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職場國度領袖高峰會 強納森:「9-5之窗的職場」就是宣教工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職場領袖高峰會合影(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你們是在9-5(朝九晚五)之窗的職場裡,職場就是你的宣教工場!」以「舉目四方看見豐盛」為題的職場國度領袖高峰會,於六月15、16日在利河伯使徒中心舉行。大會講員Global Advance總裁強納森(Jonathan Shibley)於15日的聚會中表示,神要興起職場,相信神在這世代對台灣有極大的工作。他提到,我們在職場不只是打卡工作而已,職場能接觸到的人,是牧師或其他人接觸不到的,我們在職場要成為光和鹽,尋找機會把人帶到耶穌面前!

強納森曾在越南遇到一位公司女業務主管,常為公司贏得大客戶的合約。這位女主管透露,自己會到這家公司,原本想要賺足夠的錢,雇用殺手殺她的父親,因為她的一生都被愛賭博的父親虐待,還要扛起父親所有的債務,她覺得受夠了。因她任職的公司老闆是基督徒,她受邀參加老闆的家庭小組聚會,當耶穌觸摸到她的心,她所有的仇恨痛苦就放下,前所未有的愛進到她的心中,因而受洗;邀請她的老闆,後來才知道她的情況。所以,我們也要為職場「敞開的門」禱告,有些人會遇到困難,我們要在他們當中帶下盼望。

Global Advance總裁強納森

Global Advance總裁強納森



呼召職場人出來成為祝福

Global Advance過去在101個國家,為82萬多名牧師、商務人士和女性領導者提供多樣化的領導力培訓。強納森創立全球職場使命計畫,專注於為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基督徒企業家和職場專業人士,提供遠見和敏銳的能力以及職場轉化經驗,實現並完成大使命。去過全世界60個國家的強納森表示,很多基督徒會把屬靈生活和屬世生活分割出來,但神要塗抹一切的分隔界線,所有屬世的也都是與屬靈有關。神在歷史進程中一直使用職場人,如在創世記神使用亞伯拉罕,就是職場人,神祝福亞伯拉罕說,列國要因亞伯拉罕而蒙福。

他說,耶穌也選擇職場人成為祂的門徒,藉由職場拓展祂的國度。世上的價值認為你有錢或成功才有價值,能向人訴說自己的成就,但是福音改變我們的身分和價值,就在耶穌基督裡。當我們把神的國度視為首要時,伴隨而來的是神的賜福。福音給我們道德的指南,過去的經濟蕭條,很多是道德因素引起,有些人有權做的決定,雖是合法,但不一定是有道德,但福音給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職場就是宣教工場

職場就是宣教工場



工作就是敬拜 要有卓越表現

強納森提到基督徒工作的原則:

一、工作就是敬拜。
我們聚在一起唱詩歌是敬拜,當我們工作時也是在敬拜。約翰福音五章17節和十七章4節,神看重工作,自己也做工。創世記也給人「治理管理這地」的命令,我們工作是成就神的命令,也與神同工。有些人是建造的人,有些是設計,也有的是解決問題的人,每個人做的事就是對神的敬拜,神也藉由我們做的工作來拓展祂的國度。

二、卓越精神就是崇拜的表現。
當我們進入職場中,要為神成為卓越的人,當人看見我們對工作的態度、努力,能尊榮別人,是可信任的,就是把他們帶到耶穌面前。

三、要有神國的思維,我們的工作是被神差派的。
所以,我們不只是去工作、打卡、領薪水,神對我們有旨意,所以差派我們在這裡。神國的思維是:「我工作,因我是被主差派去的!」藉由我的工作使命、得著人,建立神的國度。所以,成為生意人、職場人士,和成為神國的生意人、職場人士是完全不同的。

管家觀點 富足不是為己揮霍享用

四、金錢是工具,也是試煉。
他說,神呼召我們成為管家,把很多資源給我們,來完成祂給我們的呼召。當亞洲不斷富足繁榮時,我們用管家的觀點來看,必須對錢財有正確的認識。工作不是賺更多錢更富有,乃為榮耀神。因為神也要我們成為給予者,而神就是慷慨的給予者。他認識很多很棒的商業人士,其中有位姊妹分享因著她發明的產品賺很多錢,她也把錢支援在宣教和神國度的需要,她因為事業蒙福,成為人們的祝福,擴張神的國度。

五、敬虔的品格勝過敗壞。
他說,很多國家發生貪腐的事,但神呼召我們在職場,為著偉大的目的,透過我們用神的方式,以誠實正直的態度行事,並影響周遭的人,譬如拒絕走捷徑、拒絕收賄賂或拿回扣。「尊榮神有時必須犧牲!」也許我們看周圍的人昌盛富足,而且不是用正確方式做事,但神都看在眼裡,最終祂掌權。印度有位弟兄說,原本有機會得到機場建造的合約,但條件是要先給賄賂,他就直接拒絕,也失去這筆生意。沒想到過一陣子,對方回頭找這位弟兄,因對方認為這弟兄是唯一值得信任的,最後給的金額又加倍。

遇工作困難 自問幾個問題

強納森說,當我們與神同行時,「你是代表神」,神也會看顧我們。當我們遇到工作上的困境時,要問幾個問題:這行為是否合法?這決定會活出耶穌教導嗎?是否影響別人?聖靈如何對我說話?這樣的決定有顯明愛嗎?是否符合上帝更大的目的?

他說,神呼召我們到職場,把智慧聰明給我們,給我們競爭力和優勢,也給我們命定,祂必有祂美好的旨意。

強納森介紹,Global Advance是30年前由他的父親創立,1998年他開始和父親一起服事。在列國宣教旅程中,父親曾對他說,若自己還有一次生命獻在大使命工作上,希望能委身在列國的職場上,他覺得聖靈好像拍他肩膀說,這就是他去做的事。他也看見神藉由職場在列國行的大事。

保證會銀主席蘇琦章

保證會銀主席蘇琦章



主辦的保證會銀使徒中心主席蘇琦章表示,他們一直禱告求主興起台灣職場弟兄姊妹,讓他們有國度的看見。去年,因著強納森的邀請,她和保證會銀團隊到越南辦一場職場高峰會,她雖不是越南人,但感謝主神使用台灣職場人,也與越南職場人一起同工。蘇琦章說,強納森看見神要興起一百萬名商業領袖在全世界,但是他們無法觸及到華人,就邀請保證會銀成為神國職場一份子。全世界有四分之一華人,台灣的命定要成為列國的祝福,若他們能與Global Advance連結,就與全世界一百多國家連結。前一週,他們租郵輪到越南參加當地的職場特會,與越南弟兄姊妹連結。她感謝主,使用他們微小的一群,進入職場能成為那地的祝福,不僅祝福職場、家庭,也祝福列國。

高峰會另有兩位講員為職場牧師喬治莫里森(George Morrison),以及曾擔任婦女事工兼以色列外聯事工領導人謝麗爾(Sherrill Morrison )分享。

台上敬拜團

台上敬拜團



台下敬拜

台下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