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聖光神學院院長交接 陳吉松交棒、谷克中接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在羅遠平董事長主持中,陳吉松院長(左)交棒給谷克中院長(右)。(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高雄報導】聖光神學院今天(15日)上午在火車頭教會舉行「2019畢業典禮暨新舊任院長交接」,經過四任前後16年的院長服事,陳吉松院長正式交棒給谷克中院長,兩人宣告聖光要繼續服事眾教會!

聖光今年共有28位畢業生,包括教牧學博士1人、道學碩士12人、聖經文學碩士2人、聖經研究碩士2人、基督教研究碩士8人、信徒神學教育證書3人。在陳吉松院長主持差派禮中,全體畢業生跪下接受眾牧者的禱告,由克安通牧師為畢業生祝福。

陳吉松院長特別與全體畢業生一起獻詩,在台語詩歌〈一粒麥子〉的頌讚中,再次回應神:「在我身上成就祢旨意」。

差派禮眾牧者為畢業生禱告

差派禮眾牧者為畢業生禱告



陳吉松:感謝眾教會扶持同工
前後帶領聖光16年的卸任院長陳吉松博士回想,兩千年剛接任時,學生人數約80人,負債近700萬台幣,壓力之大可想而知。這期間,他領悟到荊棘焚而不毀的道理:原來燃料不是由荊棘本身提供,而是由上帝提供。若是燃料是由荊棘本身提供,那麼荊棘遲早會焚毀殆盡(burn-out)。他經歷上帝的信實供應,負債在半年內全部清償,還有十萬元的結餘,而學生人數也不斷增加。

他特別感謝南台灣的眾教會,過去16年的扶持與在基督裡的同工,差派工人與奉獻金錢到聖光。「在上帝國裡有您們好同工的陪伴與同行真好!」

陳吉松感恩地說,「末肢的事奉生涯中深深體會,靈命活潑的祕訣是記念上帝的作為,並透過信心的眼睛,看見問題背後的上帝比我們的問題更偉大!」以此與同奔天路的牧者及弟兄姊妹共勉。

陳吉松院長(後排左一)與畢業生一起獻詩

陳吉松院長(後排左一)與畢業生一起獻詩



谷克中:以不變使命迎向萬變處境
新任院長谷克中博士就任致詞表示,這是一個萬變的時代,他從兩點分享萬變中那不變的堅持:

1.會變的人事物,不變的使命與挑戰
保羅一行人往馬其頓去,他們有「團隊」、有「異象」,卻也一直都有「苦難」。他們到處受敵,卻也於各類不同的困難中,在各地建立教會、興起不同團隊,同心分工承擔異象使命;那些新建立的團隊也都繼續參與在基督的患難中,成全主旨。「聖光必須以不變的使命與受苦的心志,迎向萬變的處境帶來的挑戰。」

2.幻變的時代,不變的真道及事奉的心
保羅在所遭遇的一切波折動盪中,要他的同工們謹記的有兩樣的不變:真道不變、事奉的心也不變。過去60多年來,聖光從戴永冕牧師、戴紹曾牧師、陳吉松牧師等院長到如今,循理會在台灣雖不算是一個大的教派,但卻一直無私地把聖光奉獻給主,盼讓眾教會蒙恩。

谷克中期待帶領聖光朝著未來的兩重目標前進:1.為了有益於教會質量的增長,建立強而有力教導真道的隊工,2.輔助循理會的發展,讓這無私的事奉可以傳承下去。

谷克中院長

谷克中院長



傳道人爭取上帝稱讚 非討人喜悅
今年特地邀請姊妹校香港信義宗神學院院長周兆真博士,以約拿書分享信息「做個真先知」。他提到,列王紀下二章看到很多先知學校(門徒),原來先知是可以教出來的;耶穌的門徒以先知自居,門徒訓練也是一種先知訓練。由此來看,神學院也是裝備先知的學校,最重要使命是傳講教導神的話語。

他指出,耶穌明確提醒我們要防備「假先知」,假先知是披著羊皮的狼,高舉自己,沒有誠實去說上帝要他們說的話。周兆真接著問大家,約拿是真先知嗎?約拿曾經不去傳講神要他傳講的話,但在耶穌的講道中,卻稱讚約拿是先知,預表祂的死與復活。這裡看到,神給我們有悔改的機會,也提醒傳道人的事奉,是要爭取上帝的稱讚,而非討人的喜悅。

「上帝給約拿再次學習受裝備的機會!」他鼓勵畢業生及每個牧者同工,在事奉禾場上不斷謙卑學習,更看別人比自己強,在上帝面前做真的先知!

香港信義宗神學院院長周兆真分享信息

香港信義宗神學院院長周兆真分享信息



聖光神學基金會董事長、循理會年議會議長羅遠平牧師表示,董事會贈送每位畢業生一本聖經,是依照衛理宗的神學,「不是多一本聖經,而是只有一本聖經」!約翰衛斯理即強調:「人生只有一本聖經」,要以神的話語為人生中心。祝福畢業生忠實傳講神的話語,幫助信徒及自己在神的話語中親近神、遇見神。

會中並有左營長老教會陳明志牧師禱告、循理會莒光教會張舒文牧師讀經、校友會理事長劉進展牧師歡迎新進校友、聖光神學院詩班獻詩。

谷克中院長簡歷
學歷
美國三一福音神學院道學碩士
美國三一福音神學院教牧學博士
經歷
加拿大士嘉堡華人浸信會國語堂主任
美國聖谷華人宣道會國語部牧師
美國高峰福音教會主任牧師
中華循理會鳳山教會主任牧師/顧問牧師
聖光神學院專任教師

頒授學位

頒授學位



畢業生獻詩

畢業生獻詩



克安通牧師祝福畢業生

克安通牧師祝福畢業生



聖光詩班

聖光詩班



畢業生與師長合影

畢業生與師長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