都是神所允許的,為要使愛祂的人生命得著益處。

當我們在面對現實的職場生活時,很可能會將自己所認知的「得地為業」與神所啟示的「得地為業」混淆;魏牧師說,屬神呼召的得地為業在於我們與神的關係及抉擇動機。

魏牧師提醒,基督信仰不是當禮拜六、日的基督徒,而是活出信仰生活不二分,每天都將生命獻給神。他建議,在每天開始工作前,先安靜自己的心,求神掌管我們的思想、情感、意志、想像與記憶;並求神賞賜治理的恩膏;並且要進行有紀律的屬靈操練,例如每天親近神、持續專注半年內最重要的幾項工作目標、為關懷的同事提名代禱等等,都是得地為業蒙福的要素。他說,當我們真實經歷因著順服神所蒙的恩典與福氣時,我們的生命見證將為我們在職場開啟福音的大門,使神在職場中得著榮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