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運動特會跳拉身操靠主喜樂抗癌 東方比利:主對我有救命之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拉伸操領跳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如果你身罹惡疾,面臨生命隨時可能走到盡頭的死亡威脅,如何喜樂與「癌」共處?知名新加坡主持人、同時也是抗癌生命鬥士的東方比利(本名:汪中成),今天(六月14日)晚上在台北真理堂舉辦「真愛你 健康Join」運動特會中,表演最新創作的拉伸操及福音歌曲《愛與信任》,見證神在他身上所行的奇異恩典。

東方比利並帶領眾人一同以《主禱文》禱告,他感謝上帝,人生會有低潮及患難,主的愛帶領他重生,存留他的生命氣息,此刻能夠站在台上為主做見證,這全然是神的憐憫。

罹癌是苦難 學習與自己及神和好

1993年罹患血癌,2008年再度復發,還到美國接受骨髓移植的東方比利,距離上次來台(2013年)已經有6年的時間。

他引用羅馬書十章9節「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對大家說,在過去抗癌的年日,這處經文深深激勵他,在人看來,罹癌當然是苦難,但他卻在苦難中得祝福,這個祝福不只是癌症能得醫治,而是信仰激勵他有信心,當他因為身體及心靈的軟弱,感覺很痛苦、走不下去的時候,他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個人去面對,慈愛的天父會一直陪他同行。

走過死蔭的幽谷,東方比利感謝主,在大病之後最深的領悟就是「和好」的重要,包括與自己、他人及與天上的阿爸父,靠著「正確飲食」、「持續運動」、「適度紓壓」及「找到信仰」,癌症得到控制。東方比利鼓勵大家,一個先與自己和好的人,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努力實踐健康規律的生活,保持身心靈的平衡,才能開朗健康地活下去。

過去的年日,東方比利藉由拉身操運動及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讓他的身體保持「勇健」。更重要的是,靠著基督信仰的幫助,相信凡事都由神掌權,心境平境安穩,壓力也就自然得釋放。

東方比利感性地說,罹癌前的他自以為是,認為自己多才多藝無所不能,罹癌這個打擊,讓他的靈魂甦醒,他知道神的愛、憐憫與救恩,是神要給誰,就給誰的,門徒在風浪中驚惶失措,但主耶穌是那位平靜風浪的人,幫助我們認識自己、認識神,藉著神的話語全然得勝。

2016一度急症性命垂危主救命

「一個人不會信了耶穌,病便會得醫治,但神會賜福給相信且倚靠祂的人」東方比利說,2016年他在創啟地區擔任拉伸操演出時,突如其來的爆肝病毒感染,即使經過當地最好的醫院及醫師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在將近一個月的住院急救歷程,身體是全身發黃的,眼珠是藍的,連糞便都是白的,當時的他掛心著台灣家鄉還有高齡95歲的老母親,以及還在與大腸癌末期奮戰的三哥汪中仁,他知道這個危難的時刻,自己所能做的只有不住禱告倚靠神,後來在大哥汪中和的奔走下,轉診回台大醫院。

轉送回台大住院兩星期後,原本東方比利已經決定接受進一步的新藥治療,但大嫂看過檢查報告後,發現原本頑強的病毒突然消失無蹤,就跟大哥及他報告這個喜訊,他們兄弟不住地向上帝獻上感恩,感謝神的救命之恩。

後來,醫師試著從醫學專業找出不藥而癒的原因,推斷是東方比利持續有運動跳拉伸操所造成的細胞增生自體療癒,但東方比利相信,這是神又救了他一命,他希望大家不要只定睛在他病得醫治,而是要認識這救恩的給予者-主耶穌基督。

東方比利對大家說,不是生病跳拉伸操,就可以不藥而癒,因為生命氣息是屬乎上帝掌管的,但他可以跟大家說的是「要活就要動」,跳拉伸操配合規律的生活及飲食,加上心靈有信仰的支持倚靠,這是身心靈的全人促進,一個身心靈都整全的人,就能活的健康。

「真愛你 健康Join」運動特會主辦單位、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秘書長謝龍年弟兄表示,全方位及全人健康涵蓋快樂運動、健康飲食和幸福家庭,協會藉由舉辦拉伸操、飲食及醫療保健課程外,也會舉辦靈性關懷講座,傳遞健康的身心靈理念。

傳遞健康的基督徒要被興起

帶領台北市真愛健康協會癌症關懷小組的劉正容姊妹分享說,多年前她的先生罹癌時,當時還不是傳道人的高堂恩弟兄(現為新莊真理堂牧師)就用基督的愛來關懷他們全家,雖然她的先生最後還是因病安息主懷,但基督的愛激勵她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和團隊進到病房關懷癌患,傳遞從主來的平安、喜樂和盼望。

台北真理堂蘇奕璋牧師勉勵基督徒,不僅要讀經、禱告讓靈性健康,也要看重養成運動習慣,規律「動」起來,讓自己身體更健康,希望不久的將來,每個社區都有教拉伸操的據點,更多人能在運動中,聽到福音,得著救恩。

另一位台北真理堂蘇哲明牧師,帶領眾人祝禱健康的基督徒被主興起,不僅自己的身心靈康健,也成為傳遞健康喜信的福音使者。

「真愛你 健康Join」運動特會明(六月15日)、後(六月16日)兩天仍有四場聚會。場次如下:六月15日晚上6時在基隆浸信會;六月16日主日早上7時、9時及11時,在新北市北大卓越行道會,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

https://youtu.be/Hk51cZlD4Ag

https://youtu.be/ILO14fJuQ2M

https://youtu.be/IErYMpqFQLI

https://youtu.be/NsPdgfkf2fg

東方比利分享

東方比利分享



眾人high跳拉伸操

眾人high跳拉伸操



 

IMG_8939

領跳拉伸操



 

參與者大合照

參與者大合照



蘇哲明牧師帶領眾人牽手禱告.

蘇哲明牧師帶領眾人牽手禱告.



蘇奕璋牧師

蘇奕璋牧師



謝龍年弟兄

謝龍年弟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