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為生命站立】以收出養代替墮胎 用愛守護每個有心跳的生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史可堯牧師帶領大家為守護每個有心跳的生命,以收出養代替墮胎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灣現今平均每年平均出生人口數約為16-19萬,但每年墮胎數卻高達30-50萬,而這還不含檯面下找尋密醫或採不合法方式墮胎的「黑數」。墮胎數大於新生兒出生數,且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已成國力下滑的國家級危機。

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危機懷孕關懷中心)以及宜蘭縣私立神愛兒童之家等10餘個教會機構及社福團體,今天下午(六月15日)齊聚中正紀念堂舉辦「為生命站立」活動,來台已經50年的神愛兒童之家史可堯牧師及史培理師母伉儷,帶領數百名參與者一同為每個生命得尊重及保護禱告,呼籲社會大眾「以收出養代替墮胎」。

史牧師說。每個人從在母腹有心跳的那一刻起,就是「生命」。神造人都甚好,沒有任何一個生命能被輕易放棄,無論是在母腹中,還是出生後,都是上帝所愛的,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

為每個生命得尊重不被扼殺禱告

為每個生命得尊重不被扼殺禱告



成為危機懷孕女孩的支持

來台17年的希望之光執行長荷溫妮(Juanita Hebard)說,從她接觸這群未婚懷孕及危機懷孕婦女的經驗,會選擇墮胎,多半都是在失去支持系統(主要是家人)的惶恐無助下,聽信「墮胎不會對身體有不好的影響」的謊言,就去輕易扼殺已有心跳及生命氣息的胚胎。

此外,荷溫妮發現,台灣人們對於非預期懷孕的婦女普遍仍難以給予接納,需要讓她們被包容,並了解墮胎不是唯一選擇,可以選擇將孩子出養,並鼓勵更多人收養,仍是目前非常重要的工作。現行的「優生保健法」第三章第九條第六款:「因懷孕或生產將影響其心理健康與家庭生活者」施行多年,極可能是導致現今台灣出生率低迷、墮胎率增高的一扇門。

她要鼓勵這些未婚懷孕及危機懷孕的婦女們,在台灣有很多關懷妳們的機構,提供從懷孕到生產,乃至產後的心靈與生活關顧,與後續收出養的服務,永遠不要放棄讓小生命及自己活下去的機會。她要說,上帝愛妳們及每個小生命!

希望之光荷溫妮執行長

希望之光荷溫妮執行長



相較以往許多孩子皆往海外國家被收養的情形,期待墮胎量減少的同時,台灣的家庭也需要瞭解:「收養是讓家庭更完整的一種選擇」,以至於許多的台灣之子能夠在出生的土地上成長、生活,進而成為解決少子化危機的一股力量。

希望之光未來將因應少子化危機,更多鼓勵國人改變華人家庭傳統「注重血緣」的思維,願意收養沒有血緣關係的台灣之子,及宣導非預期懷孕婦女仍有出養——將孩子提供另一個家庭收養的路可走,期待社會大眾能夠與希望之光一同走上這條以保護生命為優先的愛的旅程。

史可堯牧師說,50年前,神帶領他們夫妻來到台灣,從關懷弱勢和失親的孩子,看到未婚及危機懷孕婦女的收出養需求。在過去的年日裏,超過470個孩子被國外的家庭收養,這些年也開始有台灣的家庭加入收養家庭。

史培理師母說,在台灣有很多夫妻結婚後,因為各種因素,想要生育自己的小孩卻不可得,但也有很多婦女選擇墮胎扼殺小生命,她要鼓勵危機懷孕的婦女們,給小生命有一個活下去的機會,他們會有不一樣的生命樣貌及可能性,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特蒙上帝所愛的。

史可堯史培理牧師夫妻

史可堯史培理牧師夫妻



 

神愛兒童之家被收養童唱出對上帝及養父母的感謝

神愛兒童之家被收養童唱出對上帝及養父母的感謝



被收養的孩子 唱出對上帝及養父母感謝

透過神愛兒童之家收出養到國外的孩子,一同向他們的生母說:「謝謝妳們願意把我們生下來,並以收出養代替墮胎,他們才有活下來的機會。他們也感謝養父母給他們一個家,才能成為現在的自己,重新展開新的人生。」孩子們也一起獻唱詩歌,表達對上帝及養父母的感謝。

基督徒救世會執行長解慧珍表示,衛生福利部所揭示的墮胎(人工流產)數目都是健保給付的個案,事實上,很多因為非預期懷孕或是危機懷孕(如強暴)而去做墮胎手術的,數目遠勝於此。

解慧珍強調,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的,他們的生存權都應該是被保障的,任何人都不能、更不該藉由人的價值判斷去剝奪。舉例來說,很多家長會看到胎兒的染色體異常(如唐氏症)就去做人工流產,但很多唐氏兒仍有他們的恩賜,像就有唐氏兒擔任模特兒。所以她要鼓勵大家,給每個生命活下去的機會。

救世會解慧珍執行長

救世會解慧珍執行長



台灣婦女維護生命協會理事蔣玉華表示,美國因為正視墮胎問題,已經陸續5-6個州通過「心跳法案」,只要孩子被測出心跳,也就是大約懷孕七週之後,就不可墮胎。而台灣的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第15條,卻讓懷孕未滿24週的婦女可以有墮胎權,蔣玉華邀請大家把手按在自己的胸口,感受自己的心跳聲,而這心跳代表的就是生命力。
「美國已經看到墮胎造成的人口及國安危機了,台灣呢?」蔣玉華說,台灣的生育率已經是全球後段班,若墮胎及少子化的情況再持續下去,當人口紅利消失(出生數低於死亡率)時,這個惡果將是全民承受,所以推動台灣的「心跳法案」已是刻不容緩。


蔣玉華分享心跳法案對防墮胎的重要性

蔣玉華分享心跳法案對防墮胎的重要性



收養人及曾有墮胎經驗者分享生命歷程

多位收養人、被收養人以及有墮胎經驗的婦女也上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他們的境遇或有不同,但基督的愛讓他們剛強為生命站立。

透過神愛兒童之家收養孩子的Lawyers夫婦代表收養家庭上台分享表示,他們的孩子Brennen和Alexis,都是他們夫妻在孩子出生不到一歲的情況下收養的,今年兩人分別已是15歲以及11歲的青少年,Lawyers夫婦說:「我們曾祈求上帝賜給我們孩子,讓我們的家更完整,祂用了收養這個方式來回應我們的禱告。Lawyers夫婦說,無法想像如果有了親生的孩子,能不能比愛如今的兩個孩子Brennen和Alexis更多?」

Lawyers夫婦是透過神愛兒童之家收養希望之光個案的孩子,深深感謝孩子的生母在面臨是否墮胎時,選擇讓孩子活下去。雖然墮胎有時看起來是比較容易走的路,但他們夫妻明白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需要極大的勇氣,讓她願意將孩子交給另一個家庭養育,展現出了豐富的愛和無私。他們是平凡的家庭,但因為基督成為我家之主,彼此的心相連的。

Lawyers夫婦的女兒Alexis則在台上公開感謝生母,因為當年媽媽勇敢求助,以收出養代替墮胎,今天她才有機會活下來!Alexis也感謝養父母願意以基督的愛照顧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兩人,她要感謝上帝!

Lawyers夫婦與他們收養的孩子Brennen和Alexis

Lawyers夫婦與他們收養的孩子Brennen和Alexis



放下對生母的恨 主愛裏已饒恕

今年35歲的安卓姊妹也和她的養父一同上台分享,因為這段收養建立的父母情。安卓說,當年她的媽媽生下她,宜蘭神愛兒童之家成為她的家,後來Jeff成為她的養父,在Jeff為父的關愛及阿爸天父的愛裏,她找到了家的歸屬感。

三年前,安卓和她的生母相遇,她的生母要求安卓原諒她,安卓說,她沒有恨過生母,所以也就沒有原諒的問題。她也謝謝生母當時生下她,沒有把她墮掉,讓她有機會可以活下來,現在可以成為蒙神所愛的女兒,她要謝謝爸爸Jeff及天父給她的愛。

被收養人安卓姊妹和她的養父Jeff

被收養人安卓姊妹和她的養父Jeff



另一位大男孩榮恩則分享,她的生母有兩個孩子,都是送給別人收養。當他有記憶時,他的養父母就明白告訴他的真實身世,他的妹妹後來也被養父母收養。他的父母鼓勵他,在信仰裏,我們每個人都是被天父收養的!

雖然爸爸是外國人,因為養母是台灣人,所以榮恩在成長過程中,東方臉孔還可以說得過去;直到高中,他原諒了生母,因為聖靈感動他,他的媽媽選擇把他生下來,他要謝謝生母懷胎十月的辛苦及願意出養的勇氣,他會為他的生母祈禱;榮恩的妹妹則是獻唱自創歌曲,向上帝獻上感恩。

榮恩和媽媽及妹妹一起歌頌主愛

榮恩和媽媽及妹妹一起歌頌主愛



一位曾有墮胎經驗的婦女kelly(化名)在台上分享,當時他和男朋友未婚懷孕(現在的先生),她的父母強迫她墮胎,這讓她跟父母的關係破裂,她也對墮胎感到憤怒自悲,心中恐懼,有罪惡感。她以為進入婚姻之後,這一切都會沒事,但事實卻不然,這個墮胎的經歷,影響了她和先生的親密關係,直到接觸到台灣生命之光協會的墮胎後症候群支持小組,她慢慢修復和先生的關係,他們夫妻現在還在修復的歷程中。她要鼓勵身在墮胎罪咎感的婦女們,可以尋求台南希望之光及台北市生命之光協會的專業協助。

另一位來自南部的小毛(化名)姊妹分享,她未成年時就有第一次墮胎的經驗,當時她跟媽媽的關係不好,行為又叛逆,沒有信心這麼年輕就能承擔養兒育女的責任,所以選擇墮胎。

後來,小毛跟現在的先生(當時是男友)未婚懷孕,她又想墮胎,但先生鼓勵她生下來。兩人結婚後,以前墮胎的經驗還是在他們的親密關係裏造成很大的影響,當時先生就帶她一起到教會去聚會,感謝主,教會的家人給他們夫妻很大的鼓勵。小毛知道她們夫妻及孩子,在教會是被愛和有安全感的,所以她今天願意用匿名的方式來分享,鼓勵更多想墮胎或是已經有墮胎經驗的婦女,歡迎來找教會及像希望之光這樣的專業機構協助。

美籍的馬可和路得牧師伉儷帶領他們所關懷陪伴的身障姊妹阿珠(化名)上台分享。阿珠說,她的媽媽當年吃墮胎藥想要把她墮掉,但被她的曾祖母發現阻止,所以她就因此存留。雖然她因此早產加上墮胎藥的影響,成為身障者,但她要感謝耶穌,因著她被生下來,這個時刻她還能走出來,用她看似不俊美的身體鼓勵每個想要墮胎的婦女,看到生命的無限可能,不要輕言放棄。

主辦這場聚會的荷溫妮以及史可堯及史培理伉儷鼓勵台灣的教會及基督徒,要用行動關懷我們的鄰舍每個生命,不管他們是已出生還是未出生,都是蒙上帝所愛的,也呼籲面臨未婚懷孕及危機懷孕的女孩們,不要放棄腹中孩子,歡迎來希望之光及神愛兒童之家以及教會求助,在耶穌裏,永遠有路可走。

馬可及路得牧師伉儷和他們夫妻幫助的姊妹

馬可及路得牧師伉儷和他們夫妻幫助的姊妹



https://youtu.be/gQNINNe62BY

https://youtu.be/Gmq1zKHFJis

https://youtu.be/0R3Ml7XYAbU

站出來一起為生命站立

站出來一起為生命站立



原住民孩子為生命而唱

原住民孩子為生命而唱



現場攤位體驗生命重量

現場攤位體驗生命重量



大合照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